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所以回到家後實在累壞了,攤在椅子上的我,只剩眼睛(看電視)嘴巴(吃飯)和鼻子(吸吸)還在運作

喝了兩碗湯後,終於恢復了點力氣,這時才發現鋪在桌上的報紙竟是前幾天有「統一發票」開獎號碼的那張哩!

對哦,我忘了對獎了呢!

於是把印有號碼的一角撕下,再三步併作一步地衝往房間

 

其實我本不存什麼希望,反正摃龜也已經好幾年了

(關於發票對獎恩仇,之前寫過一篇日記,詳961029神啊!再給我一點發票吧》)

看了這期的號碼,我先挑出尾數是「1679」的四疊

雖然尾數「7」的是特獎的號碼,我也知道根本不可能會中,但每次都還是會去對呢!

分類完畢後,便開始一張張地對起來

 

「嗯,我有預感,這次會中哦!」我深吸了一口氣,在心裡默默地說著,彷彿如此便能「加持」什麼一樣

(其實我每次都覺得「這次會中」啦!)

很快的,「1」那疊對完了,果然還是沒中;沒關係,還有三疊啦!

對著對著,突然眼前跳出一張末三碼是「966」的……

哈哈哈!中了耶!中了耶!

這下子我可開心啦!精神也為之一振,其他的沒中也沒關係啦!(唉,好容易滿足的人)

 

接著,「7」那疊也落空了,但這早在意料中,會對中那才有鬼哪!

最後當然就剩下「9」的那疊囉!其實中不中已經沒關係了,因為方才已對中一張了嘛!

但是奇蹟竟然發生了,我又中了一張「009」的呢!

哈哈哈,這真是太開心了呀!

自從多年前也是一次中了兩張(但竟然蠢得忘了去領獎)後,便再也沒中過了

我想,這一定是我忘了去領而遭到的懲罰吧!所以我也很認命地接受好幾年沒中獎的命運

如今看來我的「刑期」已滿,又可以開始過著期待「可能會中獎」的日子嘍!

闊別多年後中獎再臨,這也要歸功我數年來鍥而不捨的努力對獎,才讓我等到這一天的啊!

 

很巧的,這兩張發票都是和「吃的」有關:

一張是在超商買飲料等,總計72元;另一張是去「賣當勞」買早餐消費了65

嗯嗯……這樣的投資報酬率還真是不錯呢!

(很奇怪唷,我觀察過,通常花了大把銀子買東西的發票都不會中耶!)

不錯不錯!心情和精神終於好起來了,這是今天唯一值得高興的事啦!

這次我鐵定不會忘記去領獎,126日那天我一定請假,趕快去銀行領錢啦!

 

雖然只是少少的四百元,但我已經決定要將之存入我的「買相機基金」中

嗯,四百元也是要存好多個銅板才能達到的呢!

我離我那未知名的相機又更進一步了啦!嗚哇哈哈哈……

 

說到這個對發票,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在報上看過的一篇短文,大意是說:

作者的同事─A─總是在發票開獎後,向辦公室同事用等值的現金,換那些中獎發票

因為不用跑一趟銀行,所以大家也都很樂意和A直接兌換

有一天,作者忍不住問A為何要這麼做?

A才說,因為他媽媽年事已高,平時沒什麼消遺,而「對發票」是她生活中一個很大的樂趣

因此A便收集「已中獎」的發票,再趁機混在家中的發票堆裡,讓媽媽去對獎

想當然耳,A媽是每期都會中獎的囉!

雖然可能只是三、四張中獎,但A媽總會開心的像個小孩一樣,心情非常好

 

聽完A的解釋,作者非常感佩他如此孝順和有心

(不過我想,他應該還不至於感佩到把中獎的發票免費送他吧!)

也把這個溫馨的故事紀錄下來投稿

(照理說,這麼有教育意義的作品,投稿是一定會中的嘛!)

(吼,他利用A的故事來賺錢呢!)

 

開玩笑的啦!說實在的,我也是很敬佩A的作法,所以縱使報上的文章多如牛毛,但這個故事始終令我印象深刻(少說也有十年以上了吧!)

如今我也藉部落格的一角,和大家分享這個溫馨的故事

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孝順父母哦!

(當然,像L爸這種無賴,還是必須多加的考慮考慮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