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表妹H訂婚的大日子,可是我卻幹了蠢事!

 

  好吧!首先我必需承認,其實表妹要結婚,我當然為她開心;但每次想到自己的狀況,就會覺得很煩。再加上爸媽不時會以此叨唸,因此我們家有一陣子氣氛並不是很好。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不知因何事被L媽唸,她說:

  「妳看妳……叫妳去考研究所,妳都不聽。妳看表妹研究所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了,薪水還多少多少,比妳工作那麼多年還高……」

  總之L媽在唸人時,會把很多舊帳和一些不相干的事一起拿出唸。好吧!她說我的薪水沒表妹多、學歷沒表妹高,這些我也都認了,的確是我自己不爭氣,比不上表妹。但沒想到老媽最後竟然還說:

  「妳看……人家表妹的男朋友都交往那麼久了,妳卻連男友都沒有……」

  不會吧!沒男朋友也可以拿來唸哦!

 

  今年過年時,所有的阿姨都回來了,晚輩也都聚在一塊兒(我們這邊都生女生,我是最大的,下面接著是一群表妹們。)

  席間大家拼命拿大表妹開玩笑,說她和男友快要結婚了……。回家後,又被LL媽唸說……,表妹都要結婚了(以前是說「表妹都有男友了」),我卻還這樣……

  後來男方那邊來提親,回來後又被唸了一頓。

  總之今年就一直處在這種狀況之下。

 

  我承認啦……其實我真的很羨慕表妹,不僅她未來的公婆對她都很滿意,她老公也很不錯!不過這種羨慕並不是嫉妒,我只是怨嘆自己的前途茫茫而已。

  所以這次表妹訂婚,我有點逃避和心煩,不太想去參與。

 

  話說今天早上十點開始訂婚儀式,可是呢沒人告訴我,我只知道中午要吃飯。

  其實我當然可以主動問,但……原因剛提過了,一種無力的煩躁感,驅使我逃離這場喜宴之外。

  既然並沒有人叫我做什麼事(另外二個小表妹要負責照相、幫阿姨化妝……等),我也就乾脆裝死好了。

  早上我就開始挑衣服,說實在我的衣服真的不多。

  原因有:

  一、我本來就不喜歡打扮,所以衣服多是T恤、牛仔褲之類的。我也不想說買了衣服,但只穿今天,然後便束之高閣──浪費!

  二、我很難很難很難很難買鞋子(詳見960831大腳怪來了》),就算偶爾我買了一些較淑女的衣服,也找到不鞋子配。

 

  其實前陣子我買了幾件新衣,結果L媽卻把它們嫌得無一處好,說我為什麼要買那種飄飄的衣服、穿起來很老氣……等等。

  可是明明其他人說還不錯,那到底是誰的眼光有問題啊?

  昨天我穿了一套衣服,結果又被L媽嫌到不行。所以今天早上我換了很多套衣服,弄得滿身大汗的,最後才終於決定穿一套白上衣搭淺綠色裙子。

  我下樓時,LL媽都不在了,我想他們可能先過去(也沒叫我一聲……)。於是我便自己騎著機車去表妹那邊。

  到表妹家時,已經十點廿幾分了,門口圍了一堆男方的人,我打電話給L爸,問他們在哪裡。結果L爸很不高興的說,儀式都快結束了我才來……

  啊!當下真感到一整個糗!

  不過後來L爸說當時場面混亂,根本沒人注意到我沒來……(啊……這麼說來還真是悲哀呀!)

  然後果不其然的,L媽又再次嫌棄我所穿的衣服。

  (無言……)

 

  今天表妹真的好漂亮,大家也很很開心。表妹預計明年年初結婚,我特地提醒她說……到時候捧花務必丟給我啊!

  最後,如果表妹有看到這篇日誌的話,我要跟妳說對不起啦……!妳今天訂婚,我都沒有幫忙,真是不好意思捏!Sorry~~

 

《大表妹和準妹夫 + 小表妹 VS 準妹夫之弟》

 坐著的是今天的女主角─大表妹H,後排中間的是我準妹夫
 右邊是我愛玩愛鬧的小表妹Z,她逼迫準妹夫的弟弟跟她一起擺這個拿槍的姿勢……
 (因為他是警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