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說那年我辭了C醫院的工作後(詳960904第一份工作》960905第一份工作2之落跑記》),家中的溫度便以垂直狀態呈直線下降。而這期間我仍繼續投履歷找工作。

  待業的日子,沒嘗過的人絕不知箇中滋味。服兵役還有饅頭可以數;但找工作時等面試通知、面試完再等「放榜」……,卻沒時間表能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該怎麼做。

  遙遙無期的等待就像落難被困在無人的荒島,不知道何時才能獲救。

  就在農曆年前約二個星期時,我很幸運地接獲兩家公司通知面試,我巧妙地將日前後錯開,和家裡報備後,便收拾簡單的行李搭車往異地征戰去。

  其實這次能去外縣市面試,對我而言不啻是個暫時解脫的機會,趁勢離家幾天,逃避逃避那壓得快喘不過氣來的極地性超低氣旋。

 

  第一場面試在星期一下午,我永遠也忘了那天早上搭火車抵達目的地車站後,便拉著我的行李(陪伴我大學四年的深藍色拉桿旅行袋)快速衝到車站廁所裡換裝的「悲慘」光景。

  因為我僅那101套的「面試制服」,又是白色的,我擔心萬一在途中弄髒:在搖晃的火車上吃便當掉了菜渣、流汗弄得濕漉漉的……等等,那豈非糗大了!而且明天還有另一場面試呢!──誰知道我還要參加幾次面試呢?

  在狹小惡臭的廁所內換好套裝(幸而地板並不太濕),寄放了行李後,我又快步走到附近租了一輛機車後,再頂著太陽騎往目的。

  到了那公司後,我卻將車停在隔壁隔壁隔壁的騎樓那兒,是因為要整理儀容嗎?也算是吧!因為我還沒化妝呢!

  這不是因為我在車站那兒忘了化哦!而是我知道經過這一番路程的折騰(騎了將近30分鐘才到),我一定會滿身大汗,所以化好的妝都只是徒然。所以我早就計畫好到了目的地後,把汗擦乾,平靜平靜後,再開始從容不迫地化將起來。

 

  請特別注意哦!我這是在「大馬路」邊的「騎樓」底下,坐在租來的車上對著後照鏡化的呢!好在我的動作一向很快兼且臉皮厚……

  啊!不是不是……,剛剛你們什麼都沒看到,對不對?我的意思是說:我的哲學一向是:「不認識就不怕丟臉」。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出糗也無所謂啦!(誰知道我是誰啊!)但在有熟人(可能)會出沒的地點,則要格外小心,以保持那搖搖欲墜的形象。

  舉例來說,我絕不可能在校園裡穿著短褲、拖鞋……等這類邋遢的穿著,被同學見著了那多不好意思呀!但在不可能碰到朋友的騎樓下,我也能化起妝來.(反正看到的人也只會以為我是在補妝)。

  面試過程還算順利,但當對方問我何時能上班時,我回答「希望是過完年後」。結果回家和爸媽報告時,被L媽唸到臭頭。她說我應該說「馬上可以上班」,這麼回答實在太白目。可是我又沒地方住,如果他真的叫我明天就去上班,那我怎麼辦?而且我之前也是聽過有些工作都是說「年後上班」,所以我才這麼回答的呀!

  這些都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又聊了一陣子後,他們說叫我「回去等候通知」(又要等……!我已經聽過多少次這種話了啊!)

 

  結束了面試,我回到車站取行李,並趕快換下我的寶貝套裝。然後再驅車前往我好朋友的家,那兒也是我借住一宿之處。因為她要上班,所以白天時我得自立自強去面試。

  晚上她老媽也很熱情的煮了好料的招待我,正在大快朵頤時,突然又接到另一通電話,叫我隔天(星期二)去面試。

  咦……怎麼突然一夜之間,變得熱門起來啦我?可是星期二本已約好另一個面試了,而且這兩個地方我都不熟,騎車找也要時間,所以又跟對方拖到星期三。

  其實……卑鄙的我還有另一種盤算:不想那麼早回家啦!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說……。所以趕快打電話給L媽說要再晚一天回家(唉!能拖一天是一天嘛,這不也正是死刑犯的心態嗎?)

  好友的媽媽說她家還有一輛舊機車可以借我騎,叫我把租的車退了。於是隔天我去租車處還車,並到車站退票。辦好這一切後,再騎著那輛已由小白轉為小黑的車往面試地點去(這次已經先換好衣服了,至於妝嘛……,不告訴你,自己猜吧!)

 

  還好我習慣會提早出發,因為,我找不到那家公司耶!這公司位於工業區內,而工業區的路都是些沒聽過、冷門的路名(雖然我已經事先做了些功課了,但還是不管用)。

  舉凡工業區裡的路名,全部都是某個字開頭的,比如說:大業路、大成路、大X路……等。我繞來繞去繞了快廿分鐘了,還是找不到那家公司的所在(啊是鬼打牆哦?)而且路上也看不到有人、車經過,連要找人問路都在所不能。好容易瞄見一家工廠外有兩三個人在門口搬貨,我趕緊過去問路,結果……

  他們竟說不知道!

  什麼啊!你們不是在工業區裡工作的嗎?啊……我慘了我……

  還好,憑著我不屈不撓的意志還有強烈的求職意願,終於讓我找到那公司。嘩……這公司的園區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光是廠房就一眼望不盡,如果能到這裡來工作,一定很讚的啦!……

 

(抱歉……今天還是很累,所以又寫不下去了……。續集明天再講,謝謝!)

(最近很累的原因,近期也會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