close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沒想到下班時,雨,竟然停了

不用再穿雨衣、眼鏡不再被打濕

哈……多好哪!

我踩著水窪、踏著雨花、踢著落葉,一步一跳的走到車棚

一整天,等的就是這個時刻啊!

 

回到家,剛進車庫,就聞到陣陣香味撲鼻

喲……是雞湯來著呢!

一進客廳,桌上果然擺了我喜歡喫的菜:

香菇雞湯、煮玉米棒、烤雞腿排、皇宮菜、滷貢丸……

啊喲……今個兒是怎麼回事啊?

呣……我知道啦!一定是我老媽變相的跟我和好

所以用這樣來示好

(咱倆齟齬實錄,詳960810我不掛電話 我挨罵》)

果然沒錯!老媽聽到我回來的聲音,趕忙從廚房跑出來

笑咪咪地衝著我道:「快來喫晚餐囉……」

啊……這是在做夢嗎?

 

沒錯!

剛剛說的都是幻想,事實上是……

↓↓↓↓↓↓↓↓↓↓↓↓↓↓↓↓↓↓↓↓↓↓↓↓↓↓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辦公室的漏水點仍舊滴滴答答

搞我的心情煩躁不已

下午工讀生又請假,所以我就一直在換報紙、倒水桶

下午442分,平地還起了超大一聲雷

可怕呀可怕……

待會兒下班怎麼辦咧?

臨下班時,雨更是傾「浴缸」似地倒出來

還沒到車棚,褲管就濕了大半

才剛騎出校門,眼鏡也濕了

接下來還差一點發生車禍(下雨天,很奇怪地……大家都比較不守交通秩序)

回到家後,暗濛濛地,老爸不在家哪!

(糟……只剩我和老媽兩個大眼瞪小眼的……,糗!)

正在心慌時,老媽從廚房裡走出來,頭也沒抬地道:

「妳回來了哦……,妳爸和朋友出去吃飯了……」

(唷……跟我說話啦……。機不可失,趕緊接話吧……)

「是哦……該不會又要喝酒了吧?」

「是啊……又去喝酒了啦……」

然後我們便一起數落起老爸來……

 

我發現,在吵架(冷戰)的兩個人,一同來批判第三者,也是打破僵局的一種好方法呀!

(正在酒酣耳熱的老爸,不知道有沒有突然打噴嚏呢……?)

 

最後再提一件小事,做為連續下雨數天的插曲:

最近我發現了一新品種的梅花,培養的方法非常簡單,大家都一起來種種看吧:

 

所需器材:

 ※培養用容器乙個(350cc以上的容器為佳)

 ※培養液:紅茶茶包乙個(有實驗興趣者,亦可用綠茶包、烏龍茶包、咖啡…等各種液體一試)

 

培養方法:

 一、將茶包放入容器中,沖入熱開水,靜置一至二分鐘

 二、取出茶包,棄於垃圾桶中

 三、品嚐泡好的茶(或咖啡),但切勿飲完

 四、將盛有培養液之容器,靜置於室溫環境中,不可移動。等待五至七天,即成

 

請看,這培養出來的梅花多麼潔白美麗!

要不是工讀生大驚小怪的,我還想繼續養下去哩!

(據聞若把茶包置於容器中,會長出另不同種的花唷!)


 

《超新品種白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