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特地由新校區回校本部參加學校舉辦的「退休人員歡送茶會」。而我回去當然是為了D老師啦!

  前幾天便我一直在考慮是否要把公仔帶到茶會上送給老師。那天我和L爸兩人弄了將近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把公仔黏到鞍馬上固定好。完工後我們正在欣賞辛苦的成果時,L爸卻說:

  「咦……公仔怎麼少了一根手指啊?」

  蝦米!公件斷指了!怎麼可能!但在我仔細的驗證下──是真的耶!

  後來我又調出26號那天拍的照片來看(詳970126公仔大PK》),耶……那時便已斷了呢!所以說……殺人兇手是……是我!

  唉!這樣公仔就變得美中不足啦!ㄟ害……

 

  因為歡送會是下午四點舉行,由於班車緣故,所以我搭三點五分的那班,到校本部約三點半。然後我先去P單位晃晃,沒想到D老師那麼巧就在辦公室裡。於是我趕緊「獻寶」。

  「D老師,恭喜你要退休了。這是送你的禮物……」跟著雙手奉上裝著公仔的紙盒。

  D老師接過紙盒便要拆開,我連忙阻止:「回家再拆啦!」

 

  倒不是因為我「怕羞」,不想讓辦公室裡其他人看到公仔,而是因為公仔易碎,L爸可是花了一番力氣把將之小心地裝進盒內的。如果現在拿了出來,照D老師一貫的粗魯,公仔鐵定不是斷手便要斷腳,甚至──斷頭都大有可能哩!而且它已經缺了一指,禁不起其他部份再折損啦!

  但D老師不聽我的勸告,仍然執意要拆開來看。於是我只好說那我來吧!因為D老師並不知裡面是個我花了兩千多元才做好的公仔呢!

  因此我將盒蓋輕輕拆開,只露出公仔的臉給D老師和其他人看。不是我在「臭彈」啦!看到的人都說讚啦!但一旁的C老師突然冒出一句,道:

  「啊呀!怎麼沒做個酒瓶呢!」

 

  是啦!沒做酒瓶真的是一大失策。當公仔做好時,我讓一位D老師的學生看了部落格上的照片後,結果他也是說「應該再做個酒瓶的」;還說很懷念從前「被操體操的日子,跟D老師勾肩搭背聽他酒後牢騷的日子」……

  也就是說,D老師愛喝酒是其來有自,歷史悠久啦!

 

  後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移往歡送會現場。嗯……參加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呢!不過我看他們都是想去「吃下午茶」的吧!

  這次要退休的人員共三名,有兩位老師和一位教官。結果另一位老師和教官那邊,都有職員、工讀生出席;而P單位除了D師母(她也是老師,但去年就退了)和「我」之外(其實我已不算是P單位的人啦!),竟無其他人參加。

  相較之下,P單位的師生會不會太無情了啊?

  算了,P單位本來就分好幾個派系,而且寒假將近,很多學生考完試都跑啦!

 

  我吃了一些點心後,便去其他處室洽公了。唉!每次好不容易回一趟校本部,都得趕場似的「趁機」辦事。待我把事情處理完也差不多是下班時間了,而先前吃的點心也「消化」的差不多啦!

  好不容易捱到五點半,我去警衛室打了卡後便愉快地下班了。回到家時才五點四十分,L媽好驚訝,因為我已經很久沒那麼「早」回家了呢!

 

  回一趟校本部後,才發現在「市區」裡生活真是好,以前太不懂珍惜了。可惜已經回不去從前囉……

 

 

《退休人員歡送茶會》

 參加的人還不少,可是總覺得他們是為了吃吃喝喝才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