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午餐時,L媽說昨天她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了

對方首先問:請問妳是CSY嗎?

L媽:是啊!

騙子:請問妳是否有叫一位陳小明先生來我們XX銀行提款?

L媽一聽便知是詐騙來的(而且我們根本沒在XX銀行開戶),於是決定和他玩下去

 

L媽:有啊!

(對方楞了一下,因為照說被騙者都會很慌張的說……沒有啊……,然後他就可以繼續他的把戲)

騙子:哦……是哦!那你是叫陳小明來領多少錢啊?

L媽:欸!現在是你們「銀行」要來跟我確認,所以應該是你要告訴我金額吧!

(對方又楞了二下,似乎慌了……)

騙子:呃……那我要給他領了哦?

L媽:好哇!你趕快讓他領唷!

 

騙子這時掰不下去了,趕緊把電話掛掉

L媽還說……如果騙子說「陳小明」要領廿萬,她就要回說……

「不對哦!沒那麼少呢……我是叫他去領兩百萬耶!」

哈哈哈!這真太好笑了!

 

幾年前L媽也接過詐騙電話,那時對方開口就說L爸欠了稅還沒繳(欠稅是幾年前的老招了)

L媽說他已經「移民到美國」了

對方又說「雖然移民了,但欠的稅還是要繳」,然後又叫L媽代繳

最後L媽不想和他玩下去,便說:「我已經和他離婚了,他的稅和我有什麼關係?」

對方果然不知如何回答,於是笨拙地問說:「妳為什麼要和他離?」

(照我看他們是被嚇傻到詞窮了)

L媽回道:「我和他離婚關你什麼事!」

騙子說不出話,只好把電話掛了

(這麼來說,這些個詐騙集團的人反應也不怎麼好嘛!這樣就無話可說了哦?那那些被騙了幾百幾千萬的,到底是被騙的人太笨,還是他們碰到的是比較高明的詐騙集團啊?)

 

至於我,當然也接過這種電話囉!

那天我正在地酋村準備上英文課時,突然接到一通沒號碼的電話,一個年輕男聲哭哭啼啼地叫喊著……「姐!姐……我被打了啦!嗚嗚……」

嗚啊哈哈哈!我哪來的弟弟呀!要騙人這可找錯對象啦!

但是又聽過有人揭穿詐騙集團的騙局,結果他們惱羞成怒,破口大罵,而且還在半夜時打電話「叫你起床上廁所」

我才不想惹上這種麻煩哩!所以我馬上想到一個很聰明的招數,我說:

「啊……你說什麼?我的收訊不好……聽不清楚耶……」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沒想到隔天,我這個「弟弟」不死心又打來哭訴,我還是一樣用「收訊不好」這招。後來他就沒再打來了

 

還有一次是接到「律師函」,說我的電話費積欠了數千元沒繳,還恐嚇說如果在幾月幾日前沒繳清的話,就會提告……什麼的

我因為好奇、好玩,便照著上面提供的電話打過去,想聽聽對方要怎麼引我入彀

我一開頭就說……我收到一封律師函說我積欠了「XX電信」數千元的電話費沒繳,但是我根本沒有「XX電信」的門號耶!

本來我以為對方會說「那妳一定是被人盜用」了之類的,沒想到他竟然說:「哦……如果妳沒有XX電信的門號,那就算了……」

這時換我楞住了,怎麼會這樣呢?這樣就玩不下去了呀!於是我也只好把電話給掛了

奇怪……送上門的肥羊耶!他們怎麼沒趕快進行下一步呢?

唉!害得我好失望喲!

 

其他還有收到無數通詐騙簡訊,內容不外乎是說我的「XX銀行信用卡於XX日,在XX百貨被刷了X萬元」,要和我確認……這類的

可是我根本沒有信用卡耶!而且就算我有,我還是不會上當的啦!

 

以前我總以為被騙的人是因為「貪心」,才會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比如說:

「恭喜您抽中了XX量販店週年慶活動的獎金X萬元,但是必需先繳交稅金X萬元,我們就會馬上把獎金匯給您……」

「去年度的所得稅您可以退稅X千元,至趕快照按我們的指示至ATM進行退稅手續操作……」

諸如此類的

但後來看了一篇報導,裡面說其實被騙除了「貪心」外,還有人是基於「想保護自己的所有物」而被騙的。這種情況就是詐騙團集利用我們懼怕的心理,在受害人慌張忙亂的情況下,加以威脅恫嚇,讓受害人暈頭轉向,繼而照他們的指示去做,以期消災解厄

比如說有:

「你的小孩被我們綁架了!你必需在半小時內匯款給我們,否則……」

(然後很恰巧的,小孩的手機又打不通、找不到人,在無法求證及時間壓力下,家長便只好趕快去匯錢……)

還有前面提過的:信用卡被盜刷啦、欠稅沒繳啦、銀行存款被莫明奇妙的人盜領啦……等等

有些老人家聽到自己的存在銀行老本被盜領,當然嚇得要死,於是六神無主不辨東西地就被詐騙集團牽著鼻子走

可是還是有很多知識份子也是上當受騙耶!像今天才又報導說兩位老師被騙了數百萬元

這是怎麼回事呢?

難道詐騙集團的成長率和經濟景氣程度成反比嗎?

 

說到這個「被綁架」的詐騙招數,我們L家早有防範措施啦!

我們約好說如果真發生這種不幸,千萬不要在電話中叫「爸爸」、「媽媽」或「名字」,而是要叫「綽號」哦!

如果叫得出綽號,那才是正牌的L家人哪!

我才不相信詐騙集團高明到連我們家人的綽號都知道哩!

而且我們家的綽號千變萬化,誰知道這陣子的綽號又是哪一個呢?

還有,一定要先求證啦!像我的部份很容易嘛……打到辦公室找找,不就一清二楚囉!

 

欣慰的是前幾日的新聞說有位老先生果真接到「兒子被綁架」的電話

而「兒子」也在電話那頭淒厲地叫爸爸快去救他……

但老先生說「我的兒子都四十來歲了,他們卻找個年輕人來又哭又叫的,真是太不專業了……」(哈哈哈……真是有趣的老先生哪!)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老先生答應去匯款,但他僅匯了「一元」到詐騙集團指定的戶頭後,便隨即到警局報案

本來警員聽到他「兒子被綁架又去匯錢」了,以為他又是一隻被痛宰的肥羊

沒想到老先生把他的計謀一說,警員大大地嘆服

有了老先生提供的帳號,警方也趕緊追查詐騙集團的下落

 

啊……我多想接到一通有趣些的詐騙電話呀!我倒是要看看他們是怎麼樣個應對進退的

但無奈我接到的不是假弟弟(還沒聽完就知是假)來哭喊;不然就是說要做什麼調查,隨便問了些問題後,就說要寄贈品給我(想套地址、個人資料啦!)……等諸如此類的

L媽接到的那幾通有趣電話,怎麼我都遇不到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想不透為什麼他們會有我們的電話號碼呢?

難道真的是隨機打的嗎?

不管如何,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哦!

凡遇不明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只要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就會有專人替你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希望大家的人身及財產,都能平平安安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