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剛下班回家時,L爸便神秘兮兮地說「有個大秘密」要跟我說,然後就沒下文了。遇到這種情況,當然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繼續追問的吧!但這個L爸竟然給我賣起關子來,說「等我做完復健回來再說」。

想吊我胃口呀?沒那麼容易啦!反正我又不知道是什麼事,當然也不會好奇囉!於是回道:「隨便你囉!」。L爸的計謀失算,露出好不失望的表情來。

吃完飯後我又出門復健去了,回到家九點剛過一些些。L爸又坐在魚缸前賞魚(而且還一邊染著頭髮),我又問他「秘密」到底是什麼?他叫我跟他上廚房去。

到了廚房後,L爸拿了一個「樂叩樂叩」大保鮮盒,說要把我們家的「金銀珠寶」放到裡面去哪!這時L媽吐槽道:「哪來的金『銀珠寶』,只有『金子』啦!」

他們在說什麼啊?我怎麼都聽嘸呢?

 

原來是L媽租用的銀行保管箱到期了,她不想再續租,於是把保管箱中的物品取回;除了重要文件外,剩下的當然就是這些黃澄澄、亮閃閃的黃金囉!

不要看我說的好像有什麼「金條」、「金塊」的,啊,沒有啦沒有啦!都只有些金戒指、鑰匙圈中的金箔等。

切!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不了的秘密,原來就這個呀!

我問L媽怎麼不再租保管箱了呢?因為我始終覺得保管箱比較可靠。記得之前的新聞報導有對老夫妻把幾十萬的「千元大鈔」埋在土裡,結果等到他們將之挖出土時,都已被不知名的蟲啃得支離破碎了。老夫妻大驚失色、心痛不已,頻頻哀求銀行讓他們兌換……

看吧,本來想神不知鬼不覺得地藏起財富,結果這下子鬧得全國盡知;不但報紙刊登、各大新聞台還整點放送,而且他們人也曝光了,這豈不是羊肉沒吃著倒惹一身腥嗎?

殷鑑在前,我當然是認為「花錢防災」,還是保管箱比較牢靠哪!

還沒到LL爸竟然不理會我的苦口「羊」心,執意要用「樂叩樂叩」來保存我們家的金子。

 

好吧好吧!隨他們高興,反正東西也不是我的,他們要怎麼我也管不著。

可我問L爸幹嘛告訴我這個「大秘密」呢?L爸說萬一他(們)怎樣了的話,我才知道家裡還有這筆財富呀!

唉!這麼點金子我還看不上眼呢!(喲!好大的口氣呀!誇飾法啦各位)

因為真的都是些「小戒指」、「小裝飾品」,我想縱然賣了也頂多萬把塊吧!

於是我吐L爸說:「你們銀行裡的存款好像還比較多耶!如果為了以防萬一,那應該把銀行裡的錢給我才對呀!是吧,快拿來唷。」

L爸又氣得大罵,我的激將法再度奏效,趕緊擊掌以示慶賀。

 

L媽最後說他們明天會把金子放進「樂叩樂叩」裡,然後再放到*****處(當然他們是有告訴我啦!但是在這裡卻不得不消音,各位原諒則個)。如果明年金價再漲,他們就會考慮賣掉換現金。

本來就是了嘛!現金才是萬能,金子擺在那邊又不能用、不能吃也不能喝。想到中國人愛送金子的習俗,覺得真是不實用。像戒指那些的,都還有「工錢」呢!如果賣掉的話,還是會虧到工錢的部份呀!

數年前我還在唸大學時,一位比較早婚同學喜獲麟兒,我們另外幾名同學合送了她金子。因為當然身為學生的我並無收入,所以只得厚著臉皮向L媽討錢來付金子錢。結果──還不便宜哩!

那時就覺得「送金子」真的很不實用,誰會把一堆金子掛在小孩身上啊!還有結婚時也會送新娘一堆的戒指、項鍊什麼的。其實我覺得送小孩嬰兒用品、送新人家電,甚至現金,都比較好用呢!

看吧!現在事實又證明了,這些個數年前不知道是誰送的戒指,LL媽一次也沒戴過,還從銀行保管箱落到「樂叩樂叩」裡,等著明年被賣掉哪!

唉!多慘哪!

送禮的人破財,收禮的人也有負擔又不實用,這種禮物到底送來幹什麼用的啊?難道只有送的那一瞬間雙方開心一下嗎?還是替金店賺錢、促進消費呢?

 

好了,不講我們家的金子了,最後講個有關「藏寶」的笑話做為結尾:

有一位男土到外地出差去了,等到一天工作結束後,突然接到老婆打來的電話,稱家中遭了竊,東西被翻得亂七八糟。她已經報了案,但警察要她打電話問老公,是否有其他的重要東西需要備案的?

這老公一聽當然緊張了,說,上個月剛領了一筆績效獎金三萬元,特徵是連號的新鈔,就藏在他們結婚照的背面,叫老婆快去那兒找找。

不一會兒,老婆又打電話來了,說,那處已經空空如也啦!老公的心涼了一半,又說還有另一筆私房錢兩萬元,用防水袋裝著藏在馬桶水箱裡,叫老婆再去查看。

幾分鐘後,老婆又來電說,那邊的錢也沒了。

頓時,兩人都沈默了。過了幾秒鐘,老婆又問老公說,是否還有其他藏錢的地方?老公有氣無力的說沒有了,就這兩處啦!

這時,老婆提高了噪門,說,恭喜你在這次的「家庭防竊演習」中表現良好……

 

嗯嗯,這個老婆厲害!不過這招未免太狠。等他老公回去,看他們將如何善了?不過我想,這種情況在我們家是不會發生的啦!我們L家總是和樂融融、每天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