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物價升騰,什麼都漲;不過說實在,我並沒有很確切地感受到威脅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我沒上市場買菜,所以……

而且如果家裡買外食(如:麵、便當……等),也是L爸的工作,我只負責喫而已

然後很幸運地,我常買的那家早餐店並沒有漲價(不過誰知道他們能撐到何時?);不然就是去買超商的早餐

所以就算偶然買到漲價的東西,次數也不多

其中讓我感到比較「土匪」的就是960827只要我漲價》中提到的仨媽臭臭鍋,還有某家早餐店的法式吐司從20元漲到25元(馬上決定不再買了!)

再來就是我們新校區的餐廳,秉持著四不一沒有原則──不便宜、不好吃、不方便、不夠吃、沒有選擇

(還是因為很難喫,所以大家也喫不多?)

除了上述的幾個情形外,其他的就還好(唉唷……該不會被說我是「何不食肉糜」一員吧?)

 

前兩天同事S說要訂中餐,我那天或許是因為頭殼壞掉,竟然點了「鍋燒意麵」

其實我平常是很少吃「鍋燒麵」類的,因為知道料並不多,又喫不飽

但那天大概是鬼打牆,所以竟點了碗鍋燒意麵

中午時分午餐來了,我一打開那碗麵,馬上一整個無力

首先是看到麵已經爛掉了!

白痴啊我!從市區到這裡要廿分鐘以上,再加上店家會提前作業,所以這碗麵可能已經出爐四十分鐘以上了(好歹也應該點烏龍麵的……至少不會爛成那樣)

再來就是麵裡的那些配料,我看來看去、撈來撈去,就只看到「蝦、魚板、黑輪、蟹棒和蛋」而已

啥啊!這樣就要五十大洋了哦!

鍋燒麵類的料本來就是只有這樣嗎?是我太俗、太不瞭解鍋燒一族;還是因為漲價,所以料減少了呢?

(喫到一半時才又發現一塊魚餃,害我信心大增,又繼續在碗裡攪和,結果……卻沒再出現其他的東西了……)

 

望著這碗虛弱的「鍋燒意麵」,不僅麵條虛、料也虛,一整個就是空虛到不行!

於是決定拍個照留念,做為誤食的證據

下次絕不可再犯這種可怕的錯誤了……

 

 

《虛弱無力鍋燒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