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後,L爸的態度有了大幅度的轉變,看到我下樓便笑咪咪地說:「LJJ妳起來啦!中午我們出去吃好料的吧?」

唷……他這會兒想跟我和好啦?既然他都已經表示出求和的樣子來了,那我也就不再多做刁難了。於是「嗯」了一聲道:「隨便吧,都可以啦!」

 

後來我們中午去吃自助餐,席間我突然想到現在已經是年底了,關於之前L爸提過的「一百萬」那件事,於是問道,喂,L爸,你還記得之前說過如果我明年底嫁出去的話,你會給我一百萬吧?(詳960621女兒待字閨中 老爸憂心忡忡:明年底前嫁掉獎百萬!】)

有嗎?我有說過這種話?L爸忙著剝蝦,頭也沒抬地說。

厚!我就知道他會這麼說。狀況一就是他在「裝傻」耍賴,狀況二是他真的忘了;也就是說他當初只是信口開河、隨口亂講罷了。

可惜當初他講這話時只有我和他在場,L媽無法當有利之人證。否則今天還能叫他逃出生天嗎?

於是我努力地回溯那天的場景和對話,試著幫L爸喚記憶,無奈他一律說「不記得了」、「沒這回事」、「他才不可能說出這樣的話」、「這一定是我編的」等等,讓我越來越覺得這是他裝傻的藉口。

 

記得之前在報上看到一篇名為「兒子趕快結婚」的讀者投稿,作者有三位兒子,他為了「獎勵」兒子們趕快結婚成家,祭出重賞:

  「你們加加油吧!從現在起,凡跟結婚有關的是一律有補貼,買新車補助三十萬,辦婚禮補助五十萬,賓客禮金小兩口收,買屋補助一百萬,生寶寶補助二十萬……」

他還想釋出利多,但三個兒子卻齊聲打斷,不讓他再說下去。作者於文末寫道:「唯恐口說無憑,特作紀錄以茲證明。」

 

  看哪!人家的老爸是這樣地守信守諾,還怕兒子不領情,趕緊投書報紙副刊作證明。反觀我們家那個無賴,竟然千般推托萬般藉口,就是不想承認自己講過要給一百萬的事。

  我算過了,若這位作者的兒子果真結婚了,而且「車子房子都有買、婚禮辦完生小孩」,那末他一個兒子就要補助二百萬元了耶!三個兒子六百萬……阿娘威,他未免太有錢了吧!

  (請別忘了他本來還想釋出其他利多,只是被兒子打斷,所以沒講出來的哦!)

  不過怎麼這些當家長的都是這樣的呢?L爸是為了儘快把我趕(嫁)出去,省得他麻煩,因此才大放送一百萬;那位作者則是希望兒子趕快成家好讓他抱孫。不管動機如何,但總是殊途同歸,用白花花的鈔票來強化兒女結婚的動機啦!

 聯合報副刊《兒子趕快結婚》一文

 

  今天下午我外出,手機放在家裡充電沒帶出去。結果傍晚回來後我拿手機被L爸看到,他便賊賊地笑道:

  「啊……這就是沒男朋友的悲哀呀!」

  我奇道:「手機放在家裡和有無男朋友,有什麼關係啊?」

  「如果妳有男友,那出門絕不會忘了帶手機啊!今天就是因為沒男友,所以就算手機隨便丟也沒差囉!」

  吼!這是什麼邏輯!這可惡的,每次找到機會就非得要嘲笑我一番不可。

 

  眼看2007年又將結束,新年新希望,我也給自己許個明年的目標吧!

  唉呀……其實我每年想的都是一樣呢!→我的男朋友到底在哪裡呢?←

  既然爸爸媽媽不理我不幫我,學校裡的老師同事又沒搞頭,那我來自立自強吧!藉著我部落格的小小一角來刊登個廣告,希望看到的人大家告訴大家;如果我能夠領到一百萬的話,保證絕對會和有功人士「分贓」的啦!

 

 

《誠徵牧羊人乙名》

 

 一、職務名稱:牧羊人

 二、名  額:乙名。

 三、報名條件:男性,20~40歲,不抽煙。身高體重不拘。職業不拘。

 四、工作內容:牧羊。

   1.每月至少與羊咩外出用餐兩次。

   2.每月至少帶羊咩至電影院一趟。

   3.每月至少和羊咩外出踏青一次。

   4.每日至少讓羊咩開心大笑一次。

 五、工作時間:每週一至週日,00:00~24:00

 六、申請方式:請至留言版留言。務必詳細介紹自己,最少一千字。

 七、申請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7630日止。

 八、聘用薪資:無。

 九、甄選流程:

   1.L小姐資料初審後通知參加面談。

   2.錄取者試用一個月,合格者留,不適任者請自便。

 十、聯絡方式:請至本格留言版留言即可。

 十一、備註:

   1.本牧場需要極優秀之牧羊人。必須能夠忍辱負重、任勞任怨、任咬任打。並且不能反抗。

   2.本牧場之牧羊人需有犧牲奉獻之精神。亦即有好吃的先給羊咩吃、有好喝有先給羊咩喝、有好玩的先讓羊咩玩;但刮風下雨必須先擋、青蔥辣椒主動吃掉。並以愛護動物之心態,細心用心照顧羊咩。

   3.本牧場之牧羊人有義務和可能成為日記中之主角。必須能夠接受在日記中被醜化、丑化之結果,並且不得抗議。

   4.其他詳細之報名條件請參閱:961211另一半的條件》。

 

相關文章:

971201急徵!牧羊人乙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