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工讀生聊有關看影的事,突然才發現……我和「男生」一起去電影大多都沒什麼好下場耶!

這裡指的「男生」是除了L爸、L哥和王叔叔之外的男性

(這個王叔叔是何許人也?詳見960929我看電影》)

 

印象中第一次和上述三位男性以外去看電影的男生是L哥的同學

他也是當時我暗戀的對象(詳見960930Viva the Movie!》)

那天雖然看了成龍的賀歲片《城市獵人》,但總覺得不若成龍之前的電影好看

笑鬧有餘、內容就……,而且氣氛不知怎麼地也怪怪的

其實平時他來我家玩的時候,我和他相處都還滿愉快的

結果那天卻沒有出現我預期中開心的談笑風生,我們反而是默默地看完了電影就各自回家了

所以第一次和男生的「約會」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再來就跳到和前男友一起去看電影了

記得那天是去看二輪片,劇院的組合是《搶救雷恩大兵》和《楚門的世界》

《楚》片不用說,是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但我之前便已看過了

而《搶》片是戰爭片,是我一向不喜歡的類型

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認為好不容易花了錢來看電影,卻有一片是看過的、一片是不想看的

這……這簡直就是浪費錢嘛!

但因為他很堅持要看《搶》片,也拜託我一定要陪他一起看,所以我只好屈服了

《搶》片開頭的諾曼地登陸拍的果然逼真,連子彈呼嘯而過的咻咻聲、爆炸聲……等,都栩栩如生

坐在音響不怎麼好的二輪戲院中,都仿佛能感覺到子彈射入人體的那種痛楚

更不用提還有腦漿四溢、血肉橫飛……等等畫面

我看的十分痛苦、神經緊繃,好不容易他們搶灘成功,開始找尋雷恩大兵的時候,我已經氣若游絲了

不要說我本來就不喜歡看戰爭片,光是《搶》片給我的震憾,打死也不會再看第二遍

因此《搶》片被我歸類到「再也不會想看第二遍」的名單中

(後來又看了《黑鷹計畫》等戰爭片,證實了我果真不適合看戰爭片……

 我知道《搶》片叫好也叫座,但只能說我沒辦法接受囉!迄今覺得比較能接受的戰爭片只有《獵殺U-571》和《大敵當前》兩片……)

 

再來是大學時和我的朋友康康,也是去看二輪片

因為康康和我是唸不同的學校,所以我們要見個面也是路途遙遠

之前恰巧才剛看過《鬼入侵》,覺得還不錯;所以那天便選擇看《終極奇兵》與《猛鬼屋》的組合(我認為《猛》片應該和《鬼》片差不多)

結果……《終》、《猛》兩片都不如預期的好看(我甚至覺得《猛》片拍的有點粗糙)

當我們步出電影院時,我深深覺得對不起康康

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卻看了兩齣不怎麼樣的電影……

虧我之前還一直跟他說……這兩片應該都是很不錯看的啦!

唉……

 

再來就是到學校工作後,有次拿到戲院贈送的免費招待券

於是便找了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工讀生一起去看《神話》

記得那時是約看下午兩點半那場,因體恤學生沒什麼錢,所以自掏腰包買了「飲料、餅乾和爆米花」,然後早早就到戲院門口等了

再次強調我是個不喜歡遲到的人,而且我也很討厭約會時對方遲到

所以之前便和工讀生說……最慢兩點廿分就要到戲院門口,這樣才能找個好座位(因為這個戲院是沒有對號,隨便坐的啦!)

 

沒想到我等到廿五分了,他還沒出現;眼看開場的時間一直逼進,進場的人也很越來越多(可能因為大家都拿招待券來看的緣故),我開始擔心說……裡面會不會客滿了呀?

因為已經把「招待券」換成該場的票了,所以不能再換別的時間、場次看

而我的另一個「怪癖」就是……看電影的時候一定要從頭看起(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如果是電視上播的,沒從頭開始看的話,我寧願不要看

因為有很多重要的情節都是在一開場便演的呢!

於是我當然趕快打電話給他,可是……他竟然沒接呢!

 

好啦!這會兒已經兩點半了,但他還是不見蹤影,當時真的有點氣到不想理他,自己直接進去算了!

明明事前就講了好多次說……不可遲到、要提早到

而且如果當天真的有困難會遲到的話,也該打電話來講一聲吧!現在還不接我電話……

我真的火大了哪!

 

後來他終於出現了,說是「因為剛打工完全身是汗,所以回家洗澡」

可是這位天才工讀生,洗完了澡竟還騎腳踏車來電影院,還不是又搞得滿身大汗

(他也有機車,只是為了想省錢而不騎……)

然後我們進場果然是……一大堆人哪!

最後只得在邊邊找了位置坐,當然──視線不會太好啦!

真的是……會被他氣死!

 

最近的一次和男生看電影的不愉快,則是發生在今年四至六月時

說到這件事(和這個男的),我到現在還是有氣!

這個男的之前就認識了,但到今年三、四月時才開始和他比較熟稔起來

某次聊天時聊到大家都喜歡看電影,而且他也(很難得的)會去戲院看電影

但他和我一樣,常常都找不到伴,大多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所以那天我們便約好說等《三百壯士》上檔時要一起去看

但是到《三》片上映時,我打電話去約他,結果他竟然說……

他已經看過下載的了!

什麼嘛!我們明明已經約好了不是嗎?

其實有沒有人一起去看電影,對我來說也沒差,我只是不爽他「說話不算話」的態度

不過我也跟他說「算了、沒關係」、「下次再約看別的電影」(我並沒有表達出我的不滿,只是自己小小氣在心裡而已……)

 

後來戲院宣傳開賣《蜘蛛人3》的預售票,價錢方面有優惠,並且還贈送一張電影海報

我又跟他約說要去看《蜘》片(看!我多麼不計前嫌呀!),他也答應了

我就說想先去買預售票,因為數量有限,早買比較放心

但他馬上表示……他想結集很多人一起去買,看能不能再跟戲院談打個折什麼的

我有點不放心的問他說,真的可以找到那麼多人一起買嗎?

他拍胸脯地的表示絕無問題,「一切包在他身上」

我又千叮萬囑地叫他一定要記得去買預售票(尤其是不要忘了我的),他也滿口答應了

約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問他票買了沒?結果他說沒有

(我覺得他根本就忘了這回事,那天說要找「一群人」買,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至此,我還是忍住,表示「沒關係,那我先去買我們兩個人的票好了」

因為他表示剛好身上現金不夠,所以我也說「錢我先出,到看電影那天他再給我就好了」

於是當天下班後,我馬上衝到戲院去買預售票

好啦!現在票也買了,就等著《蜘》片上演囉!

 

終於,《蜘》片上映了,我又跟他確定是某月某日要去看,但場次則再聯絡

到了前一天,我打給他說……想看下午三點的那場,結果他竟說……

「ㄟ……不好意思,我跟朋友約好要去打球了!」

聽到這裡,我的怒火真的整個衝出來,這可真的太過份了!

其實我可以跟他說……是我們「先」約好的吧!請他跟朋友取消……等

但我覺得他已經不想和我去了,我又何必跟他繼續夾纏呢?

所以我故做平靜的說:「哦……那就算了!」

但掛了電話之後,我卻越想越不爽了

現在是怎樣?之前放我一次、兩次鴿子還不夠,還放第三次!(第一次約看《三》片、第二次買票)

「事不過三」,沒聽過嗎?

所以我就傳了簡訊給他,把這三次放鴿的不滿都講出來

而且我非常鄭重的聲明,我真的覺得他都是「隨口說說」而已,根本沒記在心裡

不然哪有可能連續三次,都忘了跟我約好的事呢?

傳完簡訊後沒兩分鐘,他就打電話來了

但這時的我根本不想和他說話,所以就沒接他的電話

結果咧……他也只打這一通,稍後也沒再繼續打了

(唉!無言!連要道個歉也那麼沒誠意……)

 

隔兩天後遇見他,他才跟我坦誠說……

其實是因為他交女朋友了

(他之前是單身,好像是這那幾天才剛和一個女生交往了……)

奇怪嘞!交女朋友和跟我去看電影有什麼關係嗎?

如果他那天是要和女友去約會,或是覺得和我去看電影,對女友會怪怪的,大可和我明說啊!

不然就找女友找出來,大家一起看嘛!(不過我也不是很想當電燈泡啦!)

幹嘛跟我說「和朋友去打球」這種爛理由!

而且我覺得重點是:我們先約好的吧!

(時間順序:我們約看《蜘》片 買預售票他放鴿 他和某女生交往 要看《蜘》片又被放鴿)

不方便看、不想去看就明說,難不成他以為我喜歡他?

所以他交女友了怕我會傷心難過,那天在電話中才沒說已交女友的事嗎?

 

因為某些因素我和這個男的還是會見到面,可是我現在對他……

雖然還是會開玩笑、聊天……等,但我忘不了這接二連三被放鴿的事

內心裡已經有一個疙瘩了!

講白一點,就是不爽啦!

(而且他一直沒有很正式、很誠懇的跟我道歉,可能他覺得沒什麼吧!)

今天跟工讀生講完後,工讀生直呼「他很過份」

我似乎找到了知音,這才稍稍覺得平反了一些……

 

PS.

 啥……你問我最後去看《蜘》片了沒?

 當然是去看囉!

 我想看《蜘》片的心並不會因為這個白目的(原諒我這麼稱他)而動搖

 不看是對不起自己,我才不會幹這種事啦!

 

 嗄……你又問我那另一張預售票哪裡去了嗎?

 當時找了另一位和我不錯的工讀生一起去看了啦!

 (而且當然,是不會向工讀生要錢的啦!)

 

 整件事的始作俑者是那個信口雌黃男,受害者是我,受益者是工讀生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慎選你看電影的同伴。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千萬不要隨便買預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