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新校區後,總是驚喜不斷。說正確一點,應該是只有「驚」而沒有「喜」!

  (插播一下: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一個男人去珠寶店買結婚週年紀念品給太太,店員向他推銷。

   店員:如果您買這條五萬元的項鍊給太太,保證會有意外驚喜哦!

   男人:但是……我的預算不太多耶!如果我買這條五百元的假項鍊呢?

   店員:嗯……那就只有「意外」而沒有「驚喜」了哦!)

 

  好了,廢話不再多說,今天又要來吐槽我們這個偉大的學校了!

  話說我在10月中旬開始搭交通車上班,本來以為這是個不錯的辦法,可以解決上班路途遙遠的問題;順便還能省些油錢、在車上也可以吃吃早餐、打個小盹……等。沒想到才搭了沒幾天,十月下旬時便發生因為人數太多,而學生被「請」下車的恐怖事件。

  (以上有關搭車的日記詳閱961016兩樁關於「車」的記事》和961026被趕下車了》兩篇)

  自從那天之後,我每天都懷著戒慎恐懼的心去搭校車,深怕一沒「搶」到位置,便無法準時上(下)班了。下班倒還好,大不了晚一點回家,但上班時若沒搭到車,那可就不太妙了!

  每每只要看到候車的學生人數不少,我的心便開始往下掉;待校車駛進後,便要盡力往前擠(也就是說之前大家排的隊完全沒用啦!),一定要衝在前十名上車,然後趕緊往最近的位置一屁股坐下去,這時懸在半空的心才能放下。

  啊!每天都要驚嚇這麼兩次,再強壯的心臟也不夠用呀!

 

  這個乘車人數的資訊之前不知道是怎麼調查的,誤差似乎頗大。有時候兩輛車坐的滿滿,有時候一輛車只坐了十人不到。所以學校可能不堪負荷(學校跟連輸公司簽的是以「趟」計價,所以發的車越多,學校要付的錢也越多……),上星期又發了另一份公告,說要更改發車時間和一些新規定,由這個星期一開始實施。

  天哪!開學才一個月,發車時間這已經改第三次了!我們學校還真是有效率耶!

  上星期公佈的新規定,簡直是人神共憤,連學生都罵不絕口。根據某個狗屁會議決議結果:

  「……交通車班次在滿足學生跨校區上課應建立制度」、「交通車以提供學生上課需求為主,故上課學生得優先搭乘。教務處將製發乘車證,以利查核」、「學生因上課往返雙校區,請確實按照各上課時段所排定之交通車往返,如逾時搭乘,於各班車人數滿額時,則請順延搭乘班次或自行往返」

  這些個規定就是說:如果人數客滿時,將會以下的優先順序來搭車:有乘車證的學生 沒乘車證的學生 >其他。

  所謂的「其他」,就是指我們教職員啦!

  看看呀!這是什麼爛規定啊!擺明了就是為了省錢嘛!而且我看了那個調查表,還要寫「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是上什麼課」,要寫到這麼細哦!

  本來有一位和我較好的學生叫我用她的名字去申請一張,但我一看到調查表要寫到如此精細的地步,便放棄了。

  反正聽天由命啦!老天要讓我搭車,就會讓我搭;老天不讓我搭車,就算我持冒名的乘車證,還是會出問題的啦!

 

  今早是新挑戰的開始,我又懷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學校。結果看到X單位的助理H和許多學生等著,大家都沒有上車。

  X單位的助理也是會搭車上班的職員之一,這些日子以來我常和她在上、下班途中相遇,也聊了不少。

  我:H,你們大家等在這裡是幹嘛啊?

  H:因為他們說要檢查乘車證啊!

  我:啥!什麼鬼!

  H:而且更無聊的是,「每天」乘車證的「顏色」都不一樣哦!

  我:那就是說一個星期五天,就會有五張不同的乘車證哦?

  H:是啊!(一指交通車的擋風玻璃)那裡有貼樣本啦!

 

  後來幸好因為人數還夠,所以我和H也順利上了車,但是……

  這趟有得坐,那下班時候呢?

  真的好恐怖呀!

  在車上我遇見一位認識的學生,於是向她借乘車證來看,結果又發現了一件更無聊的事:乘車證上還有註明「持有人」和「要上第幾節課」(如:星期一的第三、四節課)。也就是說如果不是上「該堂課」的學生,也是有危險的。

  如果是要去打工、社團……什麼的,也是不能申請乘車證的。

  我真的一整個無力。H也很氣憤,她也為了此事煩惱了很久,甚至還想到「離職」、不想做了……。

  嘩!我抱的最壞的打算是如果早上搭不到車,就再自己騎去上班。沒想到這個H這麼猛,竟然想以離職明志……;這份薪水雖然不高,但我還是需要它,所以我……

 

  一晃眼又到了下班時間,我才剛走出大樓,便看到一大群學生在候車,心又涼了4/5截(不只半截)。這時看到一位阿姨(也是職員)正在算人數,我和她打招呼。

  阿姨:LJJ,妳看這會有幾個學生啊?

  我:我算一下哦……,123……2224。阿姨,才24個人耶!

  阿姨:哦!那還好!最好不要有人再出來了!

  我:是啊!不知道會發幾輛車?

  (說實在……每個時段會來一或二台車,我們完全不知道)

  可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突然又湧出了一堆學生。啊啊啊……這下子完蛋了!

  阿姨:那麼多人……我看沒位置了啦!

  我:我想也是……

  這時,H也從遠處走來,等在一旁。因為沒帶新的時刻表,便去問H下一班車是幾點?H說是「640分」。

  啥!「640分」!真是誇張!這個發車的時間未免也差太遠了吧!

 

  後來還好是阿姨聰明,想到另一位職員C先生有開車,而C先生好像還沒下班。於是阿姨叫我幫她注意從大樓那邊開過來的車,要找一輛「白色」、車號「X57X」,那就是C先生的車。

  於是我睜大了眼睛,在看了三、四車後,竟然真的出現「X75X」的白色轎車。於是我跟阿姨說「阿姨……那輛那輛……X75XC先生的車開過來了。」

  於是阿姨撲到路中央,攔下了C先生的車,我也叫H趕上車。於是我們一行三個可憐的、候車的職員,終於因著C先生之利,得以返家。

  途中我們三人不斷地罵這個乘車的制度……亂七八糟、朝令夕改、毫無章法、上面官僚不知民間疾苦……等等。這時,C先生建議我們反映給校長知道呀!

  我忍不住冒出一句說:「校長哦……他應該在忙著打包吧!」(因為我們現任校長的任期屆滿,將於明年年初交接),於是車上其他三人哈哈大笑起來。

  這個也算是苦中作樂吧!明天還是要兩場硬仗要打,唉!現在衝得快沒有用,有乘車證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