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一齣電影──《光明追捕手:黑紀元》( 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 )

看完之後好後悔,因為……真的很難看!

其實我之前也對這部電影的了解也不太多,但……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飢不擇食」啦!因為太久沒看電影了,所以悶得慌……

(上次看電影是九月初的《終極警探4.0》,後來一直忙於搬家,沒時間去看;十月份又沒什麼好看的,所以一個多月沒去看囉……)

後來我上網看了相關介紹和一些網友的評語,真是惡評如潮呀!

還有網友說:「連DVD都不值得去租來看,直接看電視上播的就好了……」

所以說,看電影前還是要做功課的哇!

 

雖然之前有人跟我推薦《反恐戰場》,但我直覺上這種片我不會很喜歡,所以就直接放棄

還有《惡靈古堡3》本來也在我考慮之列,但因為之前看《惡2》的感覺不太好(但《惡1》我是很喜歡的),所以又放棄了

好啦……這麼東挑西剔後,就只剩《光》片可看了

 

每次看到這種「平凡人」(尤其是小孩)突然知道自己肩負重任的戲碼,就覺得好誇張

哪有可能本來是再普通不過的人,知道自己原來是「拯救世界」的「唯一希望」後,一瞬間就功力大增了?

套句某位網友說的:『別人要學數年的魔法他一揮手就能使了。』

(所以說那些在霍格華茲上了七年魔法的學生們都該打屁股啦!)

而且又為什麼那些「站在正義一方」的同夥,不能早點告訴主角他的身份?

每每當主角知道自己是「救世主」,一夕間接受使命時,離世界毀滅都只剩下沒幾天了

(所以說英雄還真是不好當,總是要和時間賽跑……)

 

這齣戲從頭到尾不停地讓我聯想到之前的《龍騎士》( Eragon ),本來當初看完《龍》片時也覺得普普

但如今兩相比較起來,《龍》片真是好多了哪!(而且至少《龍》片還有傑瑞米艾朗……)

還有主角(威爾)的家庭背庭,又讓我沒辦法不與《哈利波特》中的榮恩擺在一起

他們家庭都是生了一大堆小孩,主角(和榮恩)是最小的男孩,最後還有一個小妹妹

上面有一對雙胞胎哥哥和其他的哥哥,然後這些哥哥們都喜歡欺負主角,他只和妹妹比較好

主角在家裡似乎並不怎麼突出、也不太受重視……

 

看到了主角背景和榮恩如此高度相似,故事架構又和《龍》片很類似,頓時讓我覺得非常無力

可是本片還是改編自『紐伯瑞文學獎』來的呢!可能原著會比較精彩吧!

話說回來,什麼是『紐伯瑞文學獎』呢?

這個獎是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兒童文學獎,由美國圖書協會於1922年起成立,為紀念被譽為兒童文學之父的英國書商約翰紐伯瑞,獲獎作品都會位列美國青少年學校指定刊物,對於全美甚至世界兒童文學都具有深遠影響。得獎作品深富文學性並寓教娛樂,且適合父母伴讀以啟發青少年視界……

 

我個人是覺得飾演威爾的這個演員不是很討喜,看起來一副很冷漠的樣子

演技嘛就……有點生澀

還有演黑騎士的壞蛋,看起來也不怎麼有說服力

這類電影最大的敗筆除了主角一下子變得超強之外,另一個就是本來很厲害的壞人,最後也死得莫名奇妙、死得太容易

曾經是呼風喚雨,要誰生就生、要誰死就死的壞人,突然「噗」的一下,就死了

而且都是那種「很無力」的死法

 

有人說,我們對這些奇幻片諸多批評,那是因為大家看完《魔戒》後,再看其他的奇幻片都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了呀!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個可能性,但是

讓我最無力的主因是它「劇情的不合理」,一切都進展的太快

生日當天才發現自己竟然是「古老光明族」一員的14歲男孩,竟然可以在短短五天內及時找出六個神秘符號、學會運會自身的力量(魔法),然後打敗法力無邊的黑騎士……

這麼扯的劇情,唉……

(《龍騎士》也是不遑多讓啦!其實認真說起來,《納尼亞傳奇》不也是這樣嗎?不過好歹他們有四個人啦……)

 

好了,今天總算也是看了齣電影,希望接下來的《星塵傳奇》、《貝武夫:北海的詛咒》和《黃金羅盤》不會再讓我失望了

聽說《星》片還不錯,至少有我喜歡的勞勃狄尼諾、蜜雪兒菲佛和克萊兒丹妮絲

不過大牌雲集的電影吃閉門羹也是有的呢!

只能衷心期盼這幾部都是好看的電影囉!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電影海報
 
載口罩的那位就是黑騎士啦!



《我覺得不怎麼討喜的男主角》

 



《雷聲大雨點小的壞蛋黑騎士》

 



《我也不怎麼喜歡的女主角》

 其實我不知道她算不算女主角,因為在這部戲中女生的戲份都不多
 (有一位歐巴桑和主角的媽媽戲都比她多哩!)
 應該說……大家都是女配角啦!

 



《龍騎士》電影海報

 



《龍騎士中至少還滿炫的龍》

 

P.S.

 如果對我寫的這篇感到很陌生,那我要恭喜你!

 這表示你既沒看過《龍》片,也沒看過《光》片

 誠如某位網友所言,如果電視上在播又剛好無聊的話,那就看看吧……

 

~~ 一個花了無數冤枉錢的冤大頭的忠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