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終於察覺、領悟到L爸的「新職業」是什麼了。

 

  話說L爸退伍後,因為沒事做,所以跑去上了「乙級室內配線」的證照班。他在班上糾眾結黨,收編了一批「心腹小弟」;大家也樂得選他當「班代」為同學服務(詳960620我那天才老爹》)

  我想大概是因為其他人都要上班工作(換言之,就是大家都很忙),只有他是一介退休人士(換句話說,也就是他很閒);所以這個班代一職當然責無旁貸地非他莫屬囉!

  這個L爸在軍中30年也不是混假的,以他的實戰經驗加上明師授受,功力馬上大增,在班上也穩坐龍頭寶座。後來他那群小弟更在他強力加持之下,考取多張證照。

 

  後來雖然證照班結業,但他和這群「小弟」們仍然藕斷絲連。這些人當中有人是自己開水電行的,當工程忙不過來時,便請出L爸幫手。

  他之前也陸陸續續地出去工作好幾回,每次回家後都拿著當日所得(藍色的一種紙張),得意地說……他一天的工資就有15002000元不等,比我那微薄的薪水強多啦!

  (我馬上吐槽說,如果他每天都上工,那「月薪」結算下來當然比我的高。可是他那些同學並不是每天都需要幫手的啊!)

 

  最近他說這幾天都要去幫手了,因為「過年案子很多,他同學忙不過來」。

  所以L爸也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了,而且回家後全身髒兮兮的,還真的很像做工的人呢!

  昨天在吃晚餐時,我問他要做到什麼時候?

  「做到除夕當天啦!」

  「為什麼大家都要趕在過年的時候才弄?」

  他同學(其實是我應該叫他X叔叔)是承接一些民眾買瓦斯、熱水器的安裝工程,或是水塔、監控設備……等維修工程;簡單來說就是──水電工。

  「嗯……大家都是這樣吧!趁過年時買新的東西啊!」

 

  我不懂耶!大家應該都知道過年前這類的工程會暴增,所以找人來施工很有可能會排不到檔期。而且施工的人一天到晚趕工,這樣的工作品質應該多少會有影響吧!

  所以大家為什麼不提早一些些(比如說一月初)弄呢?

  反正要新熱水器早買或晚買,也都是決定要買啦!有差到那一個月嗎?

 

  但是關於這個問題,L爸並沒給我解答,他說:「你問我,我問誰?」

  好吧!這大概就是人性了吧!

  後來我又想起另一個問題:

  「喂……L爸,那你這樣算不算是『打零工』的啊?」

  「是吧!」

 

  哇哈哈哈……L爸是「打零工」的耶!

  昔日威風八面的老芋仔,如今卻淪落成「打零工」的,哈哈哈……世事變化萬千莫過於此呀!

  「唉!我不去打零工,哪來的錢包紅包給妳呢?」L爸嘆道。

 

  在我們家,只要還沒結婚都算是小孩子,還是有紅包可以拿的啦!所以我工作的這幾次過年,雖然我有包紅包給LL媽,但他們還是有再包給我(金額不一定相等就是了)。

  這樣真是沒意思呀!好像只是在「交換紅包」而已……

 

  「哦……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我點點頭,「那你可要好好的工作,今年要多包一點給我哦!」我賊賊地笑著。

  原來我才是最後的贏家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