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晚餐時,我和LL媽提起學校尾牙上工友阿姨和老師上台「高歌」的事(詳960103吃尾牙囉!》)

  「她們唱的真恐怖。」我下了結論說。

  這時L媽突然道:「那妳怎麼不上去唱啊?」

  L爸也附和道:「對啊對啊!妳不是很愛唱歌嗎?」

  「我?上台唱?」我瞪大了眼。

  唉!算了吧!我愛唱歌是一回事,但唱得好不好又是一回事。

 

  說到我的歌聲嘛……算好聽嗎?我不知道。至少不算是「可怕」那一類的。還有,我很少會走音拖拍(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我聽到走音就會很難過;就像看到有人寫、打錯字,也會渾身不自在一樣……)

  雖然我很愛唱歌,但既無技巧,也沒有刻意去練,反正就是自唱自娛而已。練歌的時機就是洗澡和騎車的時候。

  (但後來發現浴室的通風孔似乎和隔壁的相通後,我便有所顧忌,不再大聲高歌了。)

  雖然我還滿愛唱歌的,但卻很少有機會去KTV,所以通常都是自己清唱抒發囉!

  但是LL媽對我的歌聲似乎還滿抬愛,所以呢……

 

  「既然妳說那些老師啊、職員都唱不好,妳為什麼不去唱呢?妳唱得不錯啊……」L媽說。

  「就是說嘛!與其讓那些可怕的歌聲在那邊魔音穿腦,妳怎麼不上去唱一首,讓大家欣賞一下呢?」L爸接力道。

  這對夫妻越講越開心,L媽又說:「對啊……搞不好妳一唱成名,到時候大家都認識妳啦!」

  「喂喂喂……你們冷靜一下好唄!」我伸手揮了揮,「大家都認識我又怎樣呢?搞不好以後有什麼活動就叫我去唱歌,我哪有辦法啊!」(其實這當然也是不可能的啦!)

  「而且在那種場合,有校長、教務長、總務長、老師……什麼的一大堆,我如果唱許茹芸的那種歌,不是很奇怪嗎?」

  「哪會奇怪!不會啊!」L爸反正不死心就是。

  「算了,總之我不會上去唱就是了。」我下了結論。

  其實我只想當個平凡的KTV(或浴室)的K歌者,上台唱?還是免了吧!我不喜歡出鋒頭,我很害羞的啦!

 

  這時L媽語出驚人,又道:「還是妳去參加『超級偶像』比賽呢?」

  (他們近來一直說「超級偶像」的素質比「星光大道」好多了,所以他們也有收看「超」。)

  「啥!」我差點沒嗆到。「超級偶像?」

  這對夫妻到底在講什麼啊?越講越誇張啦!

  免了吧!我知道自己的缺點一大堆,比如說……中氣不足啦、低音唱不下去啦、尾音的處理……等等(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看了這些歌唱比賽的講評,我隨隨便便都可以舉出一堆自己的缺點來),去參加比賽根本就是自討沒趣。

  「是嗎?參加那個很花錢花時間的哦!那些能到節目上去的人都不知比過幾回了,我哪有那個時間去參加之前的選拔吧?」

  唉唷!爸爸媽媽,你們未免也太抬舉我了吧!

  L爸還試圖又再講些什麼,我趕緊先聲明:「而且我在大家面前會緊張啊!所以我知道自己沒辦法上台唱歌或去比賽啦!到時候我會唱不好的……」

  話還沒說完,L爸卻打斷了我:「妳會緊張哦?」

  「是啊!」

  「哇哈哈……妳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嗎?原來妳也會緊張,哈哈……」

  L爸這下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可開心的呢!

  「我又沒說我天不怕地不怕,那是你自己說的吧!我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啊!以前高中音樂課考唱歌,我就會緊張了啊……」

  「哈哈哈……」L爸仍然在笑著,那副表情真的討人厭。「今天我終於知道囉……哈哈……」

  「你到底是怎麼當人家爸爸的啊!如今才知道未免也太遜了吧!還在那邊高興個什麼勁兒啊!」我惱羞成怒,出言反擊。不過L爸不理我的攻擊,繼續跟我擠眉弄眼。

  哼!不理他就是最好的方法,於是我繼續和我的晚餐博鬥。

 

  唉!罷了罷了,反正我是不可能去參加什麼比賽的啦!雖然小時候也做過「歌星夢」,不過我知道那只是自己的幻想罷了(而且有位製作人在節目上講說……唱片公司不會簽23歲以上的新人的……)(所以楊宗緯才要虛報年齡的嗎?),如今我都幾歲了?還發這種夢實在太好笑啦!

  至於學校活動上台高歌這件事,除非是被逼、不得己被拱上去,否則我還是繼續在下面吃吃喝喝算了。

  而且其實我不喜歡在吃飯的時候唱歌,真的擾亂胃口耶(尤其是有恐怖歌聲時)!吃完了再唱不行嗎?不過,唱歌還真是全民運動耶!好像亞洲人(台灣、韓國、日本)都很喜歡唱歌呢!

 

  之前因為好玩,我曾拿錄音筆把自己的歌聲錄下來,結果……聽起來卻不怎麼妙耶!所以我的心就涼了一半了。我還是自己清唱清唱就算了,有機會就去KTV唱唱。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好奇要和我一起去唱歌的話,我也是很歡迎的啦!先講一下我比較喜歡唱許茹芸、陳潔儀和周蕙的歌。台語歌只會幾首(因為我不會講台語,而且台語的發聲方式不一樣,我一直很難找到……)。比較動感、搞怪的歌我不會,我都是非常認真、正經的想要把歌唱完。

  對了,還有我一直想和人合唱「愛的正好」這首歌,但問了老半天,就是沒有男生會唱這條,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唱過呢!(這首歌那麼好聽,那也安捏……)

  要一起尬歌的人,請趕快來報名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