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復健師Y約吃飯、唱歌,成員還有男實習生Z、女實習生E和另一位病友(就是那位倒楣的軍官先生。幸好他的「恐龍糾纏事件」已經調查清楚了,果然是恐龍咬人,而不是軍官先生去騷擾她呀!阿彌陀佛……)

(軍官先生的故事詳見961005無妄之災》)

其實會約吃飯也是因為ZE的實習要結束了,所以復健師Y順便歡送他們

 

那天約七點半吃火鍋,但實習生E要上晚班,所以她不能一起吃,必需等到九點下班後再直接去KTV

我下班搭校車回到校本部後,就趕快直接衝到醫院做復健

結果另一個復健師看到我,有點驚訝地問說:「咦……LJJ,妳不是要和Y去唱歌嗎?」

因為他說的有些大聲,結果許多病人都轉過頭來看我,真是丟臉耶!

我答:「是約七點半啦!我先來做復健呀!」(瞧我多乖……)

但那天病患還滿多的,所以等我做完時已經七點四十幾分,再趕到火鍋店時已經快八點了(當然有先打電話講會慢到了)

沒想到YZ和軍官先生竟然還沒點餐,在等我耶!頓時真是感到抱歉哪!

因為太慢開動,所以到九點都還沒吃完(而且還一直聊天),結果實習生E都已經下班了,軍官先生還有半盤肉還沒吃,最後到KTV時已經快十點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隔天先請了假,就算再怎麼晚歸都沒關係啦!哈哈哈……

不過Y說明天要上早班,所以我認為最多唱到十二點吧!誰知道他們買了四個小時,而且還堅持唱到完

這也就是說,我們唱完出來時已經快兩點了。我從沒在外面待那麼晚過,說實在還真有些怕怕呢!

可是很奇怪,隔天明明不是週末,但還是有一堆人在唱歌;我們在三樓那層的包廂也是全部客滿呢!

這些人是怎樣?都不用上班哦?

 

好了,再跳回唱歌的事吧!

我們唱了沒幾首歌,突然又進來了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我以為是早班的實習生,我偷偷問E他是誰?E說他是「替代役的」,我也就沒再多想了

沒想到這個「替代役的」唱起歌來還真是不得了哪!超好聽的耶!幾乎每一首歌都會唱,而且他的音色很像李聖傑唷!

他還很會模仿,如:吳宗憲、張學友、劉德華……等,都學得有七八成像,尤是吳宗憲,真的是一絕啦!

其實模仿秀在電視上早看得不要看了,但如今是個「活生生」的人在那兒獻寶,感覺還真是不一樣呢!

 

過了好一陣子後,我才發現這個「替代役的」竟然是Y的哥哥,方才他們只是在開玩笑亂說,而我竟信以為真

可惜這個Y哥,雖然歌唱的佳妙,但無奈嘴實在太賤。他常常把歌詞改成有顏色的「歪歌」,不然就是猛虧E,真是討厭!

而軍官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的歌聲也是很好呢!

沒想到他這麼會唱歌(外表真的看不出來呀……)

原來說到處都有臥虎藏龍都是真的耶!

還有我終於首次見識到「星光幫」的威力了

點歌機和歌本上,都有星光幫的專區;而Y哥和軍官先生也是拼命唱星光幫的歌

 

至於我嘛,沒有出什麼太大的槌,就是這樣囉!

我的歌聲嘛……要說「好聽」我也不敢當,但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會走音也不會拖拍,不是那種可怕的「魔音穿腦」啦!

可是Y卻說我和Y哥的「火藥味」很重,在「尬歌」

咦……我沒有哇!我很認真的要唱每一首歌的呢!才不像他那樣胡搞呢!

不過因為Y第一首就唱「你是我的眼」,她說唱完馬上鎖喉,所以已經點的好多歌都不能唱了

結果後來一曲「一眼瞬間」她不能唱了,叫我和Y哥唱

說真的,Y哥唱的真是好!唱完第一輪,我也正自陶醉時,Y哥突然就把給歌切了,說是要節省時間

唉……好不容易唱得正順,卻……

 

後來一首「擁抱的問號」,本來是Y點的,但她突然問說:「JJ,妳會唱這首哦?一起唱吧……」

我訝道:「妳怎麼知道我會唱『擁抱的問號』?」

Y說:「吼……妳在做水療時不是都會在那兒唱歌嗎?唱得超大聲的,我們都聽到啦!」

啥!原來是這樣啊!真的是……超丟臉的耶!

我復健的療程裡有一項是「水療」,那是在角落區有一個「大水桶」,要放八分滿的熱水,並且按一個「打氣泡」的開關後,再把手伸進去泡,就著氣泡的衝擊並順便做一些復健的運動(有點類似SPA的水療啦!)

我在做復健時都會聽MP3,有時也會無聲地跟著唱(我很有公德心的,不會白目到自唱自爽,卻去騷擾別人啦!)

因為打氣泡的聲音非常大聲,我以為這吵雜聲會掩蓋過一切,所以當在做水療時,我會唱出聲來。我以為沒人知道,但沒想到……

大家都知道啦!

(奇怪……我有觀察過別人的表情,並沒人有異樣啊……)

真的好丟臉哦!怎麼Y不一早告訴我呢?害我這樣不知唱了多久了耶……

 

我們唱到後面空氣越來越糟,明明沒人抽煙,整個房間卻都是煙味,是中央空調的關係嗎?我都快吐了,好難過哦!

出來後整身都是煙味,最誇張的是:連外套中的口罩也都是煙味,而且到隔天早上都還有

步出KTV時已經凌晨兩點了,路上早不見人蹤,除了對面便利商店有幾個看起來怪怪的一群。於是我趕緊騎著我的小綠離開,看來,夜生活還是不適合我的呀!

回家後L爸竟然還沒睡,在等我耶!雖然有些感動,但是吐槽是一定要的啦!我立刻把Y哥和軍官先生唱歌好聽一事講給他聽,而且還強調他們「唱的比他好」哦!

果然,這L爸馬上中招,很是生氣(因為他總是自認為他唱的很讚);我則在一旁竊笑不己

不過我也沒亂說,他們唱的好是事實啊!而且L爸唱來唱去都是些老老歌,要不然就是台語歌(也是很久以前的),我都不想聽啦!所以也莫怪我去欣賞別人的歌聲囉!

 

雖然我很喜歡唱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機會去KTV,總是利用上下班途中騎車、洗澡、沒人時,自唱自娛自樂呢!

所以說……這次唱完歌不知又要過多久才會進KTV呢!距離上次和朋友去KTV是一年多前啦!下次去唱會是什麼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