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強颱聖帕來襲,全台拉警報!

我們家也罕見地做起了防颱措施。

老爸一整天就在嘟嘟嚷嚷地唸道:「十七級風……可怕呀可怕!」「雙颱風眼……我們家會不會淹水啊……?」

下午時更是破天荒地在家中每扇有玻璃的門、窗都貼滿了膠帶(他貼「格子狀」,而非「X」字或「米」字型)

「哦……醜斃了。你貼成這樣,以後要怎麼清掉啊?」我問道。

「以後也不清掉了,就一直貼著啊!」老爸連頭也不回,雙手繼續忙個不停。

「可是……剛剛新聞上訪問了一位玻璃業者,他說貼膠帶沒什麼用耶……。要換『強化玻璃』……」

「現在去哪裡換強化玻璃啦?我看妳腦筋有點秀逗哦……」老爸正忙的不可開交,我卻在旁鬧場,他也忍不住氣急敗壞起來。

「哼!我只是提供你一點正確的訊息,不接受就算了。」我轉身上樓去,才不跟他一般見識哪!臨走前在他背後吐了吐舌頭,反正他看不到,哈!

 

終於,家裡的每扇玻璃都換上了今年夏天最新的透明格子新裝,窗縫也都塞實了塑膠袋防滲水。

這時也到了晚餐時間,老爸忙完坐在椅子上休息。

因為下午時誤言觸怒「蛇」顏,於是我討好諂媚地問道:「今天辛苦了哦!晚上要不要來點酒喝啊?」

老爸一聽有酒喝,雙眼立時發光:「好啊好啊……」

(唉……這L爸一聽到有酒喝,馬上把什麼恩怨都拋諸腦後)

(因為平時我不喜歡他喝酒,只要他一喝,馬上就會被我唸唸唸……)

我二話不說,馬上去拿來杯子、冰塊和酒,放到老爸面前:「喝吧喝吧!」

晚餐用畢,老媽上樓去也。我盯著新聞上颱風動態的報導,突然「擦」的一聲,電視畫面變成黑白顆粒。

「妳按了什麼啊?」老爸問。

「沒有啊……我剛剛是想調音量而已……。啊!我知道了,被雷劈到囉!電視壞了啦!壞囉壞囉……」

既然沒電視可看,就來看看報紙吧!

於是我看我的報紙,老爸喝著他的紅酒。看了兩大張報紙後,突然,我的眼角瞥到……

「什麼啊!L爸,你把一瓶紅酒喝光光了哦!」我才一個不注意,又放任他喝完整瓶酒了。

「唉呀……有什麼關係,反正我人在家裡嘛,醉也醉倒在家裡啊!」

「哼!等半夜颱風登陸後,如果家裡淹水,而你又醉茫茫的,到時候看怎麼辦?」

 

老爸拿著酒杯,突然跳Tone地說:

「唉……我覺得我的才能都無處發揮呀……」而且看起來一副鬱悶的樣子。

現在是怎樣?颱風前憂鬱症候群嗎?

於是輕聲語地問道:「是哦……那不然你想做什麼呢?」

「以前我在軍隊裡面啊……」

啊呀……該不會又要講古了吧?唉!橫豎現在也沒電視看,報紙也看完了,就聽他說說往事吧,況且他今天好像有很多感慨的樣子。聽老爸講述當年勇,也是身為女兒的任務之一呀!

「以前我在部隊裡面啊……整合很多○○XX,還發明了……」

(嗯……抱歉,那些名詞因為是第一次聽到,故不甚熟悉,所以聽過卻記不太起來了)

我對他發明了什麼東西比較好奇,連忙追問。

「軍隊裡面有備用發電機啊……是從外國進口的,那套系統叫『窩囊』……」

「嗄?『窩囊』?」

O-N-A-N,『窩囊』啦!哎唷……妳就知道我英文發音不標準嘛……」

「好好好……『窩囊』就『窩囊』啦!」為了不打斷老爸講故事,就先遷就一下「窩囊」囉!

「如果電力公司停電了,我們的『窩囊』就會啟動,繼續供電。可是如果台電恢復供電了,機房的人卻不知道,『窩囊』就還是在運作。如此一來,就會浪費很多油料……」

「你是說……停電時,『窩囊』會感應,然後自動啟動;但卻無法感應是否已恢復供電,需要人手動去切換哦?」

「嗯……就是這樣啊!」

「什麼嘛……真爛!」我吐了吐舌頭道。「那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啊?」

老爸攤了攤手:「又不是我決定要買的,我有什麼辦法。」

也對哦!

「那你發明的東西是……?」

自詡聰明的我,猜度了老爸的發明,該不會是──能讓「窩囊」自動感應已供電,然後停止運轉的神奇裝置吧?

哇!這下子可神了哪!

沒想到老爸卻接著說:「我就發明了一個『Sensor』(老爸又撂了不甚標準的英文),它能感應到電力已恢復,然後機房裡就會嗶嗶叫,提醒值班的人員去關掉『窩囊』……」

「嗄?」什麼啊!說到底,還是要人去手動關掉啊?

「切……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發明呢!」

「喂喂喂……妳不要小看了這個Sensor。有時候可能停電才四小時,可是如果沒有人去關掉『窩囊』,搞不好『窩囊』就運轉了一天,浪費掉廿小時的油料;這是很可怕的……」

嗯……好像也是這樣耶!剛剛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啦!

「後來我這個發明經上級呈報後,就變成『全國』部隊都採用的了……」

哇!這才是真正了不起哪!給L爸拍拍手!

「那你發明了這個,什麼獎勵都沒有嗎?」

「嗯……這個發明就是國家的了,誰叫我是軍人呢……」

 

喝!原來L爸的豐功偉業不只一兩件,好像還真不個簡單的人物哪!

可是為什麼……

在家裡卻是如此的「卑躬屈膝」呢?

啊……不管啦!工作歸工作,反正他也退伍了,這些陳年往事不管多風光,也都是過去式了。

現在把家裡老的小的兩個女人「服待」好,才比較重要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