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女孩子,小時候應該都玩過紙娃娃吧!

紙娃娃就是那種在稍有厚度的紙板上,印有一個娃娃,旁邊還有衣服和配件(印象中有帽子,其他的配件……嗯……想不起來了)

只要直接把娃娃和衣服「剝」下來,就可以玩了

 

《這就是童年玩的紙娃娃》

 

那時候,我的紙娃娃系列有三、四套,但其實並不能互相「交換來服」來穿,因為每個紙娃娃都有固定的姿勢,所以能和她搭配的衣服也是固定的。

玩了好一陣子後,卻從同學那裡聽來「紙娃娃半夜會爬來」之類的恫嚇傳說。

(爬起來做什麼呢?我也想不太起來啦!好像說紙娃娃會「跑掉」……之類的)

本來我不是很相信,但是聽了這種「傳說」,再玩那些娃娃時,心裡多多少少是會有點怪怪的。沒想到──

 

過沒幾天,我整批紙娃娃竟不翼而飛!

我都快嚇死了,難道……難道她們真的都跑掉了嗎?

那她們會在半夜回來找我嗎……

 

我曾把所有的抽屜和可能的地方全部都找過了,但都不見紙娃娃的蹤影。

我也很確定不會是L媽丟掉了(因為是她買給我的),而L哥對這些東西,應該也是不感興趣的。

所以結論只有一個:

紙娃娃們真的集體跑掉了!

 

嘩!見鬼啦!

恐懼、惶惑的心情,又不敢和大人說。

對於紙娃娃會自己「移動」一事,既懷疑(不願相信)但卻又有事實佐證(紙娃全都消失)。那陣子真的很害怕。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我在「鋼琴座椅」的抽屜裡發現了全部的紙娃娃。

(鋼琴座椅的椅面可以掀起來,下面有一些空間,是用來放琴譜的。)

我一直回想,那真的是我放進去的嗎?

還是……她們自行移位的呢?

 

雖然紙娃娃「失蹤」之謎已經解開,但我並無欣喜之情,心裡還是毛毛的,也不太敢再玩了。所以最後還是把她們全部丟掉,以求安心。

 

現在大了,當然知道這些都是無稽之談,當初只是我自己改了收藏的位置,然後想不起來而已。但……

到底是誰!

到底是誰在亂編造有關紙娃娃的傳言!

害得我們這些小女孩【製造垃圾】又【擔心受驚】的!

真是可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