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了我火熱剌繳的「玩火」經驗,我非常幸運地沒有釀成大禍或當了「被火紋身的小羊」(詳961213火熱水深的童年》)。這也促使我自此後對「火」小心翼翼、戒慎又恐懼;不但遠離庖廚,連烤肉活動也不參加了;如此做了萬全的防範措施,為的就是「一朝被火咬,見火趕快跑」啊!

  有人說,火看似猛烈、水感覺溫和,但遭火災致死的人數卻遠少於溺斃的。對於這點我頗表贊同。因為我各經歷了一次火熱和一次水深的意外,水深事件卻真的差點讓我命喪水裡、魂斷海底呀!

 

  那年夏天L爸的同袍找我們去海水浴場玩。不記得為什麼,只有我和L爸去,L媽和L哥沒加入。

  我們一行人到了海水浴場後,幾位年輕的叔叔紛紛下海玩去了。我因為不會游泳又無玩伴,於是坐在沙灘上堆沙雕、挖泂,一個人玩著。本來一位叔叔還陪著我玩兒,但一陣子後他也受禁不起海洋和同伴的召喚,於是只好對我說抱歉,拋下了我加入其他人的行列中了。

  正當我無聊的當兒,L爸從海裡大聲喚我,叫我過去哪!

  其實我對深不見底的海水是有點害怕,所以在沙灘上玩原本也符合我的意願。但L爸聲聲呼喚,我也只好爬起來,往海水裡走去。

  這時L爸也從海裡走上來,一副討好巴結地樣子,說,C叔叔想到了個遊戲,妳可以和我們一起玩。

  什麼遊戲?

  只見C叔叔叫我打直了雙臂,他和L爸各執一臂,就這麼把我拉了起來,然後在海水中藉著浮力把我晃盪起來。那處其實並不算深,大概到成年男子的胸腰處,但海浪不時打來,所以我們玩的滿頭滿臉,我也是興奮地哇哇大叫。

  正玩得開心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天哪!自摔車後,我還真是恨「天旋地轉」這個成語……),我發現自己──

  摔到海裡了!

  啊啊啊……我被甩落海了!

 

  我感到自己往下沈、往下沈……,屁股還坐到了「海底」。可當時腦中卻是……

  既不算是「一片空白」,也沒有「一生的回憶片段快速閃過」,更不覺得害怕,甚至我也沒有「氧氣將盡、快吸不到氣」的感覺。

  總之可以說我完全是狀況外。因為我不知自己會摔落海,所以事先並不覺得害怕(但像摔車前,我知道兩車要相撞了,所以腦中想的東西就不一樣了),也還不及思考其他的後果。

  就在我只剛意識到自己「落海」後,似乎也沒多久的時間,我就發現自己坐在岸上了,這是被浪又打回去的呢!

  我抹著臉上海水,一面走向沙灘,還兀自在納悶時,L爸衝了過來,問我有沒有事。事後聽說,那時是突然一個大浪過來,L爸和叔叔都被打翻,所以拉著我的手自然也鬆開了。待浪過後,L爸發現我不見了,「臉色和嘴唇馬上刷白」,這是S叔叔的描述。

  就在L爸震驚、不知所措時,卻發現我已經「自行」上岸了……

 

  歷險歸來後,我既沒有哭,也沒哇哇大叫。有時候我也很佩服自己的神經如此大條啦!(像之前開刀也是,不懂得怕。但L媽說這樣也好,傻子少懂一些,有時也不錯的哦……)

  回程的路上,幾位叔叔紛紛討論今日海水浴場的遭遇;一位叔叔說他被水母螫了、一位叔叔卻說他的「金戒指」掉了,那是因為他向海龍王拿來「交換」我回來的代價,還因此向L爸邀功(有夠無聊的真是……)

 

  這次的「水深」事件,就在莫名奇妙的落海又莫名奇妙的狀況下結束了。我之後有沒有得了恐水症呢?很幸運地,我沒有!而且我還滿喜歡游泳的(再次證明我的神經構造的確特別粗大),但我只敢在「踩得到底」的泳池裡游就是了。

 

  不過這兩次的火熱與水深意外事件,的確讓我得到了一些教訓;也因此加深了我膽小又怕死的個性。我也不避諱地承認:是啊!我就是這麼的怕死呢!

  水火無情,但這兩種元素偏又是日常生活每天都要用的,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安全,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