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前我還興緻勃勃地想要再「學開車」(詳970130校車上的蠢事~囧!又沒車搭了~也窘!》),結果當我詢問了附近兩個駕訓班後,卻得到了心碎的回答:

 

<駕訓班A

  請問一下哦……我已有駕照了,但很久沒開車啦!所以完全忘記怎麼開車了。請問你們有這種課程嗎?

  嗯……小姐,妳的駕照是什麼拿到的?

  92年夏天。(正確來說是9293日)

  是這樣的,我們這邊呢也有很多像妳這種情況的人來報名啦!我們的收費是九千元……

  九……九千元!

  是啊!小姐,妳不是說妳都忘光了嗎?那就當成是一個新手來上課啦!

  那你們上課的內容是什麼?

  我們共有32堂課。剛開始妳就先在場內練習,接著教練會帶妳上路去,最後我們會有一次長途駕駛的訓練……

  「長途」駕駛?

  就是教練會帶學員們一起開到XX那裡。

  (嗯……從市區到XX少說也有50公里,感覺還不錯耶!)

  可是「長途課程」要扣六堂課哦!

  哦……OK呀!我可以接受啦!

 

  這麼聽起來還挺理想的。最後我趕緊問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那個……我只有「週末」才能上課喲!

  是哦!晚上不可以嗎?

  我每天晚上都有事耶!(其實就是做復健啦!而且我不喜歡晚上開車,燈光很剌眼的。)

  那早上呢?妳可以來學早上「六點」的那班……

 

  啥!六點!那我不是五點多就要起床了嗎?哦!那可不成,這莫不是要了我的羊命嘛!

 

  可是我們星期日都休息哦!妳真的不考慮早上嗎?

  不了,謝謝!

  但我們星期六都是排長途駕駛的課程,所以教練星期六也沒空啊!

  (驚!)蝦米!那也安捏!

  那小姐妳要報名嗎?

  呃……我再考慮一下,謝謝!

 

  說實在,九千元是稍貴了些,我又不必再上那些考試課程了,可以少上幾堂課嗎?而且時間上也有點難配合。

  但是沒關係,此路不通尚有「駕訓班B」呀!不急不急,於是再去電詢問。

 

<駕訓班B

  請問一下……我已有駕照了,但因為久沒開車,所以都忘光了。你們有上「鐘點」的課程嗎?

  我趕快切入重點,我可不想再像「新生」那樣上全套的啦!

  哦,有啊!一堂課1500元。

  見鬼了!一堂課1500,怎麼不去搶算了。

 

  喂……先生,這太貴了吧!

  哦,因為這包括了「車子、油資和教練的鐘點費」嘛!

 

  「車、油、教練」?!廢話!當然是要有這三項的啊!不然我去駕訓班幹嘛啊?

  算了,索價這麼高,不想再問下去了,道聲謝後馬上掛斷電話。

  接著我向兩三位朋友泣訴駕訓班的土匪行徑,想要尋求一點慰藉。沒想到他們全部笑罵著說,幹嘛花錢去駕訓班呢!叫L爸教我不就得了。其中一位我的前工讀生還叫我開小灰出來,他願意教我哩!

  哦……得了吧!我看明明是他自己很想開車,以教我為由,行自己開車樂趣為實呀!而且L爸才不可能讓我和學生開小灰出去呢!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和LL媽一說,趁機問道:

  「喂,L爸,那你教我好不好?」

  但L爸「哼」了一聲,道:「算了吧!自己人最難教了,我才不要教妳呢!」

  我正在錯愕時,L爸又續道:「教練車上還有教練可以幫妳踩煞車,如果開小灰出去,坐在旁邊的人只是『陪葬』而已……」

 

  其實L爸說的這兩項我都同意。當初剛拿到駕照時,我也曾要求L爸陪我出去練習練習,但在駕訓班開教練車時,其實我很放心,因為有教練在一旁,而且他那邊還有煞車,所以我覺得非常有安全感。但換開家裡的車,一方面怕刮傷擦撞(那時還不是小灰啦!),另方面沒人可以幫我踩煞車,所以……

  至於「自己人最難教」這點,我是還沒遇上啦!但大學時有位老師,她和先生本身都是在外國唸博士、住了好幾年的,但她卻不自己教小孩英文,理由也是這樣(而且她是專攻心理學的哦!)

 

  所以說,我倒底要怎麼才能再學會開車呢?

  難道真的要去駕訓班A那「早上六點」的課嗎?

  嗚嗚嗚……我不要啦!現在是冬天耶!

 

  關於我的「開車障礙」,我自己分析的結果如下:

  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我「並沒有很強烈想要開車的欲望」,當初去駕訓班也是因為當時在待業,所以找點事(學開車)做打發點時間罷了。

  還有假日時我也並不會很想開車出去兜風。比起「開車」,我更喜歡「坐車」。因為我覺得開車很累,要全神貫注;在後座我可以吃東西、聊天、睡覺……,多自由自在呀!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國、高中時便偷偷開車了,但我不是。一來我很「守法」,才不做無照駕駛這種事;二來在這個小地方,騎車(以前是腳踏車,後來改騎機車)就很OK了,停車方便,油錢也省多了。

  所以拿到駕照後的前二個禮拜,我曾和家人開車出去,但L媽說坐我的車「很想跳車」……。後來也因為學校實在太近了,所以我仍然騎機車上班,再加上我也沒啥開車的需要,因此久了就忘了怎麼開車啦!

 

  唉!只要想到開車的高油價(薪水又沒調……囧)和不環保,我就提不起什麼興趣耶!2008年的第一個考驗,什麼時候才能完成呢?

  (那時還吹大氣說「過完年就可以自己開車去上班了哩!」。如今春節假期也過完了,我還是一事無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