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是個歡欣的日子,但是L家卻發了在進住十五年後的第一起靈異事件。

 

  話說我日前買了雙新鞋,結果昨天發現左腳的蝴蝶結鬆了,散成一條帶子。仔細看了看才知道這個蝴蝶結並沒有固定住,而是「綁」在鞋前端而已。

  晚上十點多洗完澡後,我才又想起這件事,於是……

  嗯……L爸,我鞋子的蝴蝶結掉了,你幫我綁好哦!

  為什麼是我要綁?

  因為你什麼都會啊……!你不是甲種電匠來的嗎?

  拜託,我是甲匠,又不是修補匠。

  不管,反正你要幫我弄就對了。

  說完我一邊擦著濕髮,一邊跑上樓去了。

 

  其實我是不想穿著「浴袍」和頂著一頭濕髮跑到外面去拿鞋子進來啦!被人家看到我穿浴袍多不好意思啊!而且天氣又冷,我想趕快去吹頭髮啊!

  因為上樓前L爸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想他也有可能不理會我吧!因此早上我出門前特地先看了看了那雙鞋──真的綁好了耶!L爸真是不錯!

  於是我又拿下那雙鞋套上腳……奇怪,有點剌剌的耶!大概因為L爸不太會綁蝴蝶結吧!嘖嘖嘖……男生畢竟還是不行的啊!不管了,還是趕快去上班要緊啦!於是我和在車庫中餵魚的L媽道別後,就騎著我的歐兜麥出門了。

  直到我在買早餐時,卻感到蝴蝶結那邊越來越剌痛了,就算再怎麼不會綁蝴蝶結的人,也不致於搞成這樣吧?於是我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把鞋脫了一看──

  嚇!怎麼蝴蝶結外面還纏了條細鐵絲呢?這L爸是怕蝴蝶結又鬆了,所以乾脆來個一勞永逸嗎?怎麼會用鐵絲呢?而且還露出一大截,難怪我被剌得好痛啊!還是說……他因為心生不忿,所以故意整我來的?

  反正不管是怎樣,這條鐵絲絕不能留,於是我把鐵絲給拆了下來……還纏了三圈呢!這個L爸真的是……

  因為我一向不會亂丟垃圾,於是就先把鐵絲扔進我的包包裡,然後拎著早餐去學校了。

 

  晚上照樣是饑腸轆轆地下班回家,看到L爸已經買了熱騰騰的湯麵,我馬上羊吞羊嚥了起來。吃了兩口後才想起鐵絲的事,於是放下碗,朝著L爸道:

  喂……L爸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幫我綁個蝴蝶結還要弄條鐵絲幹什麼?很剌耶!

  鐵絲?什麼鐵絲?

  你不是在蝴蝶結外面纏了一條鐵絲嗎?還轉了三圈呢!你要是怕蝴蝶結又會散開,也不必用鐵絲吧!很醜耶,又綁得那麼粗糙……

  我哪有綁鐵絲?

 

  好哇!這傢伙,敢做不敢當,真是可惡至極!於是我拿過包包,一陣翻找後終於拈出了那條長約5公分,寬約0.5公釐的鐵絲,這下「鐵」證如山,看L爸還怎樣賴!

  沒想到L爸還是矢口否認,我一氣之下就開始和他爭論起來。沒想到L爸說:

  拜託……我「施工」的品質有那麼糟嗎?再說,如果我要固定的話,也會用快乾那類的黏住,而不是用鐵絲綁啊……

  嗯……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呢!

  而且我也沒那麼細的鐵絲啊!我的鐵絲外面都是有包塑膠皮的那種。L爸又試圖加強證據。

  塑膠皮可以拆掉的。我說。

  反正我真的沒有綁鐵絲啦!搞不好是L媽弄的。

 

  看L爸說的信誓旦旦,是有那麼點想要相信他了哩!但因為他之前的紀錄太差了,叫人難以放心。像如今我就完全不會去懷疑是L媽弄的,只會覺得是他。

  那你敢發誓嗎?我使出這個「無用的」殺手鐗。

  通常在L家遇到類似的事,我們都會用「發誓」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但L爸從來都是耍賴。

  當我們叫他「發誓」時,他就會舉起右手,然後說「一二三四」

  只要我和L媽聽到他這麼說,就知道真兇非他莫屬了(這代表事情就是他做的,因此耍賴,不敢真的發誓)。

  他今天舉起右手(又要「一二三四」了,我心裡想)說:

  好!如果是我綁鐵絲的,那我就斷手斷腳,然後眼珠掉出來,還被自己的腳踩到。

  嘩……不用那麼狠吧!

  不過聽到L爸「第一次」「認真」的發了誓,我倒也楞住了,好像真的不是他耶!

 

  當我還在發楞時,L爸卻說,喂……搞不好是妳自己綁的呢!

  什麼!怎麼可能是我!我哪來那個美國時間啊!早上出門一穿就覺得剌了,到早餐店才發現有鐵絲的。而且昨天我洗完澡就上去了,根本沒再下樓過。

  不管,反正妳也要發誓。

  講就講,誰怕誰。反正又不是我做的,沒在怕的啦!

  於是我也舉起右手,說,如果是我弄的話,那我就交不到男朋友、嫁不出去。

  怎麼樣,夠狠毒的誓了吧!

  但這個L爸卻說,如果妳嫁不出去,倒楣的是我耶!

  啊……這可惡的L爸呀!觸我霉頭,呸呸呸……

  為了反擊他,我又說,如果你已經斷手斷腳了,那又怎麼踩得到眼珠呢?

  L爸瞪我,說,反正不是我綁的。

  我怎甘示弱?於是反瞪回去,說,也不是我做的。

 

  好啦!這下子父女二人都發了重誓,那到底是誰?

  這時L媽下樓來吃晚餐了,我們兩個把頭轉向她那邊,我連珠砲地問說,L媽,我的鞋子……蝴蝶結……鐵絲……剌……,是妳綁的嗎?

  我這幾天忙的要死,誰知道妳的什麼鞋子啊蝴蝶結的。

  我又問說,真的不是妳?

  我才沒那個閒功夫去綁鐵絲呢!而且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縫的

  好嘛!這對夫妻,一個說會用快乾,另一個就說要用縫的。至於我嘛……我除了把它再綁回去外,什麼加工也不會做。

  接著我和L爸對看一眼,齊聲道,那妳也要發誓。

  我才不要,無聊!

  妳不發誓就是心虛,是妳做的吧!我逼進道。

  嗯……好!我說……那鐵絲不是我綁的,如果是的話,那我就……。L媽頓住,想不出什麼「懲罰」來發誓。

  聰明的我馬上就想到了,接著說,那妳的魚就死光光。

  好啦好啦……如果鐵絲是我弄的,我的魚就死光光。L媽一口氣講完。

 

  咦……這下可奇了,我們一家三口都發了重誓,到末到底是誰弄的呢?

  L爸說是阿公(他已過世了,牌位在我們家)因為關心我,所以幫我「補強」的。

  蝴蝶結鬆了不會影響行走安全,又不像鞋跟斷了很危險,你不要亂扯阿公哦!我說。

  L媽接著說,是「魚寶寶」幫我綁的。

  越來越無聊了你們。我啐道。

 

  因為我們家晚上會把車庫的門上鎖,所以沒人進得來;昨晚我親眼看到L爸去鎖的,早上L媽也是在我出門前才開鎖的。因此不可能是外面的人。

  可是我們家裡也才三個人,L爸一副委屈至極的模樣,L媽也沒啥嫌疑(因為她這幾天真的很忙,而且我相信她也不會用綁鐵絲這招);至於我更是不可能。所以……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我在做復健時還是一直想一直想,但百思不得其解。現在那根靈異的鐵絲被壓在桌墊下,等待水落石出的一天。

  天啦……真的有點恐怖!說不定明天起來變成兩隻鞋子都有了呢……

  啊……別再想了,還是叫L爸裝個監視器比較實在啦!

 

◎ 相關文章:961226靈異事件在我家 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