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開開心心地慶祝部落格瀏覽人數破三萬,今天卻差點就樂極生悲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待我一一道來……

 

  之前已提過,我晚上做復健時都備齊了筆墨紙硯,利用熱敷、電療等較「溫和」的療程時,先寫下當天日記的內容,回家後便可直接打字了。

  昨天晚上也是一如往常,我「羊羊」得意地一字一句寫下我「狂賀」的心情和預備舉辦「慶祝活動」的內容,回家後也劈劈啪啪地打起來。

  或許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昨晚關機後竟忘了把「手稿」收進包包裡(通常我都是帶到學校用碎紙機碎掉,完全的毀滅證據啦!),而且還直接攤在電腦桌上哩!

  今天下班後,我才發現「手稿」忘在桌上,這L爸還在紙張的空白處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堆留言……

 

  啊啊啊……完了完了!被發現了被發現了!這下子事情真的大條啦!

  我手顫腳顫地拿起「手稿」來看,只見L爸寫道:

 

  天啊……

  去了了!海了了啊……

  我這個可憐的老菜尼 (1) 養老金

  被一老一少的金光黨挖挖去

  我該怎麼辦?

  XX啊!○○啊!(註2) 你們一定要處罰牠(註3

 

  註1:「老菜尼」在我們家即「老榮民」之意。
     
緣起某次L爸手寫「老榮民」三字,但因有些潦草,我看成「老菜尼」。
     
此後L家便以「老菜尼」代稱「老榮民」,也就是L爸。

  註2XX和○○是我過世爺爺奶奶的名字。
     
L爸每天早晚都會去佛堂上香,順便和爺奶、祖先們告我的狀。

  註3:「牠」是指「羊咩」,也就是我。
     
L爸在某些情狀下會用這個「鄙視性」的字眼想要激怒我,但沒有一次成功的。



《我的部份「手稿」和
L爸的留言》

 為了證明不是我胡掰亂湊,特此公布這份珍貴的手稿,證明事實的真實性
 (這份手稿還沒寫完,復健療程就結束了。因此後來的內容是回家直接打的)
 
(還有其實我的字其實是比「手稿」上好些,因為手稿是很匆忙寫的,因此非常潦草啦!)

 

  看完這段留言,我鬆了一口氣。還好……還好沒提到部落格的事。或許L爸認為那是張「廢紙」,所以沒注意上面寫的字吧!

  不過他到底在寫些什麼呢?這個得要好好解釋一番啦!其實我本來也就打算今天要講的呢!因為昨天想先寫部落格的喜事,因此這件事才壓後的。

 

  話說昨天下班後,才剛進家門,便聞到一陣酒味──這個L爸又在「哈一杯」了。正想開罵時,L媽便已嚷道:

  「LJJ,快來看唷!妳爸爸在『吞金自殺』囉!」

  什麼吞金,什麼自殺呀?

  他明明正在咕嘟咕嘟地喝著酒哪!我走過去仔瞧了瞧L爸,又看了看他的酒杯,頓時明白了一切。

 

  所謂的「吞金」是他正在享用那瓶不知道是誰送的「金箔高梁酒」啦!L爸視這瓶酒如珠如寶,放了快一年都還捨不得喝。今個兒是怎麼啦!竟然開封喝起來了。

  還有,這個「自殺」又是怎麼回事啊?看他那一臉憂鬱的蛇樣,打一進門便沒給好臉色我看。我可沒得罪他呀今天!(或者說還「沒機會」和他起衝突啦!)

  這時L爸一杯飲盡,又馬上拿起酒瓶再倒一杯。趁著倒酒的空檔,他望著我,哀怨地說:

  「唉唉唉……我好可憐喲!僅存的一點養老金,又被妳們母女倆給騙光了。詐騙集團哦妳們……」

  慢慢慢,在說什麼啊他,我怎麼有聽沒有懂呢?

  這時L媽解釋說,原來是早先她幫L爸從退休俸中存的一筆定存30萬到期了,昨天去解約。然後說要拿去投資股票,其中20萬給了L媽,另10萬進了我的帳戶……

  所以這L爸便呼天又搶地的,說我們兩個是土匪、是搶盜、是詐騙集團、是專掠奪「老菜尼」的……

 

  慢慢慢慢,等一下ㄟ等一下,這……這關我什麼事啊!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退休俸啦、郵局定存啦還有什麼30萬的事,所以我更不可能要求要分10萬啊!我一頭霧水、我丈二羊咩摸不著頭腦……,反正總之一句話:不關我的事啦!

 

  L媽又說了,反正定存到期,而恰好我們投資的那支股票情勢不錯,所以買股票比較划算啦!

  那就存在妳的帳戶就好啦!幹嘛給我?我問道。

  (這個L爸沒有股票的戶頭)

  有什麼關係……就給妳分紅啊。L媽說。

  嗚嗚嗚……我好可憐唷!家裡的兩個女人聯合起來把我錢騙光光啦……。L爸又哭訴道。

  就說了不關我的事啦!我也沒要求要拿你的錢,幹嘛扯到我這邊來。

  我不管,反正妳有分到,而且搞不好妳之前有跟L媽暗示……

  暗示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你有多少錢。而且我也不想拿你的錢,我要錢自己會賺!

  不管不管我不管……。L爸在地上打滾,差點可以去賣啃得雞了。

 

  L媽把我拉到一旁,說,妳不要理妳爸爸啦!他只是在鬧而已……

  哼!我好倒楣,莫名奇妙的……天上掉下來的10萬元……。我嘟著嘴說。

  一轉眼,L爸又喝起酒來,邊喝還邊喟嘆道,哎哎哎……我的老本、養老金都沒有了,我以後可怎麼辦喲!我還是喝酒喝死算了……

  我衝了過去,L媽拉住我。我怒瞪L爸,他也用哀怨眼神回敬我。

 

  不是我要裝清高啦!我始終認為自己賺的錢花起來才安心呢!而且那些錢我看的到卻摸不到(其實我也看不到……我根本搞不清楚我現在股票的戶頭內有多少錢?)。還有我目前的生活都很ok,老爸老媽的錢還是他們自己用就好了。

  像昨天這樣,L媽好心分紅給我,但她老公卻尋死尋活的,叫我怎麼受得了呢?

  (喝金箔高梁「吞金自殺」,哼哈呵……我真服了他哩!)

 

  這個L爸還有另一個鬧我的秘技,就是趁我上班時,跑進我房中留言。他曾留言過的內容計有:

  一、在我的筆記本上寫「大黑羊」三個大字。(L爸解釋:「黑」 = 「壞透了」之意)

  二、在我要和朋友約好出去吃飯時,留言說我拋棄父母、自己去吃大餐。

  三、說我答應請他吃飯,卻沒付諸實行。(我很懷疑這真的是我說的嗎?)……等等等等,太多太多了。

  反正都是些批鬥我的內容,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我剛剛才發現,他還寫有另一張紙條,內容曰:

   天啊!我發現有人盜用我存款的資金。自首無罪。

   看他無聊不?!)

 

  所以今天當我看到L爸又有留言時,著實嚇了一跳,還以為部落格的事被發現了。「幸好」他是針對昨天「存款被盜領」的事而寫。嗯……好家在。

  看來後來我的「手稿」還真要妥善收好,千萬別再像昨天那樣,一時樂昏頭而差點釀成大禍呀!

  不過,他是真的沒注意到嗎?(因為這份是第二張「手稿」,第一張就夾在下面耶!)

  想問,但又不敢問,怎麼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