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星期六、日搬家太累了,所以今天一覺醒起已經下午了

(幾點就不方便透露了)

可能是因為睡太久了,所以頭一直很痛

幸好還有明天可以再喘一下

後天開始,又是一連串新的挑戰囉!

 

晚上去門去看醫生,又在下雨,真是討厭!

不過幸好沒聞到烤肉的味道

再聞到/看到有人烤肉,我會吐!

其實以前我也還算喜歡烤肉,但是近幾年烤肉變成「全民運動」後

再加上各大超商、飯店提前開打的「月餅訂購」

讓我對過節的種種活動越來越厭惡

(我在七月份就看到超商在預售月餅了……七月耶!)

我們到底是在過節,還是在消費烤肉用品、月餅啊?

 

說真的,真心在賞月的到底有幾個人呢?

如果說本來中秋賞月吃月餅、柚子,覺得有點單調,順便烤個肉,那也是無可厚非

但是像今年這樣,下大雨哦,也沒月可賞

窩在騎樓下、搭帳蓬,也要烤肉,到底算什麼呢?

根本已失去賞月的意義,只是為了烤肉而烤肉嘛!

 

君不見母親節、父親節前,也是推出各式各樣的禮品特惠專案

提醒大家「母/父親節要到,快送個禮物給爸媽吧」!

然後過完節就可以不用理他們囉!

 

而在(西洋、中國兩個)情人節前,各大金飾廣告便強力放送

好像你沒送情人對飾就是不愛他

然後餐廳也大推什麼「情人餐」

還有瘋狂漲價的玫瑰

我看了就討厭!

偏偏大家都要上當,不跟著廣告商走,好像就跟不上流行

 

各種過節的意義根本已被扭曲,我覺得這完全是商人的陰謀!

像中秋節烤肉剛開始可能只是一小撮人的活動,逐漸擴大後

廠商覺得有利可圖,於是便大舉廠告烤肉用品、飲料等

再加上連政府都會舉辦烤肉等活動,因此便成了「全民運動」

 

還有更加莫名奇妙的就是聖誕節

明明不是信基督教/天主教的,也跟人家在過什麼聖誕節?

信佛教/道教/一貫道……等的各位,你們知道什麼是聖誕節嗎?

那是人家耶穌誕生的日子耶!

反正聖誕節節只是變成另一個大吃大喝、禮物卡片互相送來送去的「消費節」而已

 

今天端午節我一顆粽子也沒吃,所以說

中秋節我也不打算吃任何烤肉,我們家也不會烤肉(其實我家已經好多年沒烤肉了)

(柚子是會吃的,因為那是季節性水果,跟過節無關)

我並不討厭吃粽子或烤肉,我討厭的是廠商的炒作

討厭的是大家的盲從

討厭的是這樣的過節失去了原本的真諦、模糊了節日本身的意義

 

所以以後我要跟我男友說,我們一定不要過情人節

如果他竟然還送我金飾、玫瑰什麼的

我會打人的哦!

 

P.S.

  很不幸地,我才剛騎出我家巷子,又聞到烤肉的味道了

 

相關文章:970807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