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標題很怪,我知道。前半段是日常見聞,後半段則是一些聯想,非常跳tone啦!但沒辦法,因為想到了,所以我就是要寫。

 

  幾個禮拜前的晚上我去做復健,結果在走廊上看到復健師Y站在一張推拿用的升降床上,替代役男則在一旁幫忙。在幹什麼呢他們?原來又是一個「聖誕節裝飾」的受害者呀!

  我仰頭看著Y,她正忙著把彩帶塞進輕鋼架的縫隙中。「怎麼不叫替代役男上去呢?」我問道。

  「因為要踩在床上,我比較輕啊!」Y說道。「反正弄這個還ok啦!他在下面幫我固定床就好了。」

  「你們把床推出來當梯子用哦!」

  「是啊,這床有輪子可以推來推去,面積又大,比梯子還好用哪!」

 

  然後我一轉頭,看到旁邊牆上已經佈置了整面的壁報,但是──

  「咦!奇怪,你們放兩隻『豬』在上面幹嘛啊?」

  「那是『麋鹿』好不好!」Y沒好氣地說。

  「可是分明就很像豬啊!」我咕噥道。「腿那麼短,又胖,鼻孔也大,這不是豬是什麼?」

  這時本來一直沒講話的替代役男也出聲了:「Y老師妳看吧!我早就說這兩隻很像豬,妳不信。現在又一個病人這麼說了……」

  我在一旁聽了竊笑不已,原來大家都這麼認為呢!

  Y不服氣地道:「誰說鹿不能長得胖胖的啊?人家營養好不可以唷!」

  接著又說:「ㄟ……LJJ妳是沒看到牠們頭上有『角』嗎?還豬咧!豬有角嗎?」

  「誰知道,」我擺明了要和她「作對」來的,「搞不好牠們戴髮箍呢!」

  「最好是戴髮箍啦!」Y怒道。

 


《到底是豬還是鹿》

 這兩隻神秘的動物到底是什麼呢?或許牠們是某種「變形」金剛的寵物吧……

 (我先把一些部份馬賽克起來,以免有先入為主的感覺)

 

  「這是誰弄的呢?」我對這兩隻似豬又似鹿的生物的「始作俑者」非常好奇呢!

  「那個人~就~是~我啊!」復健師Y非常幽怨地說。

  啊呀!這下子真的是糗大了。所以說要講別人「壞話」前還得先搞清楚對象,才不會像如今這般尷尬呀!

  我試圖挽回頹勢,趕緊補救補救,轉移話題道:「這個聖誕老公公很可愛呢!對了,這麼大的圖案,是怎麼畫出來的呢?」

  「哦!那個啊,我先從網路上找了圖片,然後用單槍投影出來,再慢慢的描……」Y解釋道。

  「哇!這招真是聰明耶!換成我一定想不出的哪!」這話可不是吹捧,而是由衷的佩服呢!

  我的好奇心一發不可收拾,續問道:「這是醫院規定要佈置的嗎?」

  「是啊!每個單位都要佈置啦!院方有給買材料的經費,好像還會選出名次吧!」Y的手沒停過,還是在掛綵帶。

  「哦哦……還要比賽啊!真是辛苦你們啦!」

  因為那兩隻「豬鹿不分」的動物實在太好笑,我怕繼續待在現場會笑出來,所以藉著說要做復健就進去了,走廊上的Y和替代役男依舊和綵帶在博鬥著。

 


《原來是麋鹿》

其實看久了,還是可以勉強看出牠們其實是『麋鹿』啦!

不過撇開一切不說,牠們和聖誕老人都很可愛的呢!

*~*~*~*~*~*~*~*~*~*~*~*~*~*~*~*~*~*~*~*~*~*~*~*~*~*~*~*~*~*~*~*~*~*~*~*~*~*~*~*~*~*~*~*~

 

  說到這個麋鹿,讓我想起先前看到的一則新聞。報導中說「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今年死了許多麋鹿,若惡化下去恐有絕種的危機。

  此話怎講呢?因為全球暖化之故,所以在高緯度的芬蘭也受到了影響。暖冬使氣溫升高,因此氣溫無法達到「下雪」的溫度,變成了只是下「雨」。

  本來麋鹿可以挖開積雪吃底下的植物,但如今下了雨後便結成「冰層」,麋鹿們可鑿不穿堅厚的冰層哪!因此這些倒楣的動物便一隻接一隻地相繼「餓死」了。

  (想到牠們竟是因為這種原因而喪命,便覺既荒謬又可悲呀!)

 

  全球暖化的受害者當然不止麋鹿們,首當其衝的便是北極熊了。因為北極浮冰溶化,所以距離岸邊越來越遠。而牠們的的食物──海豹也隨著浮冰北移,致使北極熊必需游更遠才能獵捕海豹,許多北極熊因此餓死……

  (依據網路上查的資料說:北極熊平均要游過去四倍的距離,才能抓到海豹。而過去五年間,北極熊群數減少了1/4。科學家預測,本世紀將有2/3的北極熊會因此消失。)

  為了挽救北極熊,部份美國科學家呼籲政府,除了將北極熊列為「瀕臨絕種物種」,並應採取行動加以保護。

 

  不止動物們要遭殃,包括馬爾地夫、威尼斯在內的世界著名景點,都預估將會淹沒在全球溫室效而導致海水水位上升的浩劫裡。

  (天啦!台灣也是島國耶!到時候我們會怎樣呢?沒有人提到……大概因為台灣在世界裡不算什麼吧!)

  (下面這個部落格裡有篇關於「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的文章,若有興趣者請再看看吧!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44195

 

  看到這些生態大浩劫的消息,我曾經想過:我要生小孩嗎?

  會不會到他們成年的時候,地球已經變成像《明天過後》裡的那樣子了呢?如果是這樣的生態環境,不是活的很痛苦嗎?到時候我或許已垂垂老矣,時日無多了;可是正當壯年的他們,會不會埋怨為什麼我要把他們生下來活受罪呢?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