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Yahoo知識+上有人在問「和剛認識的女生要聊什麼比較好呢?」。因為無聊,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網友們的回答很多都是這樣的:

 

一、聊星座血型。大多的女生對星座有小小的研究及濃厚的興趣,例如你可以說:我實在不了解金牛座的個性,她也許就可以回你……

二、聊八卦。女生都愛聊八卦,當然不是叫你去道人是非長短。你可以聊聊音樂、藝人、有趣的新聞及網路笑話……

三、如果她是一個滿跟得上流行的女生,也許你可以詢問她一些流行的問題。如:我如果這樣配好不好看?女生一講到流行,就會有很多她自己的見解……

 

喝喝!這還真是「經典又標準」的答案啊!

難道在大多數人眼裡,女生就是「愛聊八卦」(長舌婦兼廣播站?)、「愛聊星座」(什麼座和什麼座的很合,所以我們可以當好朋友?你這個月運勢很強哦……)和「喜歡趕流行」(換言之,就是喜歡買東西)的代名詞嗎?

這根本就是刻板印象、貼標籤嘛!

還是說,女生就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好吧,我又要承認了,其實我對星座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我連十二個星座有哪些都搞不清楚,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是什麼座的,我也弄不懂(我只知道三、四個吧!因為那是家人的星座)。

星座、血型,真的就能代表一個人的個性嗎?

難道人就分成這12種而已嗎?(就算再加上四種血型,也不過才48種而已)

我覺得那根本就不準,每次我看到寫雙魚是「充滿藝術氣息」的星座時,我就要倒彈。可是呢我又常在別的星座上發現應該是我的個性的特徵。

所以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星座的一切對我而言,都只是「參考用」罷了。(應該說連「參考用」也算不上吧!因為我根本懶得去研究啊!)

 

另一位網友又寫道:

他一個人去喝咖啡時,剛好旁邊有一對男女,他猜想他們應該不是情侶,而是剛認識的朋友而已。網友聽到他們的對話如下:

 

女:你是什麼星座和血型?

男:巨蟹座AB型。

女:那你一定是很皮不聽話,不愛惜東西又很會欺負比你小的人。

男:是喔,怎麼說呢?

女:因為你跟我侄女一樣,是巨蟹座AB型,的所以你的個性絕對是跟我侄女一樣……

 

這是什麼鬼分析啊?看了就有氣呀我!

那個女的竟然拿她的侄女(小孩子)來和一個成人男子相比,比較的依據就是他們同是「巨蟹座AB型」的。所以說難道這個男的所受的教育(至少比她侄女多吧)和社會經驗(鐵定也比她侄女多)、家庭教養……等,全都是一場空嗎?反正只是要「巨蟹座AB型」的,就是「很皮不聽話、不愛惜東西又會欺負弱小的人」呀!

這真是荒天下之大謬啦!

而且有些人只是從報章雜誌上看來的星座、型資料,就儼然一副「專家」模樣,逢人就開始「分析」對方:因為你是某星座,上升星座又是某某,所以你的個性就是這樣;若對方做了什麼事(或有什麼習慣),他們就可以不經思考,直接下結論說,「哦,因為他是XX星座的嘛!XX星座就是這樣子的個性呀……」

 

唉!這就是時下的趨勢嗎?可是我覺得我不懂星座、不瞭解星座(說真的,什麼上升星座、月亮星座的,我還真搞不懂是什麼東東哩!),對我日常生活也沒什麼不便啊!如果說這是一種聊天的話題,那我……

我可能沒辦法和你聊這個哦!

 

P.S.

為什麼要叫篇名「天生反骨」呢?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有些許「反社會人格」啦!

 

相關文章:961007天生反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