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徵!15LCD乙台

 

  急徵15LCD又是為哪樁啊?

  沒錯!我的東西壞了─3C產品又壞了!

  唉!每次壞的都是高價品,這究竟是為什麼?

  大概是上次介紹我的一些3C用品詳960728Q,你不行了嗎?》)沒提到它,這會兒向我鬧脾氣來著!

  亂什亂哪你!難道我還會怕了你不成?大不了把你給換掉,到時看是誰倒楣?我嘛……至多少幾張鈔票;可你就得去回收場裡,待著!

 

  現在這個「三鳥牌」LCD原本是L爸的,我則是用CRT的螢幕;92年時CRT的壞了,老爸就把他的「三鳥牌」借我用,這一用也用到現在。如今它也將要玩完了嗎?

  約二個星期前,我正在努力地寫著日誌時,「三鳥牌」突然出現「Adjusting」的字眼

  奇怪……我又沒動調整的按鈕,怎麼會……?還不及思索怎麼回事時,它就左右快速的晃了幾下,比MSN的來電震動還要快哪!

  這一陣突如其來的搖晃讓我措手不及,內耳的前庭平衡器立時失調,頭也馬上暈了起來。疑惑尚未結束,第二次的震波又來了。此後便以每卅秒一次的頻率持續著。

  哇!這樣下去怎得了!馬上找電腦高手求救

  MSN的線上名單端詳了五秒鐘……,嗯……「小白」的催生者、組裝專家H正在線上

  啊…電腦的救星,疑難的終結者,趕緊搭救我吧!

  (免不了還是要用MSN的來電震動先打個招呼,此震加彼震,暈上加暈… @@

 

  找到H後,先把我的狀況描述一番

  「我的螢幕是不是壞了?」

  「螢幕無法儲存妳已經的設定……所以每回都要自動調整符合現行設定的狀態…」

  (講什麼啊……?有點聽不懂耶……)

  我不想露餡,但又不得不問:「那要怎麼確定它是不是真的快壞了?」

  「換個螢幕來測試看看就知道啦!」

  我家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螢幕設籍L媽名下,此刻L媽玩遊戲正玩得不亦樂乎,去跟她借來測試?不要命啦我!

  搞不好「三鳥牌」只是打個噴嚏、流些鼻水,過一會兒就沒事了哪!嗯……我再觀察觀察吧

  當天晚上螢幕自是不住晃動,就忍耐吧!忍耐是人類的特性之一,忍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忍!忍忍!忍忍忍!

 

  隔天晚上沐浴更衣後,燃起香來,對著「三鳥牌」由哀地說道:

  「鳥兒啊鳥兒,你可得速速恢復正常啊!保佑我平平安安地寫完今天的日誌……大吉大利!大吉大利……」

  大約是我虔誠的祝禱已上達天聽,天見可憐,「三鳥牌」不再使性子,接下來的幾天更是風調雨順,無驚也無險

 

  人類的另一個特性就是健忘。過了三、四個平靜的夜晚後,我早把「三鳥牌」「疑似」有問題一事給拋諸腦後了。直到昨天晚上…

  嘩!這次的震盪來得又急又猛,大概每五秒就要晃一下,害得我天旋地轉、頭暈暈眼也花花……

  如果有個駭客能寫出「暈眩攻擊」的病毒,相信一定可以整倒很多人吧……

  所以說,昨天晚上的《星期一的喃喃自語》是在非常艱難的環境下完成的。真可謂是:

  『一字一句,當思來源不易;半言半語,恆念眼力維艱』哪!

  (其實現在也正在與它博鬥哪…)

 

  今天,「三鳥牌」依舊吃了大量的搖頭丸,晃得好不開心

  我一生氣,決定把「三鳥牌」給換掉,跟我耍狠?還早啦你!

  沒奈何,再找H吧……

  我:請問一下哦……現在一個15吋的要多少錢啊?

  H:問題不是多少錢,而是買不買得到

  我:嗄……沒15吋的了嗎?

  H:現在幾乎買不到15吋的了

  我:什麼!

  H:都是17吋的

  我:我不喜歡17吋的啊……太大了

  H:請節哀……

 

  後來我先上網路購物去查一下型號、價格……等資料

  沒想到……連17吋都快絕種了哪!現在都是19吋起跳了

  搞什麼啊!東西都越做越大啦?

  我不信邪,親自跑到賣場去找,這總可以了吧?

  (臨出門前還向L媽「調頭寸」了六千元。因為我沒有信用卡,身上現金不足;提款機離X發、X坤都很遠,不順路……)

  首先到了X發,嚇!怎麼……怎麼都是17吋、19吋、20吋…的啊?

  而且連17吋也快看不到了,店裡只有一款而已

  嗯……此處不宜久留,趕緊轉移陣地為佳!

  結果接下來的X坤、全X電子,都是一樣的情況

  X電子的一位店員走過來:「小姐,妳要找什麼嗎?」

  「呃……」這時,我已經知道要買15吋是不可能的任務,說出來只會被人笑死,所以自動升級……。「除了這一種,還有別款17的嗎?」

  「嗯……17吋和19吋差沒幾百塊耶。小姐,妳要不要考慮買19吋的?現在『大螢幕』是趨勢啦……」

  稍早時才在H那裡明白了要買15吋是絕無可能,待我不好容易做出退讓,勉強「接受」17吋,但又……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我緩緩的離開了賣場

  才剛出店門,又給我下起雨來。很好!真的非常好……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都說「大螢幕」好、「大螢幕」讚;但是,我就是不喜大螢幕啊!

  太大了,很有壓迫感;我的桌子又那麼小……

  而且,為什麼現在的「趨勢」就是愈來愈大,強迫中獎呢?

  就好像去吃麵,以前有「小」、「中」、「大」碗的選擇

  後來你再去吃時,老闆卻跟你說:

  嗯……人客啊!我們現在只有「大」、「超大」、「超級大」碗的選擇了哦……

 

  L媽的就是19吋的寬螢幕,我也在那兒用過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習慣耶……照片什麼的,都被壓得扁扁的

  有一句英文諺語說: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意謂同一件東西,對A來說是美味的肉,但對B來說卻可能是可怕的毒藥

  換言之,人人好惡不同,不可一概而論的

 

  但是,我只是消費市場裡小小小小小的一員,還是自己認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