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影!

但其實LL媽並不喜歡看電影,我小時候看電影的機會也不很

還記得以前(國小時)不知為什麼,是不看洋片的

好像是抱持著「維護國片」的心態吧!

 

印象中國小時期幾個有關看電影的記憶:

一、《好小子》三集和《桃太郎》是和L哥到電影院看的

  爸媽沒去看,只有我和L哥兩個人

  因為想要「撈本」,所以《桃太郎》連續看了兩遍(戲院不清場的)

  回來後還把看了《桃太郎》一事寫在作業的日記上,而且文圖並茂咧

二、有次終於全家人一起去看電影,但結果是LL媽看某一部

  我和L哥看另外一齣(這可真的忘了是看哪部片了)

三、國小時,學校我們帶去看過幾次「愛國電影」

  記得看過《國父傳》和另一部忘記片名和內容的電影

  那時雖覺得看這種愛國片有點無聊,但聊勝於嘛!有得看就好

  記得那部忘了片名的電影中有一個情節,是在講述國軍和不知道是日軍還是共匪戰爭時

  一群軍人被困,大家都很餓,後來其中一個阿兵哥冒死出去幫大家找吃的

  終於他找到一些饅頭,但就在快回到己方陣營時,他卻中彈了

  最後他撐著回到了弟兄那裡,手裡拿著的饅頭已經染血

  他也不支倒地,血饅頭紛紛滾到地上

  他對其他兄弟說……我找到饅頭了,大家快吃……之類的話

  那時候覺得很震撼(哪有那麼情操高貴偉大的呀!),所以整部電影只記得這個情節啦!

四、那時L爸的一位學弟─王叔叔─還未婚,非常照顧我和L

  他帶我們看了許多電影,記得有《雙龍會》、《逃學威龍12》、《縱橫四海》……等

五、家裡買了第一台錄放影機之後,看的第一部片是張學友的《咖哩辣椒》

  但好像是那塊錄影帶有問題,畫面非常模糊且斷斷續續

  所以最後並沒有看完,一直是心中的一個遺憾

  多年後終於在電視上看了重播……

六、有一天,家裡不知道為什麼有《忍者龜》的錄影帶

  L媽和L哥一直叫我來看,所以……就「破戒」了

  於是《忍者龜》成了我第一部看的洋片

 

上面的幾部電影,特別要提出來講的是《雙龍會》和《縱橫四海》

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愛這兩部電影,而是它們帶給我一些特殊的回憶

好像自從錄影機出現後,電影工業便大受衝擊(不過這應該比不上現在的盜版和下載……)

而我們這個地方唯一的電影院也在某天悄悄關門大吉了

不知過了多久,電影院突然又開張

而且一次開了「兩家」,一家專放國片、另一家放洋片,而且「首創」「XX廳」的制度

(分為「金、銀、福、壽」……等廳名,真是俗到家了)

以前整個戲院只一個大廳,但也是同時上映數部影片;至於時間怎麼排,這個就沒印象了

剛開幕的的時候盛況空前,記得去看《雙龍會》時,購票處大排長龍

還好我們進去得早,因為後來入場的,好像小孩子就發給板凳坐在走道的階梯處

(絕對不是亂編的哦!)

那時就覺得戲院很過份,怎麼可以為了賺錢就犧性觀眾的權益呢?

不過還好我們進場的早,所以還有「位子」可以坐……

(這件事又再次證明了……看電影絕對不要遲到的道理!)

後來戲院的生意逐漸下滑,多年後,有一部電影終於重振低迷的票房

幾乎坐無虛席,而且還放映了一個多月(這在這裡可是絕無僅有有紀錄唷!)

大家猜猜是哪部片呢?

 

而關於《縱橫四海》的回憶,則是因為其中有一段配樂(似乎是古典樂)令我非常震憾

於是在看完電影後跑去問學校音樂老師,並將旋律哼給他聽

不知他是剛巧也看過那部電影,或是我哼得還算聽得懂

他告訴我那就是「布蘭詩歌」

直到高中畢業後,才終於買了「布蘭詩歌」的CD

啊!就是那道光……那澎湃壯闊的音樂……

(既然現在寫到了這段,事不宜遲,馬上放「布蘭詩歌」來聽聽吧!)

 

國小看電影的回憶大概就是這些,還有其他一、兩個特殊的回憶,有機會再講

明天繼續說國小之後看電影的種種

 

續集:《Viva the Movie!,點擊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