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班到七點半,真的……有累到!

難道這是報應?叫我不可亂說話!

昨天的日誌我說新校區的景色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沒牛羊」

今天去現場再度驗證後──我知道我錯了啦!

 

昨天一位小姐打電話來說,他是我們「會議桌、櫃子」得標的廠商

「今天」會議桌會從台北工廠那邊運下來,直接載去新校區那裡組裝

因為考慮裝設空間、擺放方向的問題

於是我和那位小姐說,我會和同事W一起去新校區「監工」

本來約下午三點,結果今天才兩點出頭,那邊打電話來說:

台北運貨來的車已經到了,所以要提前過去;他們公司裡的一位L先生會去現場

我問說……我們可以坐L先生的車嗎?

拜託……新校區那麼遠,油價又貴,當然是能省則省囉!

而且國道高承載管制還要四個人呢!我們這樣還算三缺一啦!

 

所以說我們兩點半就出發了,到那邊快三點了(媽呀……以後上班就得這麼遠嗎?)

我想像中會有一輛「大貨車」和「一群人」等在那兒要卸貨,結果

只是一台普通貨車和兩位男子

(啥?就他們兩個人?而且我們兩大張會議桌才這麼一點丁貨?)

然後我記起了一件很慘的事,趕緊向那二個台北下來的人報告:

「那個……不好意思哦!我們大樓的『電梯還沒裝好』哦!」

他們的臉馬上變得青筍筍

唉!電梯還沒裝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這幾天還陸續有別的OA傢俱、舊校區搬過去的大堆東西耶!還是沒電梯耶……)

 

我早就認為這大樓的工程是不斷地落後啦!

落後落後再落後、一落再落拖又拖

今天去還是只見一棟空洞洞的大樓,僅裝好電燈、鋪好地磚、接通水(廁所可用)

其他的一概付之闕如

輕鋼架還沒裝、傢俱也未進來,搬過來的東西更是無法歸位

這樣是要怎麼上課、辦公啦?

 

兩位台北來的工人,很辛苦的把「塊狀」的會議桌一件件搬到三樓

光搬這些就花了滿多時間

然後他們先從「會議室」的大U型會議桌開始組裝

這時我、W和得標廠商的L先生就四處逛逛、看看

結果分別遇見了「裝單槍」、「裝冷氣」、「裝黑板+佈告欄」的廠商(都是認識的啦!)

黑板的老闆說他每天都要過去兩趟呢!(可是全部的黑板都是他裝的,賺死了吧……)

還好我們今天有去,因為馬上發現空間指示牌有二處錯誤

回來還得更正呢!

 

看了我未來的辦公室,又發現……窗帘還沒裝耶!

我後面是兩大片落地窗,那電腦螢幕豈非嚴重反光嗎?

這窗帘不知是沒錢裝,還是又一個進度落後的工程?

(本來說會裝窗帘,但後來經費一直縮減,窗帘不知是否不保?)

 

我們三人逛了一大圈,結果竟被我發現……

我辦公室窗外望出去的一大片荒地上,竟圈養的「牛群」呢!

不遠處還有疑似白鷺鷥的鳥在飛來飛去的

所以我昨天說的其實不正確呢!

搞不好下次去還真的能見到羊咩咩咧!

發現牛群讓我又喜又悲

喜的是,我原先認為學校四周是荒蕪一片,但有養牛表示附近有人(有住人?有人住?)

悲的是,牛群讓我覺得這裡更添「荒野」的氣氛

嗯……這真的很不錯!上班累了還可以遠眺窗外,看牛吃草、鳥飛翔

還真不是普通的愜意呀!

L先生補充說……他以前讀的大學旁邊都是「漁塭」呢!)

(一大片漁塭和一大片荒野,大家要選哪一個呢?)

 

我們又聊天聊了許久,天色也越來越晚(糟糕……不會吧!現在都幾點啦?)

兩位工人這才傳出捷報:U型會議桌裝好囉!

看看時間,已經快五點半了

不會吧!還有一張環式會議桌耶!

L先生說環式會議桌比較小,裝起會來比較快

沒辦法,也只能等囉!

接著馬上去查看U型會議桌組裝完成的情形

欸……這個桌面怎麼傾斜往一邊啊?我拿出筆放桌上,結果骨碌碌地一路滾下去哪!

這是什麼一回事啊?

L先生說這是因為「地板」不是平的,所以桌子才會斜的

什麼啊!好爛的施工品質啊!

 

到這時已經站了兩個多小時,我和W真有點累了,所以只得坐在樓梯處,繼續聊天

天色已經慢慢由深藍轉黑了,其他教室也還是有工人在施工

然後過了很久很久,兩位工人終於說環式會議桌也裝好了

天哪!已經七點多了

我照完相後,大家疲累的離開現場,卻見到一樓的保全先生還在那兒呢

我:怎麼還沒下班啊您?

保:我等著目送你們哪!

我:呵呵……是嗎?

保:馬上就要下班了啦!

我看他也是挺無趣的,一個人守在這兒,沒同事、也沒什麼事幹,整天進出的不都是一些施工人員嗎?我們要進去時他也沒怎麼阻攔哪!

工地(實在不想稱它為我們的「大樓」)又吵的緊,這保全一個人在那兒,還真是……

 

兩位台北下來的工人馬上又驅車開回台北

哇!他們還真累耶!

上午從台北開來,然後馬上卸貨、組裝,裝完又馬上開車回台北

真是了不起!辛苦啦!

回到學校後(啊……可愛的舊校區呀!)突然覺得好累好累

奇怪……我明明都是在和WL先生聊天的不是嗎?

怎麼還會累呢?

是站太久了嗎?

和那兩位工人比起來,我還真是肉雞一隻啊!沒怎麼樣也在累個什麼勁哪!

 

L先生說……我們的櫃子可能過幾天會到貨,到時我們「最好」能過去

櫃子是沒有組裝的問題啦!就是往地上一擺即可

但如果擺的位置不符合我們的要求,就會很麻煩

所以希望我們也能去現場……

什麼啊!

之後裝OA傢俱,我已經得去一趟了

(照今天這個進度,那麼OA傢俱可能得裝一天吧)

擺櫃子也要去……,那我也變成那些老闆一樣

常常要跑工地囉?

嗚……我不要啦!

可是那些老闆是自己忙自己賺耶!

但我們卻是……

像我下午過去一趟,結果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啦!

 

這是我「工地日記」的第一篇,希望以後別寫太多篇啊!

寫越多篇表示我越慘呢!

 

《我未來的辦公室》

 看起來很大(本來也是挺大),但還要隔一半當主管室,所以……
 我和工讀生就能用一半的空間而已(兩扇落地窗的寬度)

 

U型會議桌和L先生》

 辛苦的L先生,和我們耗了一下午,還讓我們搭便車
 (其實是要拍桌子時不小心照到他的啦……哈……)

 

 

U型會議桌》

 搞了很久的一張大會議桌,裝好後左邊是嚴重傾斜的…… ><

 

《環式會議桌》

 一間頗小的空間,卻硬要塞一張那麼大的桌子
 沒辦法,這也不是我決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