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發生一件神奇的事了,我完成了一個將近10的心願啦!

  (喲!聽起來好像很了不得似的,但其實只是件小事兒罷了……)

  那末,到底是什麼既神秘又難了的心願呢?那就是──

  我終於買了到一張一直想買的CD啦!

 

  話說我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有事北上,辦完事後後便去唱片行逛逛。印象中好像買了兩、三張CD,其中一張是New Age的「合輯」,裡頭我特別喜歡一曲由Denean(黛妮)演唱的「Ray of Love」(選自專輯《The Weaving, 織夢》)。

  上了大學後,只要週末有去市區(我們學校在非常偏僻的所在)都會去逛唱片行。一次無意中發現了黛妮那張《織夢》的專輯,可要價四、五百元。對當時一個星期生活費1000~1500元的我來說,著實是下不了手。

  為什麼會那麼貴呢?因為是「原裝進口」的。而且這家唱片公司的專輯價格都是這般的「高貴」呢!

 

  大四時,又在唱片行的試聽機裡發現了一張《四季》的演奏專輯(沒錯!就是那個古典樂,韋瓦第的《四季》)。看了它的中文介紹,寫的天花亂墜,當下頗不以為然。但試聽後發現──我錯啦!

  它真的很優!我錯了,對不起哦……

  可這張《四季》也是國外原裝進口,同樣要四百多元,而我還是沒辦法狠下心買。但此後只要到唱片行時,便會跑去試聽機那兒聽個夠本。

 

  畢業後有了工作,便想要回頭把這兩張專輯再尋覓。但這類「非主流」的專輯還真不好找。T市這裡沒有大唱片行,私人經營的店面根本不可能有。我也曾在網路上的二手拍賣中去試,仍然無功而返。

  後來幾次到外縣市去,也把握有限的時間再去唱片行裡找,但它們的身影依舊杳無蹤跡。有次我受不了,便去問店員。他很好心地說要幫我訂貨,但……

  「可是我不是本地人哦。」我道。

  「嗯……那就沒辦法了。」店員也愛莫能助了。

  此時,我不禁後悔當初為什麼不乾脆一點買下去,也省得如今這般懊悔和麻煩了。

  (這果然證明了「世界上還是有錢買不到的東西」呢!)

 

  終於有一天,給我在某家唱片行裡看到了《四季》的身影。二話不說,馬上給他買下來啦!回家後仔細把整張專輯聽完,果然妙不可言,讚到無以復加。我多年的宿願也終於完成了……

 

  咦!且慢,不是還有一張《織夢》還懸宕著嗎?

  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並沒有很積極地去找《織夢》。因為其他唱片也一直陸續推出呀!我也只有兩隻耳朵,可好聽的音樂卻那麼多,叫我怎麼辦呢?

  前陣子忽然又想起《織夢》,上二手拍賣去搜尋了一下,竟然有人在賣耶!而且不到四百元,賣家又有一百多個優良評價。嗯……這樣的情況,不買就對不起自己啦!於是乎趕快下標。

  但因為許久沒到這個拍賣網站買東西了,對於買賣的過程有點生疏。當下馬上發了一封信給賣家,其實他也有回信,但可能因為系統擋信,我一直沒收到他的回音。過了好些天,我才又到這位賣家其他拍賣的物品上以「問問題」的方式,詢問有關《織夢》的相關事宜。

  其實按照一般拍賣的程序,買方這麼多天沒有去匯款,賣方是可以直接給予壞評價的(因為不聯絡的話,通常都是棄標了。)

  沒想到這位賣家很親切的問我是否還要買?如果不買,他就再重新上架,並且不會給我壞評價。

 

  總之,我們終於聯絡上了。確認了匯款帳號和金額後,我趕緊去匯款,他也在星期一寄出CD。終於~~在今天早上收到啦!

  呼!這可真是一波好幾折呀!如今想買的專輯也都到手了。這張《織夢》真是整人,從高中畢業那年到如今,已經快十一年了,才把它給買回家。

 

  最後,再提一下第三張也是很「難買」的CD,那是電影《縱情四海》(The Man Who Cried)的原聲帶。

  這部片是我大學時去二輪戲院時看的。本來對這齣電影沒啥感覺,反正二輪戲院是買一張票能看兩部片的配套,《縱》片於我而言,只是附屬品。

  但看完後才覺得《縱》片真的不錯,裡頭的配樂也好。看完電影我又跑去逛唱片行,也看到了它的原聲帶。但因為先前有幾次看完電影後大受感動(衝動?)就買了原聲帶,可是過了一陣子後卻發現不怎麼好聽了(除非是超強的原聲帶,否則還是要配合畫面一起,才會覺得配樂好聽哪!)

  所以我怕《縱》片又是另一個悲慘的例子,所以又把原聲帶放回架子上了。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強力推薦這張原聲帶,再加上我買了《縱》片的VCD,重看一次確定,它的原聲帶就算是單純聽、沒有畫面,也是很好的。可是……

  這時又買不到啦!

  因為《縱》片本來就不是什麼賣座的電影,而且原聲帶的汰換速度是很快的。

 

  前年寒假到新竹找表妹玩,晚上出去逛時,我就走遍那附近的唱行片,想要尋找這張原聲帶(當然還有《織夢》),但都失望了。沒想到過了不久,表妹竟寄來《縱》片原聲帶給我當生日禮物。

  啊!真是太感激她了!不知道她去哪兒找到的呢?

 

  所以呼應970310活在當下?》,有些事還真得當機立斷,「買」在當下呀!像這幾張CD都還算「找得到」(只是曲折了些),可有些東西是一去不回頭,錯過了就再也沒機會,想到只能捶心肝了。

 

《黛妮_織夢》

 買的好辛苦的一張專輯

 

《韋瓦第的經典四季》

 真的沒蓋你,非常好聽唷!

 

《電影縱情四海原聲帶》

 沒錯沒錯,你沒看錯!男主角就是強尼戴普
 不過那時他還是處於非主流,又不怎紅的狀態呢!
 但這部片真的好看啦!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