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班後在校車上因為無聊,所以拿了手機出來看,結果發現有一封新的簡訊。

  什麼人會傳簡訊給我呢?想必不是詐騙集團的,就是電信公司的廣告吧!

  摔車那天從急診室回來後,我躺在床上休息,因為無聊又不能動彈,所以傳了好多封簡訊給朋友,「大肆宣染」我摔車的事。

  不多久後,一封簡訊進來了。我好開心,馬上打開來,想看看是哪個關心我的朋友、又傳了些什麼,結果竟然是──

  「我是婷婷,今年18歲,三圍36C2535,體重48。我現在沒有男朋友,如果有興趣和我交朋友,請打09xx-xxxxxx」。

  (不要問我婷婷電話是什麼,因為我已經刪掉了,歹勢啦!)

  我當場整個涼掉。什麼跟什麼嘛!「婷婷」?我還走走咧!

  結果最後沒半個人回簡訊給我,倒是表妹打了電話來問候。

  哼!這些個什麼朋友嘛!連我摔車了,都沒個問候,真的是……

 

  說到簡訊,它對我的意義……很複雜!曾經有段很長時間,我非常依賴它。

  大二時拿到的第一隻手機沒有中文輸入,所以傳簡訊只能用英文。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傳了一封簡訊說,「今晚的月亮很大哦!趕快出去看看吧!」

  那時新聞報導說,那晚的月亮是x年來最大的一天(忘了那個數字的了)。我想回訊告訴他這件事,並說我早已欣賞過了。可是用英文卻無論如何都表達得不好。

  這時才深深發覺……英文的重要啊!

 

  那時還沒有MSN這種即時通的軟體,有的只是BBS。而我租屋處沒裝網路,所以有時想和朋友、同學講些比較「無聊」的事時,便用簡訊傳來又傳去的。

  我自認傳訊的「速度」還算快,有次一位朋友才剛傳完簡訊給我,我馬上就回傳了。他被嚇了一跳,說,我打字會不會太快呀?

  記得那時我還挺得意的呢!(不過現在想想,得意這個還真無聊就是了……)

 

  後來有一陣子,大家很流行傳「冷笑話」簡訊,記得我收到的第一封這類的簡訊如下:

  你終於還是離開了我,沒有任何癥兆,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少了你風雨時誰來幫我遮擋?少了你不再有安全感……(-.-) 媽的!是誰幹走了我的安全帽?

  還有這種的:

  送你一對幸福魚  ><(((:) ><(((:)

  魚,好好養在手機裡,它會為你帶來幸福!但你記得要把手機放在水裡哦!

 

  那時看到這類的簡訊,如果覺得好笑、有趣的話,就會另傳給其他朋友(連我乾爹那陣子也很熱中傳給我老爸呢!)但後來我同學說,他覺得這是電信公司的「陰謀」,搞不好他們還培養了一批人專門在設計這種內容。為的就是讓大家一直轉寄,好讓他們賺錢呀!

  那時雖覺得有點扯,但又覺得有此可能。要不然,那麼多光怪陸離的簡訊,到底是打哪兒的呢?可是,畢竟也是我們消費者自己願意轉發的,需怪不得誰。

 

  到學校工作後,不記得是哪個學生游說我使用MSN。於是在學生的影響下,我加入了即時通一族,簡訊也慢慢被丟往一旁了。畢竟,傳簡訊要錢、字數又受限,MSN功能多又不必額外費用;傻瓜都知道該選什麼才是划算。

  但在跨年的時候,還是會收到很多朋友傳來的祝福簡訊。那時候會覺得很窩心、很感動。

 

  通常簡訊看完我會立即刪掉,但目前手機裡保留了近十通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簡訊。可是我的手機只能容納十通簡訊數量(真是爛!),所以現在空間變得非常擁擠。若忘了刪,下封簡訊就進不來啦!

  不過,近年來收到的簡訊(當然是)越來越少了。可是說真的,我還是很喜歡收到簡訊時的那種感覺。但另一個讓我不快的是,現在收到的簡訊,竟是「廣告」比我朋友傳來的還多,這讓我覺得很沮喪。

  廣告的內容五花八門,有借貸的、星座算命的、拜票的、色情的……

  當然,「詐騙集團」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員。我根本沒信用卡,還說什麼跟我確定刷卡的金額,我會上當才有鬼呢!

 

  好了,現在來說說校車上的那通簡訊吧!

  還沒看時,我就認定那一定又是封「廣告」簡訊(難道「婷婷」對我還不死心嗎?),因此有點意興闌珊地打開來看。首先看到的是「傳訊人」的姓名,結果竟然是前我們陣子出意外而上天堂的那位學生名字!

  我嚇了一跳!怎麼可會是他呢?

  因為我這隻手機的電話簿沒有中文輸入(只簡訊可中文輸入),所以我的電話簿裡的姓名全都是取英文名字。那位學生的英文名是「Jason」,而我另一位朋友也叫Jason;因此我把學生取為「Jason D」以茲區別(D是他的姓)。

  看到傳訊者是Jason D時,我愣了一下,還在想說……我到底是把朋友取叫「Jason D」,還是學生才叫「Jason D」。因為這太不可思議了。

  可是其實我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是把學生輸入為「Jason D」的。

  

  懷著奇異的心情,我打開了那則簡訊,裡面寫道:

  今天可以不要忘了我嗎?xx~~

  xx」是他的綽號。

  這下子我真的驚呆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上天堂的人,還會傳簡訊給我嗎?

  突然一陣輕微毛骨聳然的感覺,爬上了我的背。

 

  我又從頭把那封簡訊看了一次,這是什麼意思?突然一個靈光乍現,難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嗎?

  可是到底,是誰傳了這封簡訊的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雖然感到有些詭異,但我並沒把簡訊刪掉。回家後,我馬上衝到房間,開了電腦,找出以前的通訊錄。果然,1213日是他的生日。簡訊的意思是叫我們這些朋友要記得他、不要忘了他吧!

 

  後來我不死心,又把簡訊看了一次,才發現還有下一頁。所以完整的簡訊應該是:

  今天可以不要忘了我嗎?xx ~~

  D

  因為之前太驚嚇了,所以沒注意最後還有這兩個字。

 

  所以說,這是D媽傳的嗎?她把兒子手機通訊錄裡的朋友一一傳遍,請大家要記得D

  如果是這樣,我真的感到非常難過。身為一個兒子早逝的母親,在兒子的冥誕這天,用這種方式懷念他。

  我沒有回訊,也沒有打這個電話號碼回去(說實在,不太敢打哩!)。D走後,我在電話簿裡看到他的名字,雖感到……有種說不出的怪怪的感覺,但也從未想過要把他刪掉。如今這封神秘的簡訊,我也不會刪掉。

  不管是D媽傳的,還是「誰」傳的,我覺得這都是這通珍貴又難得的簡訊,而且我很高興我還在他的通訊錄裡。

  我會讓它一直留在我的手機裡,紀念這英勇早逝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