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工讀生出去聚餐,可是吃完後,卻覺得……沒想像中那麼愉快呢!

可能因為這些工讀生都是「新手」吧!彼此也不太認識,他們都是去年九月才來打工的

而其中的唯一的男工讀生,卻是個害羞到不行的人,所以他幾乎沒講什麼話

其他兩位女生,也很少說話;所以變成我得要一直找話題來聊

可是當我好不容易想到一個話題時,他們卻沒什麼話可接

 

我:「你們寒假有要做什麼嗎?」

男工讀生:「沒有耶!」

女工讀生A:「我也沒有……」

女工讀生B:「嗯……就回家啊。」

就這樣,一個話題就結束了……囧rz

 

再來就是我們點的菜,也出了一些問題

因為我們是去吃異國料理(其實那家店大部份都是墨西哥料理吧,我也搞不清楚就是了)

很多東西都沒聽過,問了服務生後,她也只是簡單地介紹一下。我們還是毫無頭緒、懵懵懂懂的啦!

後來我們點了拼盤(說是有炸起士、炸雞柳和什麼餅的)、海鮮濃湯兩份(一份可兩個人分食)、烤肋排、墨西哥安奇拉雞肉捲和千層麵

女工讀生A還想點什麼「牛肉口袋餅」,但服務生卻阻止了我們

她們這樣會吃不完,說……先上菜,吃了一些後再決定是否要點口袋餅

咦……那也安捏?

不過既然她已經阻擋我們了,那就先停一停吧

 

等了一陣子後,餐點上來了

拼盤嘛……還ok,可是它的什麼炸起士、炸雞柳的,都只有三份,可是我們有四個人呢!

濃湯一份要價150元,實在有點貴,我們點兩份就要300元了耶!

後來其他餐點上來後,我的臉也越來越難看了

因為我怎麼覺得拼盤裡的「什麼餅」和雞肉捲、千層麵,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哩!

不是焗烤味就是生菜夾肉的味道……

還有,肋排也讓我有點失望。我想像中的肋排是某種一根根烤的香酥的「排骨」那種的

可是他們的肋排卻非常的軟嫩,也不是說不好吃啦!但我們四個人全都被它的軟嫩嚇了一跳,因為和印象中的肋排實在不一樣

(說實在的,我覺得吃起來很像滷豬腳的口味和口感耶……)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東西經過「分食」後,全都慘不忍睹(如:濃湯、千層麵和「什麼餅」的)

 

最後一道雞肉捲還沒上時,我問大家是否有吃飽。結果三位工讀生都表示還好,還沒有飽的感覺

「哼!所以我說嘛!」對於先前服務生阻擋了我們,我很不以為然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沙拉、牛肉口袋餅和一個什麼「墨西哥堡」的

可是當雞肉捲上來後,我也吃了半捲後,卻突然……

卻突然……

開始有些飽的感覺了哪!

哎呀哎呀……這可怎麼辦才好呢?其他人搞不好也是這樣呢!

可是為了無聊的面子問題,我不願意問工讀生的感覺,更不願意向服務生說取消

 

當牛肉口袋餅上來後,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吧!

因為這又是一道和「雞肉捲」、「什麼餅」差不多的東西耶!

後來當沙拉也上來時,工讀生終於說他們有點吃不下了,這時我叫男工讀生趕快去取消那各什麼「墨西哥堡」的(因為那是他點的)

可是服務生說廚房已經做下去了(而且我還聽到他跟工讀生說:「誰叫你們那麼急呢?」),真的是很糗耶!

唉!其實我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在賭氣啦!誰叫那服務生一開始要「勸退」我們點菜

如果開始時就讓我們點了口袋餅,我就會滿足了,之後也不會再加點那個什麼「墨西哥堡」和沙拉了……

對了,那個什麼「墨西哥堡」的,又是一道「生菜夾肉」的餐點。我已經無力再嚐了……

 

結帳時,竟然要1700元。嘩!這未免……太貴了吧!

四個人吃了1700元,阿娘威……。如果扣掉後來加點的那三項,可能會少個500元吧!

說實在,這一頓吃下來,並沒有很滿足的感覺。總覺得東西吃來吃去,味道都差不多

可是回家後上網一查,看到其他人對這家店的評價都是一面倒的好評

那……那究竟是我的味覺太差,還是因為不會點菜所致?

 

最後要提的是,這家店的裝潢還滿有風格的,除了燈光昏黃了一些外

太昏黃的燈光讓我感到視線模糊,有點痛苦

其他整體的感覺和小擺飾都很不錯,連桌上的胡椒罐都很可愛、有造型

(後來被我發現罐底貼著價錢標籤,一個要600元,放餐巾紙的要800元……)

原來有造型、設計感的東西,是這麼的高貴呀!

 

《可愛卻要價不菲的胡椒罐》

 怎麼看都覺得那個青椒的「動作」很像海獅呢?

 

《工讀生們在店門口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