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L媽的朋友送了她幾隻「小紅豆」魚後,這些個小不隆咚又沒長腳的生物,便開始在L家裡有了一大席之地。不但佔地侵土,住所從車庫中的一個花盆變為兩個,又演化到魚缸進駐客廳,現在連魚缸也變成兩個了,客廳和車庫各一。

  因為小魚越生越多,LL爸整日忙的不亦樂乎。原先客廳裡魚缸已經快塞爆,所以L爸又跟朋友要了另一個更大的魚缸擺在車庫裡。

  (L媽養魚的故事,詳960708生活雜記 (1)》和960713小紅豆之死》)

 

  去年十二月的一波寒流來襲時,L爸便替魚缸買了加溫棒。嘩!這可是和他平日小氣(節儉)的作風是大不同呀!

  元旦前冷鋒過境,一些剛出生的小魚紛紛凍死,L媽心疼不已,於是靈機一動,把小魚通通撈到屋內客廳的魚缸,大魚則放逐屋外(不過屋外魚缸是有加熱棒的啦!)

  好不容易熬過了寒流,但前幾日客廳魚缸的魚紛紛「翻肚」。根據L爸的報告說,每天大概以五、六隻的速度陣亡。

  只要我下班回家,就會聽到L媽在碎碎唸說,今天又死了幾隻魚幾隻魚的災情報告。昨天L媽氣沖沖的跟我說,她懷疑是L爸買的那個新種類的「小紅帽」魚惹的禍。因為自從小紅帽來了之後,整缸魚便災情頻傳。

 

  「哦……不然妳就先隔離小紅帽嘛!」我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來。總之這些魚本身就是禍害,因為713日星期五那天發生的慘劇,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記憶猶新哪!

  「我已經把牠們撈到小桶子中了。」L媽說。

  「如果妳證實小紅帽是罪魁禍首,要怎麼辦呢?把牠們煎來吃嗎?」

  「哼!」L媽不理我。

 

  今天下班後發現客廳的魚缸又多了好多魚(本來前幾日因為魚一直暴斃,所以魚缸是越來越空洞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除了把車庫中的魚撈了些過來外,又去買了小紅豆。

  唉!這個小紅豆真有那麼可愛嗎?讓LL媽始終無法忘情。

  吃完飯去做復健,結束後回到家,歐兜麥才剛進車庫,卻見L爸蹲在地上,害我差點撞到他。

  「喂……幹嘛呀你!嚇死人啦!撞死人不償命的哦!」我嚷道。

  這個L爸又在對那些魚「動手動腳」了,而差點撞到他和L媽這個月已經是第三次了。

 

  我和L爸一起進了客廳,我一眼就看見桌上多了一瓶紫色罐子。

  那是什麼?我問。

  魚飼料啊。L爸邊說邊拿起罐子往魚缸裡倒。新口味的唷!

  哼!你一天到晚就在當「魚奴才」,沒用了啦你……

  我也有當「羊奴才」啊!

  是麼?我撇撇嘴道。你當羊奴才應該就忙不過來啦!哪裡還有多的時間當魚奴才呢?

  我也沒少伺候妳好不好。

  是哦……。我環目四顧,羊眼珠骨碌碌轉了轉,掃了掃客廳和魚缸,又說,那你有買「迷你加溫棒」給我嗎?那麼冷的天……

  不是已經給妳電暖器了嗎?

  那你有買飼料給我嗎?

  不是每天都給妳好喫的了嗎?仨媽臭臭鍋、冬粉鴨、蔥油餅、蚵仔麵線……

  那你有買水草給我嗎?

  水……,我買牧草給妳啦!

  嗯……牧草好哇!牧草營養高哦!

 

  L爸眼見鬥我不過,遂來個相應不理,轉身繼續伸手往魚缸裡撈啊撈的。

  喂……我還沒講完呢!那你有買……

  L爸回頭瞪了我一眼。

 

  唉!就知道會這樣啦!自從這些個沒長腳又小不隆咚的生物到了L家後,LL媽便少理會了我,每天照三餐在看顧那些魚。而L爸這個「台傭」也漸漸變節,一顆心早飛往魚兒身上去了……

  本來有一天這個L爸惹我生氣後,為了想要與我和好,便允諾會當「羊奴才」好生伺候我,結果現在卻變成了魚奴才,換我被冷落一旁哩!

  啊啊……淪落到和魚爭寵,還真是悲哀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