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但是如果在自己家門口和「失散」多年的兄弟相逢呢?

啊啊啊……沒有啦!用了一下誇飾法啦!

今天晚上在家門口前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啦!

 

因為我家鄰居是「雅方小姐」,所以常會有她的包裹

但這位「雅方小姐」因為要上班,後來郵差都託L爸代收(因為L爸已經退伍沒事做,整天都在家嘛!)

今天回家又看到一個「雅方」的包裹,L爸叫我吃飽後拿去隔壁

當我將貨送往鄰居處,轉身要進家門時,卻被一個人叫住:「喂!LJJ!」

 

我轉身去看是誰叫我,竟然是我在重考班時認識的同學徐XX呢!

他剛從隔壁隔壁(另一個方向的隔壁)的房子裡走出來,準備要上車了

 

徐:妳在這裡租房子哦?

我:我是本地人啦!這裡是我家(指了指我家的房子)

徐:是哦!這裡就是妳家呀?

我:你呢?來找人嗎?(指了指那間房子)

徐:是啊!我來找學長。

我:學長?

徐:他也是老師,但不是本地人,所以租房子住。

我:那麼那棟房子裡,住的都是些什麼成員呢?

徐:那裡住的都是老師。

我:是哦。可是他們都很吵耶!我還以為是住大學生哩!

徐:唉……學長以前講話就是那麼大聲的啦!

 

說到這個徐XX,我真的佩服他

其實當年他並非落榜,而是為了追求更高的理想,想考更好的學校(或科系),才來重考的

更勁爆的是他姊姊也重考,所以姊弟同班啦!

 

徐姊姊重考第二次了,其實她應屆的時候有考上私立大學某科系

但徐姊姊最想的唸是「美術」方面的科系,所以休學一年,在家自行準備重考

第二年(重考第一次)又考上私立大學國文系,但她還是不放棄美術系的夢想

這時家人勸她先去唸大學「換個心情」,但徐姊姊在大一上的時候,還是拼命準備聯考的科目

然後她在大一下時又休學跑來重考班準備聯考,所以已經是第二次重考了

 

這對徐家姊弟真的好可怕,兩人真的非常用功

尤其因為徐姊姊就坐在我前面,她的一舉一動我都非常清楚

那時補習班有「強迫」我們睡午覺(我們午休時間到一點半)

但我有時睡不著或突然清醒時,總看到徐姊姊已經起來唸書了(大概是一點過後,她還是有睡一下下啦!)

 

徐姊姊個性溫柔和善,我也常向她問東問西,都是問些有關大學的事

聽了徐姊姊講述「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後,我很佩服她還能放下一切來重考

假如是我,一定是「易放難收」、「由儉入奢易,由奢返簡難」啦!

放出籠的鳥兒還叫牠回來重考,不可能的啦!

 

其實我跟徐姊姊比較熟,和徐XX倒還好(他們兩人都是在補習班才認識的)

放榜後,他們兩姊弟果然又「再度」金榜題名了

而且是考上同一所學校哦!

徐姊姊如願考上她理想中的美術系,而徐XX也考上公費生

這樣的結果真是皆大歡喜,我也替他們開心呀!

 

其實後來我也曾在路上遇過徐XX,得知他和徐姊姊都已經在國小裡服務

沒想到今天卻在「家門口」再度相遇,這種巧合還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對了,突然想到……他好像都沒變耶!真是可怕呀!)

 

一段生活的小插曲,一位許久不見的革命夥伴

讓這個平淡無奇的夜晚多了些不一樣的顏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