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L媽利用週末先幫我「慶生」,但是……

唉唉!事實註定我還是不適合慶祝生日的啦!

 

前幾天我在做復健時,聽到一位病患和復健師說

她去了某餐廳,他們的牛奶鍋和其他餐點都還不錯吃……等等

我好奇,就跟她打聽是哪家餐廳?

恰巧她那天拿了名片,還放在包包中。她也很大方把名片給我

 

昨天晚上LL媽說今天要請我吃飯,於是我想到了這家沒去過的餐廳,於是就提議去吃吃看

可是其實我不知道它在賣些什麼(反正就是小火鍋和簡餐吧)

也不知道它確切的位置(名片上印著設址XX路)

傍晚時我們開車前往,但因為不知道地點,所以有點迷路了

這時L媽問:

LJJ,這家店到底在哪裡啊?」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是在美術館附近吧!」

「什麼!妳不知道!妳不是說有人推薦的嗎?」

「我哪有這麼說。我是說有人提到……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我們才剛停好車,看到它卻是一家在賣「有機食品」的店,裡面擺了「兩張桌子」而已

L媽又問了:「妳確定是這裡?」

「我又沒來過……,『聽說』有賣吃的啊……

後來老闆說後面還有位置,但空間也很小,大概只能坐十二個人

其實我覺得還好,佈置的還OK,可是L媽就一直在碎碎唸

 

菜單來了後,L媽和L爸又一起「嫌棄」道:

「怎麼那麼貴呢?東西遣那麼少……」

其實號稱「有機」的店,價格都會稍貴吧!

但我覺得它的餐都還滿特別的,但L媽似乎不甚滿意

後來L媽和我點了火鍋,L爸都點了湯麵

東西上來後,L媽又說:「啥!這樣的麵一碗要150元?實在太貴啦!」

然後小火鍋的食材(除了肉片)都已經先丟進鍋中煮好了,L媽也不喜歡

她喜歡像涮涮鍋那樣,自己控制煮食的時間和食材種類

 

其實這一餐吃的不是很開心,如果是我和朋友一起來

對方不喜歡的話,我會在看完菜單後就離開算了

但在LL媽面前,我卻沒辦法這樣做

如果我說要走的話,他們又會以為我不高興了

其實我是覺得今天L媽怪怪的(因為她下午有事去忙,沒有睡午覺,所以顯得很累的樣子)

所以她本來該不太想出來吧!但是因為L爸很「熱情」地要幫我慶生

所以L媽勉強出來,但因為人不舒服,所以比較會嫌東嫌西的

 

吃完飯後在回家的路上,L爸又說:「LJJ,我們去唱歌吧!」

「啥!我們三個人!」

「是啊是啊……我早就想和妳『尬歌』了嘛……」

本來今天我是想找同事一起唱歌的,但是因為其中兩位都有事,所以就作罷

L爸知道我愛唱歌,又因著我生日,所以他可能想讓我開心一下吧!

但我知道L媽並不愛唱歌,會唱的歌的也不多

而且三個人(其中還有兩個「老ㄟ」)去唱,有點奇怪耶!

但是L爸一直很「熱心」的叫我們去唱,所以我們又驅車到好熱迪去了

 

到了好熱迪後,L爸停車,我和L媽先到櫃台去,結果L媽一聽到現在是

「一口價」方案,每人385元,唱三個小時

她的臉又垮下了,說:

「我哪有辦法坐三個小時?而且385太貴了……。我們去問L爸的意見好了」

 

好啦好啦!我早就知道L媽並不想唱歌(而且她今天就是一副很累的樣子),而且我也一直認為三個人(和爸媽)唱怪怪的

所以當L爸停好車走過來,我就趕緊小聲跟他說……還是不要唱好了。如果堅持要唱的話,L媽會發飆哦……

所以我們三個人轉身又上了車,回家去了

 

本來沒唱到歌就算了,我也正好來看看電視,但是沒想到這個L爸不死心,又說:

「不然我們兩個騎歐兜麥去好熱迪吧?」

「嗄?」

「好啦好啦……去啦去啦!」

這下子,我真是騎虎難下了,「兩個人」這是要怎麼唱啊?

我知道L爸只是想讓我開心,其實他本身並不會很想去唱

而且他會唱的都是些台語老歌,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會變成我一個人唱,這樣我的喉嚨會痛死!

但是L爸一直叫我去,最後拗不過他,只得去了

 

唉!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沒錯,我是很喜歡唱歌,但我並不想兩個人唱呀!那另一個伴又是爸爸……

這樣真的很怪耶!

L爸想讓我高興,我不想拂逆他的好意

其實說到底,我們兩個今天都不是真心想去唱歌,但最後因著這種奇怪的形勢演變,而不得不去了……

 

果然,大部份都是我在唱,我的喉嚨真的快痛死了

而且在爸爸面前,我沒辦法放鬆盡情高歌

這這這……

 

唉!我幾年沒過生日

不過則已,一過就如此驚人

嘖嘖嘖……明年的生日,我還是安安靜靜的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