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大概每週最少會有一次午餐是吃超商的便當(有時則是義大利麵)。也就是上班前到超商買早餐(三明治或飯糰)時順便買個午餐,中午微波一下即可食用。

  在超商裡晃個一圈,三分鐘不到的時間便把早、午餐都解決了,是很方便沒錯,但後來我發現買超商的食物也要慎選。如:早餐吃了飯糰,中午就別再吃便當,因為口味差不多,會膩。

 

  超商食物雖然方便,但吃了一陣子後另一種困擾又出現了。不知是因為時間因素還是怎地,最近去都只有「奮起湖便當」和「國民便當」兩種。又因為上班路線關係,我也只有那家「數字超商」可去。

  天哪!我現在看到這兩種便當就快倒胃口了。他們都沒新產品了嗎?還是配送車稍後才會送來其他便當呢?(說實在我也不清楚他們送貨的時間就是了……)

 

  數週前結帳時發現櫃檯上放有小張廣告單──有便當的照片耶!馬上拿一張回去瞧瞧。在校車上反覆端詳了那個『商務御膳─海陸雙饗』新產品的介紹,外觀是「高雅」了些許,但對於裡面的描述的天花亂墜又亂墜天花的其他種種(如:米飯啦、什麼調味秘方啦、配菜啦……等等),我卻不置可否。反正其實口味都差不多─真的─因為我很常光顧嘛!不過我仍是想買來吃吃看,畢竟嚐鮮、換口味也是我的本性呀!

  可是無論我怎麼等呀等、盼啊盼,卻始終和這個『商務御膳』緣鏗一面,所以我只能繼續吃那個奮起湖、國民便當或義大利麵了。

 

  今天因為起床較晚,算算時間來不及到早餐店買早餐了,那就只好又上超商啦(這也是我去超商買早餐的原因之一)!沒想到神奇的事竟然出現了──就在放便當的的冷藏區那兒,靜靜地躺了一個『商務御膳─海陸雙饗』哩!

  嘩!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呀!於是當下不作他想,我馬上跟這個便當說,你就是我今天的午餐了,別想逃!本姑娘等你很久了啦!哈哈哈……

  我雙手叉腰笑將起來,旁邊櫃檯裡的兩位店員歪頭看了看我,大概在想別大清早就來了個瘋婆子罷!

  結帳時男店員刷完條碼,便轉身做勢要把便當放進微波爐加熱。哎咿!別別別!我連忙阻擋了他,那是我的─午─餐─好嗎!誰會一大早就啃便當呀!

 

  上了校車後,我小心翼翼地把便當放在膝蓋上,原本應端坐膝上的包包這會兒請它改道地板上囉!

  同事H上車坐到我旁邊,一眼瞧見了那個便當。「妳的午餐啊?」她問。

  「是啊!」好不容易才買到的呢!

  「好像滿好吃的樣子。」

  「這個……我也不知道,第一次買呢!」

  「多少錢啊?」

  對哦……這個便當到底是多少錢啊?因為還買了三明治和咖啡,所以我沒搞清楚到底是多少錢來的。

  於是我仔細看了看條碼下方──蝦米!八十元!這……這未免太貴了唄!也不過多幾隻蝦仁罷了,其他諸如雞腿也只是一般啊!

  唉唉!誤上賊船啦我!

  這麼高貴的便當,最好它的口味也是同樣的高貴,否則我會嘔死。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用餐時刻,我把便當放到微波爐裡加熱,然後我先去洗手、鋪報紙。過了幾分鐘後回來一看──奇怪了,怎麼那個時間的旋鈕還是停在三分鐘那裡啊?

  微波爐沒壞呀!裡面的燈明明有亮嘛!

  於是我瞧了瞧微波爐、又看了看裡面的便當,終於讓我給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了。

 

  (以下畫面涉及搞笑議題,請自行斟酌觀賞)

 

《大家來找碴之便當篇》

 

  發現哪裡不對勁了嗎?

  沒看出來唷!請再落足眼力,用力地瞧瞧吧!

  → 那個便當大到無法在微波爐裡轉耶! ←

 

  這……是微波爐太小,還是便當太大呀!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呢!當下「噗哧」一聲就笑了出來(幸而旁邊沒人)。這實在太好笑啦!

  拿尺量了量,它的長度差不多有28公分,寬度也超過20公分。好個『商務御膳─海陸雙饗』呀!我服了你啦!

 

《超大的便當》

 

  不過說到這個味道嘛……,非常失望,了無新意。雞腿吃起來和「奮起湖」的沒什麼差別,蝦仁也才三隻而已(就是照片裡最上面的那三隻,底下墊的全都是洋蔥)。這樣就可以號稱「海陸」雙饗了呀?那怎麼不乾脆放顆魚丸或魚板,也是海裡的產物嘛!唉!台灣人就是喜歡誇大其詞,可我卻還是不斷上當……笨蛋!

  算了,吃過這個期待已久卻失望透頂的高級便當後,我終於死心了。奮起湖呀!我對不起你,我不該嫌棄你,我以後會乖乖消費你的啦……

 

  (寫完這篇日記後,我發現自己真的有病。連一點芝麻蒜皮的小事也可扯出一堆東西來……)

  對了,順道一提,今天是我摔車滿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