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一家的賭性都十分堅強

哦哦哦……請別誤會,這裡說的「賭」是指「打賭」啦!

像我們這麼單純又節儉的家庭,是不可能會「賭博」的唷!

 

話說我晚上做復健時,看到醫院裡的「中國時報」已搶先報導下星期要播的「星光大道」結果

(這個中國時報的消息總是很快,但其實有時我寧願不要看到……因為這樣就失去了看節目的期待的嘛……)

因為被淘汰的人很令我驚訝(其實他被淘汰時就是全場嘩然),所以我一回到家便立刻衝上樓告訴L媽……

 

我:LL媽……我跟妳說一個大消息哦!

L媽:啥?

我:我看到報導說……,所以妳猜被PK掉的是誰呢?

L媽:XXX

(為避免或許有人不想先知道結果,所以本篇將不會出示人名,寫「ㄊㄚ」字的時候,也不會分為「他」或「她」。若真的想知道的再偷偷問我吧!)

我:不對唷

L媽:○○○

我:又錯!

L媽:ㄟ……不知道啦!△△△?

我:呵呵……還是錯!是★★★啦!

L媽:怎麼可能是★★★?我覺得是應該是○○○吧!

我:可是就真的是★★★啊!

L媽:★★★為什麼會被淘汰?

我:他們這集是「PK賽」,製作單位找來了一堆很厲害的人。有什麼新加坡的、大陸唱歌比賽得名的……,好像都很強的啦!

L媽:然後呢?

我:這個★★★其實得到了20分,但是他的PK對手竟然拿了25!所以囉……

L媽:是嗎?我看他頂多是PK失敗,沒被淘汰吧!

我:不是啦!★★★真的被淘汰了啦!他的對手就是那個新加坡來的,人家25分耶!而且全部的人只有他PK失敗,所以當然只有他被淘汰囉!

L媽:我不信……

我:雖然說△△△因為忘詞只得17分,但他的對手也失常,所以△△△還是過了。而○○○也只險勝對手一分。總之就是只有★★★失敗,所以……

L媽:我還是不信!

我(怒):吼!我好心告訴妳,妳卻不相信我!

L媽:我就是不信啊!

我(怒極攻心):那我們來打賭好了

L媽:好哇!

我:那妳要賭多少?

L媽(思索):嗯……500元好了

我:妳幹嘛不相信我?可惡!

L媽:反正下星期就知道了

我:不然這樣好了,我給妳一個機會,妳現在承認的話,投降輸一半,我收妳250就好了

L媽:不要!

我:好吧……既然妳要這樣的話……。那個……妳輸了不可以賴皮呀!

L媽:唉呀……500元,不會賴的啦!

 

哈哈哈!各位,這500元我是賺定啦!真是天上掉下來的money呀!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L爸動不動就說要和我打賭,今天我似乎有一點體會了,那就是──

因為被激到

我本來就沒騙人呀!我真的只是好心告訴L媽這消息,沒想到她不信我

好吧!不信我就付出代價吧!

不過幸好這L媽不像她老公那般無賴,所以我的500元是非常安穩的!

 

L爸這個人經不得激,常被我說的話氣到,又或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於是便說要和我「打賭」

好啦!最後事實證明他輸了、他錯了,可這會兒他卻不認帳了

有時是裝傻說:「有嗎?我有這麼說過嗎?」

有時則是耍賴到底:「是哦!那妳有錄音嗎?有白紙黑字寫下來嗎?」

有時我請L媽做證,他又說「反正L媽是我這一國的」、「我們兩個馬羊為奸」,所以L媽的證詞不可盡信

反正後來他說要打賭我都不想理他了,因為就算我真的贏了也是白搭。所以乾脆一開始就別理他,以免生氣傷身體

後來L爸又再找我玩「打賭」,我都不上當,幾次之後他也知道再搞下去是自討沒趣,所以便減少了這惡習,但還是會偶爾再犯啦!

沒想到今天竟然換成我主動發起打賭,可是就真的……

被氣到嘛!

 

最後要特別聲明的是:

在星光二班裡,其實我最喜歡的兩位選手之一就是★★★了

他被淘汰我也是很難過,原本他是我心目中的冠軍熱門人選呢!

所以……雖然★★★不是「該集最低分」,但他的確是唯一失敗的人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只能認命囉……誰叫他抽到那位新加坡籤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