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要出門上班,簡直是惡夢一場!

 

因為米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我們這裡從昨天開始簡直就是雨暴風狂

上星期五我便請了星期一的假(只是湊巧請假,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哦!),所以昨天幸運地「逃過一劫」,待在家裡避災

可今天沒辦法啦!還是得上班去

早上六點四十分,L媽問說……要不要叫L爸載我去學校?

啊喲喲……我哪有這個福份哪!一來L爸還沒起床哪!叫他起床是不要命啦?

二來,若坐了他的車簡直後患無窮。他會一路叨叨唸,說他真倒楣,還會叫我給他油錢……等等等等,吵得我耳根不能清靜

與其這樣,我寧願冒點雨騎到舊校區去搭交通車算啦!

坐校車不必付錢,司機也不會嘮叨我;而且又環保(我是真的這麼想的!)。再者,其他的學生都可以搭校車了,我又為什麼不能?還有人自己騎車去的呢!我有校車可坐,已經很不錯了啦!

而且以後天雨的日子一定還有很多,總不能都叫L爸載吧?這麼一來一回,L爸就要開四趟了呢!

 

想歸想,因為那時我人在溫暖的房間裡,可是一到樓下,見到外頭雨大風大,心意又開始動搖了──到底要不要叫這L爸載呢?

其實讓我猶豫的是到了新校區後,校車只會停在大門警衛室那邊,我們還要走個一百多公尺才會進大樓

在這樣的天氣,我連一秒鐘都不想「暴露」在外,更何況是走百來公尺呢?

這時,我又想到了「送報紙」的人,豈不是比我更辛苦、淋更多的雨嗎?想到這裡,我又獲得了另一次阿Q式的精神勝利──只要有人比我慘,我便不覺自己有那麼慘了!

好吧!那就──衝吧!

校車,我來了!

 

在車庫裡,我把雨衣穿將起來,褲管也捲到膝上,再汲了那雙已被我折騰到差不多的拖鞋(反正這種拖鞋就是必需在下雨天這種時候,發揮它最大的用途──被蹂躪用的!)

著裝完畢後,我低頭看了看,呃……這個模樣還真是醜又俗。不過為了保持接下來一整天能有乾爽的褲子(管),醜一點無所謂,舒適才是王道!實用永遠比美觀重要啦!

好了,出門的時候到了,我推出機車,「噗」地一聲發動,就往滂沱中衝去

嘩!這風雨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和「真正的」颱風來襲沒什麼兩樣嘛!

颱風雖是過門不入,可是這種鬼哭神嚎的天氣已經持續第二天了(其實星期六就下雨了,只是星期日惡劣情況加遽……),看來今天也不是個容易對付的狀況哪!

 

果然,路上已經開始塞車了。而且很奇怪的是:我從以前就觀察到的一個現象:雨天時車輛違規的狀況也會跟著增加,超速的啦!亂鑽的啦!……什麼都有

奇怪了……那些駕駛坐在車子裡面舒舒服服的,又不必淋雨吹風,跟人家在那邊擠什麼擠?而且我最討厭被車胎激起的水花濺到了,雖然有穿雨衣,但多少還是會噴到臉,而且積水總是比雨水來的不乾淨啊!

好不容易我舉「車」維艱的來到學校附近,這時某高中旁也是大排車陣,雖然是綠燈,但車輛行進的非常緩慢

啊哈!騎機車的好處就在這裡──可以鑽空隙呢!

其實也不算鑽空隙啦!只是在慢車道通行的速度本來就是比較快的嘛!於是我趕緊朝我們學校方向騎去……

說是遲那是快,一輛在快車道上的車,突然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一位高中生就衝了下來。我真的差不到半公尺就要撞到他了!

拜託!那是「綠燈」耶!他爸爸不要命了嗎?在綠燈的快車道上叫小孩開車門下車?

我一氣,就朝那學生吼道:「拜託!你有沒有搞錯啊!這樣也行哦!」

因為他還在關車門,所以我非常確定他有聽到,接著他就朝學校的方向跑去了

然後我一不做二不休,又很用力地敲了車窗兩下,以示抗議

 

啥!你說我太火爆?難道各位不覺得他這樣真的很危險了嗎?他的車離學校不到十公尺,有差這麼一點距離嗎?

而且他爸讓他下車的地方也不能回轉呀!反倒是開到學校旁還有回轉的空地呢!

要不是我的反應快(其實是雨天騎的慢啦!),若是撞到了學生,縱使他沒受傷,我也很麻煩呀!要是我搭不到校車,他爸爸是要載我去上班哦?

而且這麼不良的示範,難道以後不會讓這學生有樣學樣嗎?

還有另一樁讓我想不通的是:明明出門前就知道在下雨了,為什麼就是不帶雨具呢?

照我看他衝那麼快,無非也是因為沒帶傘,想趕快衝進學校吧!

(不可能是因為他爸方便回轉的原因,分析如前)

帶一下雨具是會死哦?既然都已經坐車了,但從下車到衝到學校(的大樓內)少說還是快一百公尺吧!雨這樣大,一會兒還不是又淋的全身濕,前功盡棄嘛!

 

於是帶著一股怨氣和濕搭搭的拖鞋,我上了校車。因為剛才的一陣驚魂,待驚嚇過後,精神鬆懈下來,我馬上感到肚餓,於是拿出早餐吃將起來

我狠狠地一口口撕咬著吐司,順便把這想像成方才的學生和他爸爸……

(啊……其實沒有這樣啦!戲劇效果嘛!)

 

終於,新校區到了,我拿出傘,準備迎接這百來公尺的挑戰。沒想到司機竟然開進學校,停在大樓前面耶!

哈……這麼一來我們只要走二十公尺吧!

哇!司機真是貼心哪!謝謝啦!

(可是某單位助理說昨天並沒開進來,仍是停在大門那兒;而且昨天的風雨更大呢……)

到了辦公室後,我換上乾爽的鞋子,苦難終於暫告一段落了,接下來的個挑戰就是下班的時候啦!

(不過很幸運的是,中午以後便沒下雨了……)

 

晚上回家後,我把今天種種雨中上班的故事講給L爸聽,結果他說……叫我給他「五十元」,他就可以每天載我上、下班

哼!我會那麼笨上他的當!不可能的啦!於是一口回絕掉

L爸大感驚異,再次強調「五十元而已」唷!

我回說……搭校車又不用錢,坐他的車還要花五十元,這五十元拿來吃早餐多好哪!

而且校車司機不會對我斜斜唸、不會沒事找我麻煩……;可他就……

L爸氣到,再次撂下狠話說「我們倆要和好是不可能的了」

 

哼!誰怕誰呀!放馬(蛇)過來吧!我隨時候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