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隻嗅覺還算敏銳的羊咩,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雖然我已經當了28年的羊,還是說不上來呢!

 

  我一向自認為是個「鼻子還算靈敏」的人,以前L爸還沒戒菸時,常常他在一樓吞雲吐霧,我人在三樓房間就聞到了,於是便探頭下去罵他。但在二樓的L媽卻說她怎麼都沒聞到呢?

  L爸時時被我叨唸、制止、阻擋抽菸一事,後來迫得他只得跑出客廳到車庫去抽,順便帶狗去小號(那時我家的DD還在,是養在房子裡的)。他常喟嘆說他真是倒楣,在家中不能暢快地「哈一口」,地位真是低下……等等。我以「保護L媽和我的肺部健康為重」駁斥了他。L爸上訴失敗,只能繼續做他的「倒楣鬼」。

  後來L爸竟突然地在退伍前把抽了卅年的菸給戒了,家裡的空氣從此也清靜無比啦!

 

  L爸沒退伍前,常常擦一種「全家是妖精」牌的綠色藥水,我那時不知這股味道是什麼,只知道這就是「L爸的味道」。過了很久很久,才終於問L爸……那是什麼東西的味道呢?他才告訴我說那是「綠妖精」。後來只要我聞到了這「綠妖精」就會想起在外地工作的L爸。現在雖然他已退伍回家養老,但「綠妖精」的味道在我腦海裡已經和L爸緊緊地連在一起了。

  也就是說:綠妖精 = L爸。哈!

 

  我也常常下班回家時,在車庫就聞到了L媽煮的飯菜香,有時還可以直接說出她煮了什麼(這時L爸就會嚷道:哇!好可怕的蝗蟲又回來了……。)

  有次我要下樓洗澡去,才剛走出房門,便聞到一陣熟悉的香味──不正是我的沐浴乳嗎?這L爸竟偷洗我的沐浴乳!(因LL媽一般是習慣洗香皂的)

  我連忙衝下樓,只見準嫌犯已經浴畢,正在房間中玩電動哪!我問道:「L爸,你是否洗了我的香噴噴牌沐浴乳?」

  其實當時我並無不快,只想確定我沒「聞錯」而已。但這敢洗不敢當的L爸,全盤矢口否認(其實早在意料之中)。我追問未果,只能先去洗澡。而我在仔細觀察後,沐浴乳瓶身明明就濕答答的,而且出口處還殘有幾滴。若是昨天我使用的,絕無可能留到今日。有了這兩項証據,還怕犯人不招供嗎?

  於是我愉快洗完後,再度上樓,將此二項如山鐵證一說,犯人果然不敵,立時俯首認罪。(哼!你這沐浴乳小偷!)

 

  我:你分明有洗,剛剛為什麼要否認說謊?

  犯:……

  我:說啊你!不是已經招認了嗎?

  犯:我……我怕妳會罵啊!

  我:哼!自首無罪,扯謊企圖隱瞞,罪加一等。

  犯:我知道我錯啦……

  我:來啊……拖下去斬了哪!

  犯:演夠了沒有妳!我只不過是好奇才用了一點,就被妳抓包。真是倒楣……

  我:我的羊鼻子靈的很哪!誰也別想瞞過我啦!呼哇哈哈哈哈……

  媽:好了……詢問完了吧!我要睡覺了,出去吧……

  唉!老大獅口已開,那就玩不下去了哩!

 

  當和他人相處時,我常會聞到別人聞不到的味道(這跟靈異事件沒有關係滴……)。比如說:我聞到朋友A洗完澡的味道,朋友B卻沒感覺。這時就會有些小小的得意啦!(滿無聊的就是了……)

  也因此,我常會「欣賞」別人身上的各種香味:乳液、香水、洗髮精……等不一而足;但壞處就是,可怕的味道也是聞得一清二楚呀!好比L爸運動回來渾身散發的強烈汗味、辦公室超濃厚的霉味……,這時我的羊鼻子可真是多受罪了呀!

  如果聞到了一些味道,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或想不起來是什麼),就會很用力地一直想一直想,這時真是痛苦……。

 

  雖然我沒有葛奴乙那種異乎常人的嗅覺(要有他那種級數的嗅覺只有往小說和電影中才找得到吧),但目前這中上程度的羊鼻,已經偵破了數起疑案。只可惜目前還停留在和L爸的家庭攻防戰,還走不出大格局……

  用描述的可能不怎麼傳神,無法感覺出我的厲害。所以歡迎大家來切磋切磋,一較「嗅」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