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想很買相機耶!

  不是因為我現在的相機壞了、舊了還是怎樣,是因為

  我根本沒有相機耶!

  (說我沒有相機,其實也不正確。因為我有一台「Olympus」的相機,但是它很不好用。那天又拿來試拍了一下,大概拍了十五張就……沒電了,我也沒力了……)

  (相機的故事詳960728Q,你不行了嗎?》)

 

  奇怪了……如果我沒有相機的話,那這部落格裡的相片是哪裡來的呢?

  沒錯!就是這樣!我都是用學校的相機耶!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沒有辦法,只好「公器私用」啦!

  (不過我當然是利用相機有空檔的時候,才借用一會兒的啦……)

  以前沒相機時,遇上私事偶爾有需要,便借學校的來用,倒也覺得還好。但現在有了部落格,為了找尋寫日記的靈感、或記錄一些畫面(雖然有時是非常無聊的事……),便很常需要相機了。漸漸地,我開始覺得有點不方便了。

  因為老是拿學校的相機是不好的,而且,不是自己的東西,用起來總是不踏實呀!

  所以我真的開始認真地考慮要買一台相機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把存了一些零錢。那時候並沒有什麼特殊目的,只是剛好有次錢包裡有好幾個銅板,覺得很重,所以便順手丟到一個空罐子內。

  過了沒幾天,我在檢查自己的帳簿時(我自國小起便有記帳的習慣),發現自己花費太兇了,於是便想要存點錢。

  當然我在銀行是有存款的,當時我只是想把錢包裡的銅板存起來,「積少成多」,哪一天這些銅板或許會累積到幾千元啦!試想,兩三天存個幾十元的銅板,過一陣子算算,如果竟然有一、兩千元,不也是一筆「意外之財」嗎?

  於是當下便找了一個志玲姐姐代言的優格罐子,在蓋子上挖了條縫,權充起我的存錢罐來。(當時我還挺得意的,覺得那蓋子是透明的,可以直接透視,而且又不用花錢買……)(不過那個蓋子還真很割,非常的硬呢!)

  (看吧!現在想要拍張存錢罐的相片,又沒辦法了。日後再補上吧……)

  

  剛開始因為並沒有很積極的存錢(因為沒有特殊目的),有時整個禮拜才丟過二、三十元,有時半個月沒存過一毛錢(不是沒零錢,而是──忘了!)。似乎也過了好久,那罐子才存滿,我滿懷期待地算了算……啥!才七百多元哦!感覺有些失望,不過我還是繼續存囉!反正只是「舉手之勞」嘛!

  後來下定了買相機決心後,我便有點刻意地存錢了。以前不曾丟過五十元的銅板(五十元耶!可以吃頓早餐還有剩呢!),但後來也是照存。以前買東西時,比如說是四十元吧,我也有四個十元,大部份的人都會直接付零錢吧!可我卻仍然掏出一百元,找了六十元;回家後便把這六十元存進去。

  這麼一來,這次存錢罐存滿的速度果然快了起來(但其實也要兩個月吧!),我算了算,竟然有一千五百多元,比之前高了兩倍呢!

  哈!真是開心!我的相機離我又更進一步了!

  可是因為刻意的存錢,我也發現每次領錢後,總是一下子就花完了,這也是另一項困擾呢!

 

  其實我不是沒錢買相機,我在銀行裡也有存款,只是我不想一下拿出個一、兩萬,會心痛呀!我想用這種「存起多餘零錢」的方式,慢慢累積,到時就會突然多出一筆錢,那種感覺才真是開心呀!

  但是目前對相機的需求又日益增加,我的零錢存款大概才五千元……。唉!到底要存到什麼時候才能達成目標呢?不然就發票讓我中個一千元也好嘛……

 

  對了,因為對相機品牌沒什麼研究,諸位看到此文的仁君,可否給些建議呢?哪個牌子的比較好哇?操作起來比較簡便的?因為我太笨,沒辦法理解太複雜的相機呀!

  千萬不要跟我說「隨便買」哦!留這種回應的,你的電腦會爆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