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L爸看到電視上一支大大脆脆、內餡豐富誘人的「蓋琦」巧克力棒廣告後,便吵著要我買給他吃。

  (其實他並沒有「吵」啦!他只是做勢比了比吃東西的樣子,我便瞭了。)

 

  這個L爸不知怎麼搞的,大概是返老還童了罷!從前不喜歡吃零食,但近幾年卻會主動買洋芋片、多力多茲這類的餅乾;去吃火鍋或buffet時,也不忘來碗飯後冰淇淋(有時會吃兩碗);還有「渴口可樂」變成了他的最愛,夏季有時一天會喝掉兩罐。

  而最近更是連報上的娛樂新聞他也多少會看個幾則(以前是連翻都不翻的),所以當他冷不防冒出「某明星是不是演過哪齣戲的那個」這類的話來時,我還是很不能習慣地嚇了一跳(喲!怎麼你也知道啊!)。

 

  而L爸自「飲食習慣」改變後,如果看到電視上活靈活現的廣告有那好吃好喝的,便會叫我買給他(基本上我覺得他是亂槍打鳥,根本不是真心想吃)。

  起初我(當然)不予理會,但只要那個廣告再播出時,他便會吵鬧不休。有時我被他煩到不行,只好去買該產品回來,這些東西計有:賣當勞的「韓式泡菜堡」、啃得雞的「墨西哥雞肉捲」、「吸吸Lemon」氣泡飲料……等。

  但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應該有這種經驗──廣告是騙人用的。那電視上甜美多汁的漢堡、雞肉捲,買回家後打開一瞧,卻變身為營養不良、扭曲變形又小不啦嘰的怪東西;而「吸吸Lemon」喝了,也沒能如飛輪嗨般開心地在泳池裡歡叫跳躍。

 

  而且根據我敏銳地觀察,其實L爸吃喝了這些食物後,發覺並不如廣告/想像中那樣可口美味,只不過懾於我的「羊威」而不得不一口口吞下去。其實這也是他自作孽,因為我買的這些都是他一再吵鬧要吃的呀!

  上回我也是在他數次哭鬧後買了「吸吸Lemon」回來,但他才喝了一口,便覺不妙。可我瞪大了羊眼,逼他喝完。他藉口說「好東西要留著慢慢喝」,我知這只是他一貫的技倆,於是手叉雙腰,喝斥道:

  「喝!喝光!不能剩也不能留到下次!趕快一鼓作氣地喝完哦!你是不是覺得『不好喝』呀!」

  「沒……沒有啊!」L爸縮著蛇脖子,囁嚅著說:「很好喝……嗯!好喝!LJJ買的當然好喝囉!」

  「既然好喝就快喝完,不然等會兒沒氣了會『更難喝』哦!」

  於是L爸暗暗含著淚,把600cc的「吸吸Lemon」咕嘟嘟地喝完了。

 

  或許是這次的經驗讓他「痛徹心扉」,於是沈寂了好幾個月沒敢再吵鬧要吃要喝了。但江山易改,蛇性卻是難移,上星期「蓋琦」巧克力棒的廣告又牽動了他心底那條「愛吵愛嚐鮮」的不怕死神經。L爸再度對我比著吃東西和大口咀嚼的手勢和「口勢」,暗示我這個做女兒的該有所「行動」。

  正巧我星期一晚上去農會買東西,結帳時看到櫃檯邊糖果區(據稱把糖果放在櫃檯邊是心理學的應用)裡有讓L爸魂牽夢縈的「蓋琦」巧克力棒,就順手買了條回去。

  但回到家後卻忘記了,直到昨天早上出門前才想起來,於是從包包中掏出巧克力棒來交給L媽:

  「喂……這是妳老公吵著要吃的巧克力棒,妳再拿給他哦!」

  (L媽通常六點多便起床了,但L爸會睡到八點多。)

 

  昨晚下班後,我放眼搜尋「蓋琦」的身影,嗯……垃圾桶中沒有,糖果盒中也沒有,那肯是L爸已經吃掉啦!於是問道:

  「L爸,怎麼樣,巧克力棒好吃吧!」

  「什麼巧克力棒?我不知道哦!」

  「什麼!我早上明明拿給L媽了。」

  「哦……那個啊!我中午有看到一條好似巧克力棒的東西,但到了下午就不見了。」

  「是這樣嗎?」

  這傢伙太可疑,百分之兩百在說謊。

  「哼哼……我不知道唷!肯定是那女人藏起來不讓我吃的啦!」

 

  於是我跑往廚房:「L媽,妳是不是把巧克力棒藏起來,不讓L爸吃?」

  「我才沒那麼無聊。而且我也不喜歡吃那個。」

  「可是妳老公說是妳藏的,說妳是壞蛋,說妳苦毒他……」

  照例,造謠生事是一定要啦!不然L家的傳統就會被破壞啦!嗚哇哈哈哈……

  L媽不慌不忙,不急不徐地說:「如果我要藏起來或吃掉,那我又何必擺在桌上,讓他中午時看到?我直接吃掉不就好了嗎?」

  嗯!L媽說的非常之有道理。所以犯人已經確定了,那就是L爸。這滿口胡言的傢伙,看我待會兒怎麼嚴刑逼供。

 

  我再度跑回客廳,擺出一副兇惡的笑臉道:「L爸,你就承認了吧!我和L媽已經對質過了,巧克力棒是你吃掉或藏起來了,對不對!你趕快承認吧!自首無罪,狡辯加倍。怎麼樣,趕快招了吧!」

  L爸被逼到死巷了,終於才說:「是啦是啦……我藏起來了。」

  「在哪裡?」

  「電視後面啦!」

  「哼!你不是一直吵著要吃嗎?怎麼又不吃啦!」

  「哼哼……哪有這麼好康的!你會那麼好心買巧克力棒給我吃?這一定是魔鬼的試煉,我才不敢吃呢!吃了我會很慘……」

 

  唉!各位!有父如此,還能說什麼呢?

 

  今天下班後,我又再度「關切」巧克力棒的下落。這時巧克力棒已經改放在糖果盒中(沒有隱藏的必要了),但還是沒吃。

  「喂!L爸,你為什麼不趕快吃啦!很討厭呢你!再這樣下次不買零食給你吃了哦!」

  「哦哦……吃飽飯再說吧。」

  於是晚餐吃完後,我拿出巧克力棒擺在L爸面前,說:

  「現在已經吃飽了,你趕快吃!」

  看他那副猶豫不決的模樣,我想這一定又是重蹈「吸吸Lemon」的覆轍了。L爸他亂吵亂鬧,但東西買回來後又發現不想吃了……。

  他完蛋了!待會兒一定要讓他死得很難看啦!

 

  只見L爸拿起巧克力棒端詳了一會兒,忽然說:

  「咦……這上面怎麼會有破洞呢?還用膠帶貼住耶!」

  哦!是買到瑕疵品了嗎?可是我不記得買的時候有這樣啊?

  於是我也拿起巧克力棒來看,真的有用膠帶貼住耶!可我強烈懷疑那是L爸搞的鬼。多想無益,打開來看就知道了。

  誰知打開包裝後,從裡面掉出來的卻是──

  魚糖!

 

  魚糖就是那是那種用鮪魚做的,小小顆四方形的零食。

  這L爸早就把巧克力棒給嗑掉啦!吃完後就放了好多顆魚糖進去,再用膠帶黏住,所以「乍摸」之下會覺得裡面還有東西……

 

  「哼!這是什麼!」我怒氣沖天,竟被他給耍啦!

  「哦……這是新產品的巧克力吧!」L爸詭辯道。

  「你不是說巧克力棒是『魔鬼的考驗』嗎?怎麼還偷偷吃掉呢?」

  「我要消滅魔鬼嘛!」L爸大言不慚地說。

  正當戰況緊繃、戰事一觸即發時,L媽適時發揮調解的功用,從廚房中喊道:

  「你們父女不要再吵架啦!疤面蛇你還不趕快來洗碗……」

  「去洗碗啦你!」

  「哼!」

 

  於是我們父女之間的兩天一夜的巧克力戰爭,就在洗碗槽的流水聲中,悄悄地「暫時」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