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約一年前L媽宣布她要投身義工的行列,也積極地參加了相關訓練課程,好像是週末每天各八小時,連續上了幾個星期吧!

  這L媽選當的是「旅遊局志工」,說是「學成」後要到機場、車站等大眾運輸吞吐單位當差。上課內容包括了縣內的各景點介紹、本縣歷史、生態環境……等等。

  結果這個「馬」頭蛇尾的L媽,上完訓練課程後,竟只去服務了一次便沒了下文。因為「要輪流去各定點」,但車站離市區太遠,她不想去;去機場又要略懂英文,所以她也「沒辦法去」。

  (如果機場、車站都「不能去」,啊不然是「去亂的」哦!)

 

  反正這個「旅遊局」志工最後就不了了之。直到上個星期日近中午時,我一覺起來找不到媽,整個屋子都喊遍了,也沒人搭理我。下到一樓只見L爸端坐客廳看報紙。我怒道:「你在家幹嘛不出聲?L媽呢?」

  「不知道。誰知道那匹馬又跑到哪去了……」

  這個L爸就是這樣無聊,常常問他什麼他也都回答「不知道」。其實他明明都知道,就是在那耍無聊罷了。

  傍晚L媽回來了,說她參加「志工講習」去了。

  「啥!『志工』?」我一聽馬上就嗤之以羊鼻。唉呀!一定又是三分鐘熱度的啦!

  「這回又是什麼的志工啦?」

  「反毒的。」

 

  為什麼會是反毒的呢?因為L媽公司裡的一位理事,他女兒在縣政府裡頭;而衛生局要辦反毒活動,所以旗下員工當然就得開始尋覓志工啦!

  於是她拉了自己的媽媽(理事夫人)和舅舅,理事又來拉L媽參加(看……像不像老鼠會呀!)

  昨天L媽趁我時就偷偷地去參加了「反毒志工服務隊誓師大會」了。

 

  卻說我們單位是訂A報,今早發現送報阿姨錯送為B報了。算了,也沒差,反正有得看就好。

  中午吃飯時拿起報紙來看,看到地方版有個什麼「反毒」標題的新聞,本來我已跳過去了,但突然想到L媽去當志工,搞不好會有她哦!於是趕緊再翻回去找找。

  嗯嗯……真的有耶!而且那張照片還滿大的。我立刻打電話回家:

  「L媽,L媽,妳上報紙了耶!」

  「啊……沒有照到我啦!」L媽回道。

  「妳穿紅衣服嘛!對不對」

  「當天『每個人』都穿紅衣服啦!」

  對哦!還真的咧!每位志工都穿著紅背衣哩!

  可我不死心,繼續道:「妳是不是站在……,背心裡面是穿一件……」

  「好像是吧!可是A報的照片明明沒有我啊!」(我家也是訂A報,L媽也知道我們辦公室是A報)

  「呵呵呵……不是哦!我們今天送錯報紙了,所以是B報。B報登的好大哦!」

  「妳確定那是我?」

  「哦!拜託!我自己的媽媽我會不認得嗎?」

  「那妳把那張報紙帶回來給我看哦!」

 

  回家後我馬上翻了翻A報,果真A報上的照片並無L媽(她說那時她正在旁邊忙)。所以今天送錯報紙還真的是天意哩!

  我跟L媽說:

  「阿母啊!那這張報紙要好好保存啊!不然裱框好了,這要當做傳家寶呢!」

  L媽不理我。

  於是我轉向L爸,道:「L爸啊!那這張報紙……要當做傳家寶呢!」

L爸也不理我。

  哦……我知道了,L媽淡泊名利,所以不在乎有沒有上報。而L爸因為吃味嫉妒,所以意興闌珊。看來只有當女兒的我一頭熱哪!真是的……

 

  希望L媽這個「反毒志工」能夠持續下去,別在如同旅遊志工一般無疾而終啦!

  至於我嘛!如果要當志工的話,我比較傾向當「圖書」或「推廣閱讀」這類的志工哦!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照片》

 這可是有上電子新聞的哦!哈哈哈……

 至於L媽是哪一位呢?反正這麼小也看不清楚,就算了吧!我知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