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幾則報導,其中兩則又再次驗證了我之前提過的一些想法。看來,人性果然就是這樣,真的是千古不移呢!

 

第一則是『英國男子中6億頭獎 11年敗光變窮光蛋 還負債1億元』

而我在961029神啊!再給我一點發票吧》中也提過,「據統計中了樂透大獎的人,平均會在七年內把獎金花光,而且過得比之前更慘!」

這個英國男子還「撐」了11年,嗯,比平均值高啦!據報他是因為投資失敗,這樣雖然比那些揮霍獎金的得主來的好些,但是……一億元的負債耶!看他要怎麼還啊!還有這些年已經過慣了奢華的生活,這下子他一定超級痛苦的啦!

 

第二則是一位讀者的投稿,她說有位年約四十的單身女同事,為了確保獨居的住家安全,於是擺了雙男性皮鞋在家門口外。結果鄰居開始議論紛紛,說她交了男友。

後來堂哥又給她一雙舊鞋球擺,但因為兩雙鞋子的尺碼差異很大,於是鄰居又開始說她「男朋友可真不少」。後來耳語傳到公司裡去,公司裡的人故意送了她雙童鞋,求其「大團圓」(她的同事未免心太壞了吧!)

結果這些八卦鄰居可樂了,現在謠言變成了:「難道她偷了有老婆的漢子?連對方的小孩都帶來了嗎?」

 

唉唉,看到這裡,不得不佩服他們空穴來風、無中生有的功力了。只憑幾雙鞋子,便可以歷歷在目的編出這許多故事來,而且流傳的範圍還那麼廣。

其實呢我也遭遇過「謠言」的波及呢!

 

話說955月時我還在P單位工作,由於一些因素想換單位。這時聽聞S單位的助理要離職了,所以我想過去S單位。然後就先去向S單位的助理打聽一下狀況。

我本來是認為,如果能先「講好」,那我就直接過去S單位,然後P單位再徵人,這樣也比較單純。但S單位助理卻說,因適逢他們主管任期將至,所以舊主管不方便直接指定下任助理人選(雖然是在他任期內聘用的,但因為新助理是要跟新主管的,所以為了尊重起見,他不方便直接欽點)。而新主管是要競選的,大概到六月初才會選出來。

於是我說那我六月初來問到底是誰當選,到時再看看要怎麼樣好了(據說W老師和Y老師都有意競選)。

 

終於等到六月了,這一天我打電話去問S單位的助理,請問他是哪一位老師當選主管。他說是「Y老師」,但接下來他竟說:

「可是我『聽說』妳說……如果是Y老師當選主管,妳就不想過來耶!」

媽呀!我哪有說過這種話?這麼白目的話,我怎麼可能說!

今天我是想要過去的人,不管是WY老師,都很有可能會是我的主管呀!我又怎麼會那麼不識好歹呢?

至於我想過去S單位的事,我只問過了兩位P單位和我較好的老師的意見,和問了S單位助理而已。所以說,這件事(我想去S單位)到底是怎麼傳出去的呢?而且不只這樣,還會自行演化出「我不想在Y老師麾下做事」的這種謠言來。

哦哦哦!這真的太可怕了!太可怕太可怕,實在可怕!

我終於體會到謠言的威力了。

搞不好這番話已經傳到Y老師耳裡去了,所以我也決定還是不要過去好了。

 

最後一則是『義大利男捲款失蹤 出現在熱賣電影背景中』。

簡單來說,就是一名義大利男子將全家放在銀行內約兩百多萬台幣存款提領一空,隨後失蹤,他太太遍尋不著,最後竟然在一部電影中的背景人群中,看到這名男子與情婦在多明尼加樂消遙。

夠誇張了吧!

這則新聞是驗證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還是「歹事不可做」呢?

記得國中時就聽過兩個類似的新聞。那時某個綜藝節目會在街上拍攝民眾,然後隨機選出一位「幸運者」並在節目上播放。如果這位幸運兒知道自己被選中並到節上去的話,就可以得到大獎。

這種在街題被節目拍到,然後又被選到的機率高不高?但還真的有人就到節目上去了呢!當然有些是親友看了電視告訴幸運者的。

有位先生被選中了,但當時在他身旁的女人卻不是他老婆(可能有做出摟著她這類親密動作)。結果怎麼樣可想而知,當然是被認識的人看到了,再告訴他老婆的。

另外還有一個男的,因為超速被拍照。但是當時坐在駕駛座旁邊的女人也不是老婆。當罰單寄到家裡之後……

 

嘖嘖嘖,壞事做不得呀!鴨蛋再密也有縫的,所以說,以後要偷情時,記得隨時要戴著面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