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上歌唱課的日子了。

話說我報名了救國團的「歌唱健康養生班」(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上星期四第一次去上課後,卻發現和我想像的大不相同。整班幾乎都是「歐」字輩的,而且同一條歌竟然重覆唱了一個多小時唱欸!

上次回家後差點沒全身虛脫,喉嚨也痛到不行。L媽聽完我講述上課的情況,叫我「別再去了,趕緊去辦退費算了」。但是隔天L爸卻提醒了我,叫我好好和那些個歐巴桑、歐里桑打好關係,看能不能搭上他們家裡未婚的兒子或孫子……

我聽完後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決定要繼續去上課。

(這個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只是不想浪費錢,反正一期也只有八次,一眨眼就上完啦!)

 

今天仍然是趕在上課就到場,結果除了老師竟然沒半個學員,上次的情況不是這樣子的啊!難道那些歐巴桑、歐里桑都是三天打魚、五天曬網的嗎?正在疑惑時,老師發現了我這個「早到」的人,於是問我回家有沒有練「腹式呼吸法」和「氣功」?又叫我複習唱上次教的《南屏晚鐘》。幸好才唱了一半,就有幾位學員進來了。

接著老師宣布今天要唱「台語歌」,我聽完額上就出現了三條線,因為……

我不太會講台語哪!

而且這首洪榮宏的《未了情》我聽都沒聽過。

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歌詞、不熟悉的曲調,看來今天有得拼啦!

 

首先還是先練了氣功和「ㄚㄧㄨㄟㄛ」的發音練習,如此搞了快半個小時後,就開始進入《未了情》的教學了。我仍然是痛苦的和「Do Re Mi」搏鬥著,大家在唱「Do Re Mi」時,我完全跟不上,而這又是首陌生的歌,我越來越惶恐了。

幸而這次「Do Re Mi」折磨唱三回便結束了,接下來老師開伴唱機,大家先跟著音樂唱,於是我利用機會趕快熟悉音樂。

 

上課的過程和步驟其實都差不多:唱「Do Re Mi」→ 唸歌詞 詞曲一起唱 解釋重點、加強唱歌情感部份 跟伴唱機一起唱 清唱 同學逐一上台唱。

我發現其實這班真的臥虎藏龍,許多看起來呆呆的歐巴桑、歐里桑,都唱的很讚耶!(聽老師的語氣,他們似乎上了好多期的課了。)

 

等到全部學員都上台唱過一輪後,距離下課時間還有十來分鐘。於是老師突發奇想,叫我們一一上台介紹自己的姓名。

第一位上台的人說自己是某高中退休老師,接下來的兩位也是退休教師(奇怪了,怎麼退休的老師特愛唱歌呢?)。後來輪到上次坐我旁邊那位非常認真的阿伯,他說自己是「RA國小」的退休老師……

哇!RA國小是我的母校耶!難怪我上次便覺得他有點眼熟。

 

回家後,LL媽問我今天唱了什麼歌?

台語歌哦!想不到吧!我說。

那是什麼呢?他們又問。

我讓他們猜是「誰」唱的,結果他們猜了不下十位台語歌星都沒猜出來,我只好公佈答案──洪榮宏的《未了情》啦!

沒想到LL媽齊搖頭:沒聽過。

 

啥!怎麼可能呢?這可是「你們這個年代」的歌耶!

但他們還是說不知道。

後來L媽進廚房準備我明天的午餐,我聞香跑進廚房,獻寶道:「L媽,那我唱這首歌給妳聽啊!」

「嗯。」

「咳……咳……嗯嗯……」我清了清喉嚨,唱將起來:

 

「今夜的咖啡帶苦味,卡苦一杯擱一杯。窗外的雨水……嗯……窗外的雨水……」

咦!奇怪了,這「窗外的雨水落未離」,怎麼就是唱不出來呢?

見鬼了,才不過一個多鐘頭前的事,我回家後竟然忘了「曲」怎麼唱啦!

 

「呃……我『忘了』怎麼唱了耶!」我吐了吐舌頭跟L媽說。

「嗯,沒關係啦!」L媽繼續忙著燉煮瓜子肉,於是我又趕緊跑出廚房。才到客廳,便看到L爸對我擠眉弄眼,訕笑道:

「唉唷!妳也忘的太快了吧!該不會是上課都在打瞌睡吧!」

「哼!我才沒有啦!」

不跟他鬥,我上樓拿衣服準備洗澡去。

 

可是直到現在寫日記的這刻,我還是想不起來「窗外的雨水」之後要怎麼唱,只記得前兩句。難道我有少年痴呆嗎?明明才唱了個多小時的曲,怎麼會一轉頭便忘得一乾二淨了呢?

嗯……一定有鬼啦!

 

相關文章:

  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

  970327只要我倆進監牢

  970515L爸的第一次

  970519什麼!要我參加唱歌比賽?

  970524莫名奇妙的唱歌比賽

  970529唱歌比賽成績揭曉

  970619老爸、老公,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