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961121我的第一次之開刀記》,點擊可直接連結

 

  昨天話說我被推進了冷死人的手術房中,麻醉師似乎給我上了麻藥,並叫我深呼吸、放輕鬆,不要緊張……

 

  啥!你問我會不會緊張?說實在的,不會耶!

  說不會也不盡然啦!但其實我真的沒有很緊張,有的話也只是一點點。我只想趕快開完刀好解除痛苦,反正──不開也不行了,不是嗎?而且我覺得我的主治醫師人非常親切,技術也很好(他有上報哦!我們也是看了報導才來找他看診的),我相信他一定會幫我處理的很妥當的啦!

  唷……離題了,再回到麻醉那段吧!

  我聽從了麻醉師的話,拼命用力的深呼吸,然後就……

  然後就不知道了耶!等我再度恢復知覺時,已經被推出手術室(是「大廳」之外,家屬等候的走廊),第一眼看到竟是乾爹,再來是L爸。

  這時我想到一個很蠢的問題是:L媽呢?我想問,但發現喉嚨好痛又乾,發不出任何聲音,下體也很痛。至於為什麼會這麼痛,我完全不明白。

  終於,又回到了我的病房,L媽正在那兒休息哪!雖然我還是昏昏沈沈的,但大概瞭解了整個狀況:

  因為LL爸在手術室外等了很久,L媽連日照護我身體勞累,到了這天終於引發強烈頭痛,而且也不知我要弄到幾時,於是便先回房稍作休息;而乾爹知道我已進開刀房,又再特地再趕來醫院。

  喉嚨痛是因為開刀時要插管。至於為什麼要插管呢?因為打了麻藥後,全身肌肉放鬆(我是全身麻醉的),怕不能自主呼吸,所以插管,開完刀就拿掉了。下體痛是因為被插了導尿管,開完刀的第一天似乎也無法控制噓噓,所以這個導尿管要插一天。

  我被推出來時是八點多,還不包括在恢復的時間呢!所以這個手術其實算是很順利的。

  正當我在暈晃晃的同時,我的醫師又來探視我了。哇!感動捏!他不是已經累了一整天了嗎?看來醫師真的難為,超辛苦的啦!(給他拍拍手先!)

 

  沒想到,開完刀才是我苦難的開始!

  動刀完隔天其實是病人最需要休息的時候,因為傷口最痛,麻藥的效力也還有些許副作用。但是可憐的我,卻被一堆探病的人吵得……

  而且這些人都是L爸的朋友,說真的,他們和我都不熟,有的可說是完全不認識(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他們來「探病」,最後都變成了和L爸天南地北了起來。而且每個人每來一次,就會問同樣的問:怎麼會開刀呢?啊……那有沒有關係啊?開完刀就沒事了吧?哦哦……沒事就好……等等。

  然後我和L媽就得一遍一遍地重覆講著我的病史,其實……感覺不是很舒服呢!

  還有些阿姨叔叔帶著小孩子來。小孩子嘛,都是「咚森幼幼台」的死忠觀眾,大人在聊天,小孩當然也只有看Yoyo台囉!

  所以說……L爸和他朋友聊天、小孩子看電視,房間的燈也必需全開,我根本無法休息,還得強打起精神應付他們的問題轟炸。

  來了這麼多人當中,只有兩位真正是我的朋友(都是大學的好友)。其中一位來了沒多久,L媽正和他講著話,我竟打起瞌睡來了(因為真的太累了)。我兩位朋友比較貼心,停留不久就離開了。奇怪啦~~我的朋友比那些L爸的朋友還要年輕吧!可是卻比較懂得這些人情世故呢!

 

  我發現,這個L爸根本是來亂的!並不是來照顧我的。其實我和L媽都感受的到,他對於照顧病人一向都是不太耐煩的;而且他還有些特殊的生活習慣(比如說在家裡只穿四角褲、上廁所要帶報紙看,而且一上就是半個小時以上……),這些個生活習慣在醫院裡統統沒辦法呀!所以當有「他的朋友」來的時候,他就會很開心地一直聊天。

  最過份的是:因為幾乎都是L媽在照顧我,現在好不容易「生力軍」來了,所以午餐時L媽叫L爸餵我吃(因傷口痛,坐不太起來)。可是L爸的朋友恰好在L媽去買午餐時來了,所以我們一邊吃飯,L爸一邊和他們聊天。這個L爸可能是因為心情大好,於是開始耍起寶來,每餵我一口之前,就叫我要說「謝謝爸爸!」、「感謝爸爸餵我吃飯」……等等。

  我真的很氣,我現在很不舒服耶!幹嘛還這樣整我?要玩這個應該是平常時候吧!而且昨天自早上吃了個麵包後就沒吃什麼東西(前晚開完刀八點多,也是又睡過去了,隔天早餐也只吃了一些),所以其實還滿餓的。但L爸卻在那邊自以為幽默的耍寶,連他的朋友也叫他別再鬧我了,L爸這才收斂些。

 

  自開刀前(星期日)、開刀當天(星期一還在等待時)和術後(星期二早上),L爸的朋友一直絡繹不絕,我簡直「不得安寧」,再加上中午餵吃飯事件,我真的快抓狂了。於是下午L爸的「某批」朋友走後,我受不了了,就跟L爸說,如果他和朋友要聊天,可以去醫院的餐廳或咖啡店嗎?結果L爸不高興了,他說……人家都是好意來看我,怎麼好意思把客人「趕」出去呢?

  我也氣到,說,他們真的是來看我的嗎?他們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吧?當然他們一進來就會先來個「病史大哉問」,聽完我和L媽的「簡報」後,便開始轉往L爸那攤聊了起來。可是,我.最.需.要.的.是.休.息,OK

 

  更誇張的事還沒完哦!L爸可能因為想要「贖罪」吧!所以說晚上留在醫院裡過夜,不去乾爹家睡大床了。可是這時又接到一通電話,一對夫妻又說要來探望我,但時間是「晚上九點」!

  啥!不會吧!這麼晚了還要來哦?

  然後這對夫妻又聊了很久,好像待到超過十點了吧!L爸送他們下去,可是這一去卻過了半個小時都還沒回來。L媽因為持續的頭痛,所以沒等到L爸回來就先睡了。我因有些不放心,所以便等L爸的門。

  終於,L爸回來了。可是我一看到他,怒火馬上又被點燃。這個L爸竟然去買了「酒和滷味」回來啦!我氣的小聲(因為L媽已睡)怒罵L爸。但他卻一臉無辜地說,他的朋友要來他也沒辦法呀!可我和L媽卻一直數落他。我又重提「要聊天可以去咖啡店」的想法,但他也堅持「這樣沒禮貌」的看法。

  好啦!這下子談判破製了,我不想理這個無可救藥的人,轉過頭去,懶得理他啦!L爸也「很鬱卒」地一個人喝著悶酒。

 

  好了好了,雖然已經事隔年餘,但是講到開刀前後那幾天L爸各種惡行惡狀,我還是一肚子火。不說他了,來講點別的吧!

  話說術後隔天,護士把我的導尿管拆了(啊……輕鬆多了哪!),可後來我想上廁所時,問題來了,這……這要怎麼處理呢?只見L媽拿來了便盆要給我用。可是……

  一來我已經這麼大了,在媽媽面前「脫褲子」,總是有點不好意思哪!二來我覺得那個東西……似乎不太方便使用,而且就是覺得怪怪的哪!於是我決定自己下床去廁所中解決,才是最好的辦法。

  因為採用的是新型手術,所以傷口滿小的;醫生也說其實隔天就可以下床了。但我因為怕痛,本想拖一天再下床,這下子沒辦法,被逼上梁山了,只得「自立自強」啦!

 

  術後第二天(星期三)比較平靜,訪客也少了(啊是怎樣?大家都擠在星期二來光了哦?)這時醫生也再度來探視我。這時L爸突然問說……明天能不能出院了?醫生說明天要出院也是可以啦!但再多住一天,星期五出院會比較好。

  可這L爸就是一直急著想出院(到底誰才是病人啊?),最後醫師也同意我隔天就出院。

  一旁的我看在眼裡,覺得L爸根本就是「不想待在醫院」裡嘛!他只想趕快回家穿四角褲、去蹲他心愛的馬桶啦!最辛苦、最累的L媽都沒說什麼了,反而是他這個「來亂的」的人急著要走。好沒愛心的L爸!枉顧病人的權益,我真的太失望啦……

 

  我還有一個失算的之處,就是開刀前星期日那天,我竟然沒洗頭(因為那天沒流什麼汗,所以想說……不必洗了)。結果術後的星期一、二、三,都不適宜洗頭(其實我連澡都沒洗咧!),搞得我頭皮快癢死了!真奇怪以前那些坐月子的婦女「一個月」都不能洗是怎樣!我一定無法忍受的啦!

  於是星期四早上出院、搭飛機回來後,我們在機場叫了輛計程車回家,在快到家的一間髮廊前叫司機先暫停,我和L媽下車洗頭去,L爸則帶著行李先回家。等我們洗好了,他再開車過來載我們……

  (雖然很好笑,但事實就是這樣。幾天沒洗頭真的會瘋掉啦!)

 

  歷劫回來後沒兩天,L媽開始辦理保險理賠事宜,結果算一算還有「賺」呢!我住院一天可申請四千元,但實際上我的病房價格並沒那麼高;還有開刀本身可以領到數萬元。再加上L媽幫我投保了「兩家」,所以真的是……不但沒花到半毛錢,扣掉機票什麼的,還綽綽有餘啦!

  這時我便開始罵L爸了,說,你看,我住院一天還可以賺多少錢,如果多住一天,不是又可以多賺些了嗎?L爸這時似乎才知道大事不妙,囁嚅地道……我哪知道會這樣啊?

  算了,不與他計較了。如果再算下去,這次開刀真的是……會被他氣死!

  當我得知開刀可以領到數萬元的理賠時,我(半開玩笑地)跟L媽說要討點「分紅」,因為那是我的「皮肉錢」來的哪!結果L媽一句「保費你在有繳嗎?」就把我打得無話可回。唉……原來想要獲得「天上掉下來的money」,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哩!

 

  我的開刀紀實,到此大概可以告個段落了,之後便沒什麼特殊發展了。最後還有一點事想不通:開刀房那麼冷(真的很冷、超冷、霹靂冷的啦!)為什麼那些護士、醫師都不會感冒呢?我看他們穿的也是一般的衣服呀!這個謎到現在我還是解不開呢!

 

  最後的最後,要感謝我的同學提供了資訊:

  昨天的日記中是到「我的手臂上被插了一種特殊的針頭……」,但我一直不知這種針頭的名稱。結果同學告訴我說那是「軟針」,又名「靜脈留置針」

  (那末,到底什麼是「靜脈留置針」呢?簡言之「靜脈留置針」就是具有操作簡便,適用於任何部位的穿刺,同時減輕了病人反復穿刺的痛苦,也減輕了護理人員的工作量,在臨床上深受病患歡迎。)

  在此特別感謝同學讓我長了知識唷!

 

 《這就是靜脈留置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