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飯時L媽說,她傍晚去美容院洗頭時,旁邊坐了一位約大她十來歲的歐巴桑。洗著洗著,歐巴桑便和L媽聊起天來,漸漸聊到家庭狀況……

 

妳有幾個小孩啊?

兩個。一男一女。

是哦!那妳女兒結婚了嗎?

還沒。

那有對象嗎?

也沒有。

那她幾歲?

屬羊的,29

嗯……我兒子也還沒結婚,我看介紹他們兩個認識一下好了……

%$*#^……

我兒子是屬龍的哦!

哦哦……那大我女兒三歲。

不是哦!還要再大一輪哦!

 

好了好了……我不想再聽了!蝦米呀!大我15歲。

29 + 15 =

大家自己算吧!

而且他人又在台北,這是要怎麼相處呢?

 

怎麼樣,我兒子下星期會回來(回來選舉的是吧!),就趁這個機會讓他們見個面好了……

ㄟ……

啊……妳把妳家電話給我好了。到時我好跟妳聯絡啊!

(喂!L媽,妳應該不會給她吧!)

 

我要先問我女兒的意思啦!

哎唷!何必那麼麻煩呢?

其實我女兒不是很喜歡相親這種方式啦……

(但其實我並不會很排斥,但也只好先這麼說囉!)

 

L媽又說,那位歐巴桑看起來就是一副很厲害的樣子,還要媳婦會煮飯、做家事……等;而且感覺上,她也不想讓兒子娶年紀差不多的女人,而是要找較年輕的(為了生育的考量吧)

經過一番轟炸後,歐巴桑先洗好了,臨走前還不停和L媽討論我們要見面的時間……

 

喂!L媽,妳不會乾脆跟她說:我女兒又笨又懶,什麼都不會,很差勁……等等,那她就不會再勾勾纏啦!

哼!我幹嘛說自己女兒的壞話呀!

可是她之前不是說他兒子很挑的嗎?妳就說我很差,這樣就一了百了啦!

算了,反正不要理她就好了。

 

歐巴桑走後,方才一直在旁聽「聽」好戲的美容院老闆娘和L媽說,說不定她兒子有女朋友啦!不然一個四十多歲的人,又在台北那麼久了,怎麼可能沒女友。搞不好他們是「同居」,不想讓長輩知道,所以就說「沒女友」。反正天高皇帝遠,誰知道呢?

(嗯……這老闆娘說的有道理!)

 

結果L爸聽畢,卻說:

咦……妳昨天不是說歌唱班的學員都是些歐巴桑、歐里桑的?

是啊!那又怎樣?

那妳應該要好好和他們打好關係,然後再問問他們家裡是不是有未婚的兒子或孫子……

哼哼!謝謝你唷!

不客氣啊!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如何和歐巴桑、歐里桑相處呢!

(還要討好他們?饒了我吧!)

有【人際關係──和長輩相處】的這種課程嗎?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馬上去報名。

 

於是,今天的晚餐就成了「相親討論大會」了。

不過如果哪天我真的要去相親了,那才真的好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