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概從前天下午開始,便覺得眼睛很痠痛,那時還以為盯著螢幕看太久而造成的眼睛疲勞

但昨天早上才十點多,眼睛又開始痛了,而且還伴隨著精神不濟

(奇怪了……星期四明明還滿早睡的,怎麼會這樣子呢!)

本來中午想趴著小睡一下,結果老師又進來影印資料。雖然他沒有找我幫忙,但在那種情況下,我也無法休息了

直到今天我才找到這些怪病的原因,那就是──

我感冒了!

 

因為昨晚開始我便一直打噴嚏,今天起床還有點鼻塞,所以這才確定了我是感冒了

思前想後,這些眼睛痛、想睡覺……什麼,不都是感冒的症狀嗎?我怎麼那麼後知後覺呀!

可是關於感冒真正的原因,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這幾天天氣都不錯,我也沒著涼呀!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印象中,工作後只有一次因為重感冒而請假,其他都還是強撐著去上班

 

所有感冒的症狀我最討厭的就是鼻塞了,尤是要睡覺的時候。似乎當身體躺平後,鼻塞就會嚴重起來(這是為什麼啊?誰可以告訴我嗎?)

我會覺得吸不到氣,很難過,然後又得坐起身來,這時才會覺得稍舒服些。但是坐著又怎麼睡覺呢?明明很累的呀!可是又無法入睡……

記得有那麼一兩次嚴重鼻塞時,有覺得「乾脆死了算了」這種痛苦的程度

第二討厭就是愛睏了,可偏偏還要工作,真的很難熬

 

中午奉母之命去買午餐,在路上繞了一圈後,卻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這時突然看到一家「XX手工麵」的招牌,心想那就吃吃看好了

進到店裡後,竟然一個客人也沒有,該不會是……很難吃吧?!

可是我都進來了,所以也只好買啦!

煮麵區站了一位和L爸年紀相仿的中年人,應該是老闆吧!店後頭坐了一位年輕人,正努力地在包水餃

我點好了餐之後,老闆和我聊了起來,後來不知怎地就聊到了我的職業,我也又回問他賣麵一事。我說:

「老闆ㄟ……你兒子還會幫你包水餃,很不錯呢!那你們是父子一起經營這家店的嗎?」

 

諸位覺得我這幾句話有什麼不妥之處嗎?

沒有嘛,對不對!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他(年輕人)才是老闆啦!我是給人請的……」

哦哦……這樣啊,那還真有點失禮啦!可是一般人看到年紀較大的,總是會以為那就是老闆嘛!

當我的腦袋瓜中還在轉著這個念頭時,中年人(員工)又說:

「妳覺得他像我兒子哦?」

「呃……我……」我要說什麼啦!

「他才『八歲』哦!」中年人繼道。

 

蝦米呀!這下子我真的糗到家了!

「哦……是喔!那……老闆他是幾歲啊?」我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可我卻瞥見老闆一臉的笑容正逐漸擴大中。

中年人說:「我們老闆他是53年次』的啦!」

53年次……所以說中年人是50出頭,老闆則是4344了嗎?

這時真的恨不得趕快逃出這家店呀!

幸好這時中年人又補上一句說:「小姐妳是『第八個』這麼說的人了……」

唉!也不知道他是在安慰我還是在虧我

 

為什麼一個4344歲的人,我會以為他是50出頭人的兒子呢?

哇哇哇……我的眼力有這麼差嗎?

我以為那個「年輕人」是30出頭來的,而且他一直低著頭包水餃,其實我也看不是很清楚呢!

不過知道真相後再仔細瞧瞧他,的確不像30出頭的人。可是怎麼看也不若4344呀!但他亦不算是娃娃臉的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好不容易我外帶的麵煮好了,我付了錢後拎著麵就趕快逃出那家店了

臨走前我又偷看了老闆一眼,他笑的好不開心呢!

 

下午去看中醫,我訴說因為車禍尾椎裂開,所以無法平躺著睡,只能側睡。但是最近脖子很痛,不知是落枕還是怎樣,總之很難受就是了……

醫生建議我抓兩帖藥回去煎,說「保證有效」,很多人甚至吃一帖就好了……云云

哇!這麼神奇的藥,我是一定要吃的啦!

醫生說一帖要價150,必需自費哦!

沒關係沒關係,有效最重要,花點錢換來少點皮肉痛,我OK的啦!

沒想到我拿出皮夾一看,ㄟ……怎麼只剩一百元啊!

我說,醫生那個……不好意思,我現在身上只剩一百元耶!

醫生皺了皺眉,說,嗯……不然我先幫妳付好了,妳應該不會跑掉不還我吧!

 

嘩!這醫生人未免太好了吧!我這還是第一次到這家診所呢,又不是說老顧客了,他就這麼信任我呀!

於是我趕緊搖了搖手,說,我先去領錢再回來拿藥就好了

於是看完診我立刻跑到附近的ATM領錢,這才拿了兩帖珍貴神奇的藥回家

沒想到我請L媽幫我煎藥時,她卻說我「買貴了」,這種中藥一帖根本不用150元……

 

啊啊啊……那也安捏?因為我很少(幾乎不曾)買過中醫嘛!

反正都已經買了,只希望它真的有效,讓我趕快治好我的脖子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