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報上看到兩則很誇張的性騷擾新聞,和大家分享如下:

一、

  王姓男子為某飯店前經理,他在任時有一女子A至飯店住宿。其實這A女是要到飯店內去自殺的,所以她在房間內吞食了安眠藥。恰巧A女之兄到飯店找她,飯店人員也正奇怪她還沒辦退房,於是會同王經理前去開A女房門。於是大家發現A女自縊,趕緊叫了計程車將A女送醫。

  結果這個腦袋不知在想什麼的王某,竟在車上對A女上下其手,而且還強吻她(A女哥哥坐在前座,王男和A女坐後座);A女送醫後,才向警方報案剛剛的遭遇……

  這……真的很令我傻眼!對一個自殺的女子伸出鹹豬「舌」(不要懷疑,真的是這樣……),這不是很奇怪嗎?而且前座還有人耶!實在有夠誇張的。

 

二、

  一國中女生在補習結束後,便會去附近的警察局中等家長來接(也許她父母認為在警察局中等,比在補習班門口等來的安全吧!)。而這附近另有一名無所事事的酗酒男子,時常在警局附近亂晃。

  一天,女孩照常在警局中的會客室裡看電視、等父母來接,結果這個酗酒男竟晃入警局內,看到女孩一人坐著,便假意上前與她談話(女孩可能以為他是警察),說沒兩句,該男子竟對女孩襲胸。女孩放聲大哭,驚動了正在受理民眾報案的警員(所以他才沒注意到局裡發生的事)。

  當然,這名秀逗男矢口否認他的行為,但是法官一調監視錄影帶出來,他的舉動分明一清二楚地被拍了下來,這下子他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看完這兩篇報導,真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哪!我看這兩個男的腦袋都有問題,簡直是色膽包天,連自縊者和在小妹妹都不放過。還是他們覺得這樣比較剌激?本來嘛,人類就是喜歡找剌激,不然為什麼會有高空彈跳、自由落體、溯溪……等活動產生?可是要找剌激也不能用這種方式的呀!

 

  說到這個性騷擾呢,我年幼時也遇過幾回,我不是要說我長得很可愛還是怎麼樣。我只是要說因為當初傻傻笨笨,竟害怕「被罵」而沒跟家長、老師說,後來才知道這樣是姑息養奸、非常之不好。所以我今天忍痛把自己的經驗講出來,希望大家多多關心身邊的女性朋友哦!

 

  現在想了想,這些經驗竟全都是發生在國小時(因為那時最不懂事嘛!),國中後就沒有啦。第一樁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時,記得好像有些日子只需上半天的課。而閒瑕的下午我常騎腳踏車到處晃,所以那時把附近腳程可及之處都騎遍了。

  一天,L哥說他新發現了一處「好玩」的,於是便帶我去。那是一條溪附近,我之前是真的沒去過。L哥說那邊有一種小果實嚐起來很像百香果,還有許多其他好玩的;最新奇的是,那邊有人養了一大群的「鵝」。

  因為覺得鵝很有趣,所以後來我時常騎到那處去玩兒。去了幾次後,有天一位老先生和我聊天,他說他是被人僱用養鵝的,是退伍的老兵……等等。因為覺得他很可憐(孤苦無依的榮民伯伯耶!),所以便很親切地和他聊天。

  有一天我又去那處玩,老伯伯又和我聊了幾句後,問我要不要喝茶?其實我並不渴,但不忍拒絕他的善意,於是便答應了。於是他叫我隨他進屋,果真倒了一杯開水給我。因為覺得屋內環境有點……髒亂,而茶壺杯子什麼的,看起來也黑黑的,感到有些噁心,所以只做勢喝了一口。

  後來伯伯坐到我旁邊,開始講說他的生活很孤單啦什麼的(不好意思,真的忘了他說什麼了),說著說著,他就把雙手搭到我的胸上,並且開始摸了起來……

  那時的我,隱約覺得似乎有點不對勁(那時學校、爸媽、媒體……等,都沒教到有關防止性騷擾的常識耶!)但又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想把怪伯的手推開,可是又不好意思……(唉!我從小就是個不善拒絕人的,不然又怎會跟他進屋呢?)。

  後來我真的開始覺得他這個行為應該是不好的,所以把他的手拉開;這時他又說叫我給他看「下面」,這時我真的確定這個怪伯是不懷好意了,於是說不可以。但他一直說「沒關係、給伯伯看一下……」,我堅決不肯。後來推說要功課還沒寫完(什麼爛理由!)必需回家,接著趕快跑出他的房子,頭也不回的騎走了。當然,之後是不敢再去那邊玩啦!

  回家後,我覺得很害怕,就跟L哥說了。沒想到他竟然嘲笑我,而且還威脅要跟L媽講。我嚇得一直求他(因為我覺得如果L媽知道了,一定會罵我),他才答應不會「告狀」,但他還是不斷地拿此事嘲笑我,好像持續了一個星期吧!

  唉!有兄如此,真叫人無言!(也難怪他之後會叫同學來家裡睡……。這個誇張的故事詳見:960925L小妹房間驚魂記》)

 

  再來應該是國小四年級時候的事了。那時我有去補習「書法」,補習地點是一家「XX毛筆莊」,就是在賣一些書法用具的店,老闆也在教學生寫書法。剛開始時,一切都很正常,過了幾個月後,我發現老師教我們寫書法時,似乎又會做出一些「不算正常」的舉動。

  這怎麼說呢?因為以前老師會握著學生的手,教我們寫的技巧……等,這時他的動作是右手握我們的右手,左手……,嗯,大家覺得老師的左手應該放在哪裡呢?

  說實在的,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我並沒有注意過老師的左手是擺在哪兒的。但有天我察覺老師把左手「搭在我左肩上」,這麼聽來好像也還算正常。但他「搭」的位置不是一般人會放的「肩頭」,而是「整個手掌」放在我肩膀到胸之間耶!也就是說我又有被襲胸的可能的了,而且他還會隨著運筆的關係,加重他的手力……

  剛開始,我有點被嚇到;但我又想說……老師可能不是故意的,他也許只是「恰巧」沒注意到他的手放的位置不太恰當。可是隨著次數越來越頻繁,我也越來越覺得他好像是故意的。因為那時去上書法課的,並沒有同班同學,僅是同校但不認識的學生,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問其他女生是否也覺得被侵犯了。

 

  終於,有一天爆發了另一件事,讓我判定老師真的怪怪的。

  話說那時候我(國小的)班上導師規定每週都需寫一張書法,那天我想偷懶,打算把在補班時寫的書法練習紙偷帶一張回去,如此我回家就不必再寫了。於是下課時,我拿了一張方才的練習紙,想要塞進口袋中(那時我只帶了書法用具盒去上課,並沒有其他的袋子、包包等),結果卻被老師看到,他問我要做什麼?因為有點「做賊心虛」,所以竟然很蠢地把紙往衣服裡塞。

  老師還是一直問我「在幹嘛」、「放什麼進去」?我說「沒有啦……」,結果沒想到他竟然作勢要拉開我胸前的衣服,想探手進去拿……

  我真的被嚇到了,老師怎麼可以這樣呢?我是女生耶!他竟然想「伸手到我的衣服裡去」,這樣子是不對吧!難不成他以為我偷東西嗎?就算是這樣好了,他也不應該拉我的衣服吧!

  回家後我很生氣,跟L媽說我不想去上書法課了。(忘了我是否有跟L媽說老師對我伸鹹豬手的事,如果有講,記得L媽也沒去老師理論耶……)就是這樣很消極的避開了老師的騷擾。

 

  第三次是國小五年級時。那時擔任交通糾察隊,每天必需「早出晚歸」。早出是因為要服務同學上學時的秩序,晚歸是因為要幫忙管路隊。那天我也是一早出去準備上學去,因為比一般學生早上學,所以那時路上沒什麼人。

  就在剛離家不遠處,對面來了一個騎腳踏車的男子(穿大衣的唷!),右手握著車把、左手卻放在腹部那裡。他朝我的方向慢慢地過來。等到我們越靠越近時,他突然掀開大衣,並且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哇……他褲子的拉鋉是拉開的,小弟正出來透氣呢!而且剛剛他左手其實就是在摸他的小弟呢!這會兒又來拍我……

  噁!真是噁到極點了!我嚇得趕緊拔腿往前衝。到學校和同學講述這段可怕的驚魂記,但我竟沒和學校報告,真是的……呆啊我。接下來那幾天要上學都會怕怕的,幸好只遇過那幾次便再碰到那變態男了。

 

  最後一次是國小六年級時,這次的對象竟然是學校裡的老師!

  話說那時有一位隔壁班的男導師,是個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他每次只要在走廊上見到我,就會很「熱情」的拉住我,說我很優秀、很喜歡我這個學生……什麼之類的,然後接下來一定是會「攬住我的肩」(不是單邊的,而且雙肩都被抱到的那種哦!),並且用力地抱了抱……

  我每次都覺得很窘、很討厭,但礙於對方是「老師」,所以又不敢說什麼。而且老師表面上是在「稱讚」我這個學生,我又能怎樣呢?於是只好消極的儘量迴避他,如果看到在走廊上,就只好繞道或躲在教室裡。

  後來上了國中後,和一位國小同校但不同班的女生聊天,發現她也是那位老師的受害者(她也是位優秀的學生啦!而且老師講的台詞都一樣哦……),但她就比我聰明多了。她之前已和班上的好友說過,於是只要她被纏住時,她的朋友就會前來營救,假裝說……某某老師要找她,然後把她從色鬼老師那邊拉走。

  唉!我真是蠢,怎麼沒想到這個呢!

 

  所以說這個性騷擾,真的有很大的比例是認識的人呢!大家一定要儘早教育自己的小孩,或是提醒身邊的女性朋友,千萬要多多小心才是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