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講了國小時期看電影的許多回憶(詳960929我看電影》),但國中時卻是一片空白

可是能看的電影並不多,而且又沒什麼特別的吧!

唯一一個較有印象是成龍的《城市獵人》,記得那是賀歲片

因為那時偷偷喜歡我哥的同學(嗯……不是之前提過的那個「阿狗」,而是另一位啦!)

他平時也常來我家玩,和我們家也還算熟

過年的時候,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找了他去看電影,其實同行的還有L哥和表妹

L哥和表妹想看《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所以變成我和他兩人看了《城市獵人》

結果……

並沒發生什麼事,看完大家就各回家了

唯一慶幸的是,好險沒去看《射》片,因為這部大堆頭明星演出的片子實在不忍卒睹呀!

 

其實以前也真還沒那麼喜歡看電影啦!

記得是高中某次逛書局時,看到了電影雜誌在介紹某部電影

覺得很有趣,便買了那本雜誌來看,後來便每個月都買起電影雜誌來看

這也才慢慢培養起愛看電影的興趣

不過說來也很好笑,因為以前沒什麼零用錢,再加上自己也比較省

所以一直到高中為止,都只在過年時領到壓歲錢,才會去看一部電影

如果有偶然狀況(如:王叔叔請客),才會又多看了幾部

因此高中雖然開始看了電影雜誌,但其實說正格的,並沒有什麼機會去看影

都只是在「紙上談兵」的階段

不過我有許多關於電影的「知識」也是在這時候培養起來的

 

直到上了大學,才真正開始「知行合一」的看了許多電影

那時候最愛看的就是二輪片的,兩片110元(貴賓卡價錢)

對我來說真是俗擱大碗

每個週末的「固定行程」就是去看二輪片,看完再去逛書局和唱片行

因此,二輪戲院和光南、二手書店,共同組成了我大學時期許多美好的回憶

(其實我反而比較少去誠品、敦煌,我喜歡去二手書店挖寶……)

 

看二輪片的驚喜真的很多,如果兩片都是我喜歡的片,就會非常高興

感覺像是吃了一頓美味又便宜的大餐一毃

記得有一次的組合是「哈特戰爭+神隱少女」

看之前很期待《哈特戰爭》,反而對《神隱少女》比較沒啥感覺

但看完後對《哈》大失所望,反到是《神》出乎意料的好看!

另一次的組合是「綠色奇蹟+絕命終結站1」,兩片都非常棒,看得十分開心呢!

再一次是「古墓奇兵1+枕邊陷阱」,兩片的女主角都是安潔莉娜裘莉

當然我是早就知道的啦(而且外面也貼滿了海報不是嗎?)

那次是先演《古》再演《枕》的

而《枕》的開頭安潔莉娜裘莉坐在黑暗之中說話,過了好一陣子才露面

這時聽到旁邊一個女生說:「ㄟ……女主角怎麼是同一個人啊?」,我聽了差點沒笑出來

我想,她一定不太認識安潔莉娜裘莉吧!

 

週末去看二輪片的時間程行,也是非常固定的

最早的一場是十二點半,我都睡到大約十點,然後起床梳洗

再來就是「遠征」市區(記得要騎四十分鐘以上吧!尤其進了市區後,紅綠燈和車流都變多,速度會變慢),中途會買午餐和零食飲料

到戲院的時間一定是12:15之前,然後便可以從容地挑個好座位(二輪片是沒有劃位的)

如果時間更早一點,便會坐會等候區吃起便當來

如果來不及,就帶進去一邊看一邊吃

不要問我在黑暗中怎麼吃便當,反正……就是小心的挾、小心的吃就是了

而且我也碰過有人帶便當進去吃的啊!吾道不孤呀!

我看過其他人在戲院裡吃的最特別的是──

在開演前看到一對情侶拿著一包「甘蔗」,那時還在想說……他們應該只是「買進來」而已吧

但第一部演完、中場休息時,我要去廁所經過他們旁邊,卻看到那包甘蔗已經只剩渣了……

 

至於會讓我到電影院看的標準就是:大動作、大場面的電影啦!

當然,以前看二輪片的時候是沒那麼挑的,因為反正便宜嘛!

畢業後回到家鄉工作,這裡可沒有二輪片了,只有「首輪」囉

所以錢要省著點花,看的片也不能再這麼隨心所慾了

「大動作、大場面」的片就是要去大螢幕看,才過癮啊!

而我比較不會去戲院看喜劇片、愛情片……這類的

感覺有點「浪費」啦!(沒辦法,錢歹賺啦!)

最受不了的就是戰爭片,真的不喜歡看到那種頭破血流、肚破腸流的畫面

《搶救雷恩大兵》的開場,讓我很受不了

我發誓再也不會看這部片第二次了!

 

至於很受歡迎的恐怖片,我則是覺得還好

像日本那種鬼片,並不是非常喜歡,我比較喜歡用氣氛帶動的驚悚片

不想一直看到鬼嚇人、鬼殺人的場面

還有還有,《七夜怪譚》到現在我都沒看過……因為貞子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呀!

 

在電影院裡最受不了的狀況有:

◎很多小孩子 因為他們很吵,會一直講話、尖叫;有時又坐不住,跑來跑去的

◎抽煙的人→ 不用說,我本來就很討厭聞到煙味,而且電影院是公共場所、密閉空間,聞到煙味我會想吐啦…

◎蚊子、跳蚤等蟲蟲危機 沒辦法,這是戲院的環境差;但這裡沒什麼選擇,要就來看,不看拉倒

◎可怕的喇叭音效 有次剛好坐在喇叭附近,好像看的是《決戰時刻》吧!轟轟轟的,差點沒被吵到聾掉……

◎前面的人一直動來動去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痛苦的經驗過。因為──我需要看字幕啦!前面的人如果是「太高」了,那我也勉強忍受;但如果他/她一直動來動去的,我也會視情況看要不要跟他/她反應

◎一直講話、聊天的人→ 這時候我會毫不客氣的請他們小聲點。但有次新聞報導說有位小姐制止別人講話,結果散場就被打了。L媽還以此告誡下次不要那麼白目呢…

唉!社會竟變成這樣子了,惡人當道,武力萬歲呀!

 

我就是很喜歡看電影,但其實「觀影」能力並不強

常常看不懂背後的含意和佈局

反正我看電影只是娛樂自己而已,不想傷腦筋去想那麼多……

有鑑於喜愛看電影的心情,所以部落格的名稱取為「Viva the Movie!

在這裡來教點小小的外文:

viva」是拉丁文中「萬歲」的意思

至於其他的兩個英文字就不必翻譯了吧!

為了支持正版,所以我看電影只會看「電影院裡的、電視上播的或租來的片子」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到現在都還沒看過任何一部盜版或下載的電影唷!

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啦!

 

有關看電影的種種詄事,大概就先寫到這裡了

以後還想到什麼的話,再擇日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