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農會買東西。

我們學校在教職員工「生日當月」和「教師節」會發放農會禮券(這是調查的結果,可能是大家都覺得農會禮券比較實用啦!)。

因為我的生日是二月份,所以目前手上有一千多元的禮券。

 

因為只有買牙膏牙刷之類的民生用品,所以很快就挑選好了。要結帳時才發現它的收銀櫃檯少了兩個,原先的位置改為堆放許多貨品。

今晚的收銀人員竟然只有「一位」,所以大家都必需排隊等待。

那位收銀人員不知是新來的還是怎的,動作有點慢,所以平均等待的速度就變長了。

我反正無聊,就看著她結帳的動作。在我前面排了一位小姐和一個阿多仔。

 

那位小姐買了一組布丁、一組「中滑甜愛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和11碗泡麵

真的是11碗哦!因為我是看著收銀人員一個一個拿出來結帳的。

她買的種類有來乙客杯麵、碗麵(看不清楚是何品牌,但是有軟性罐頭的那種「高級碗麵」)和康師父小碗麵(就是那種吃個兩、三口就沒了的小碗麵)。

ㄟ……這些種類還差真多耶!

而且現在既無颱風也沒要調漲售價,她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泡麵呢?

嗯,無解。

 

後來輪到阿多仔結帳了。他買的東西我一看就知道他要幹什麼了:

蕃茄一袋、蘋果一袋、豆芽菜一盒、四季豆一盒、沙拉醬兩條,還有一罐玻璃瓶裝的不知名液體。

這是要做沙拉來吃吧!果然是西式的飲食方式啊!

那袋蕃茄是已經封住,貼好售價的。而蘋果則是以單顆來賣,買多少算多少。收銀小姐問阿多仔:「你買幾顆蘋果?」

阿多仔答:「十顆。」(他講中文)

然後小姐也沒算是否真的十粒蘋果,就直接打價錢了。

哦哦,小姐不知是相信顧客,還是忙到頭暈沒時間算了。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我準備好禮券,心想:

「哼!前面的這兩個人買那麼多東西,害我們後面的人等那麼久。我只買四樣,一定很快就可以結完帳走人了。哈哈……」

「一共288元。」收銀小姐說。

我想都沒想,就拿了「一張200元」和「一張100元」的禮券給她,然後她也在收銀機上打了一些東西(禮券的編號吧,我猜)。

這時,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果然,小姐說……

「嗯,還剩12元耶!」

 

啊!糟!

禮券是不能找零的啦!難怪我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我應該要買超過300元,或拿一張200元禮券和88元現金來付才對。

我問:「那我可以把100元那張禮券抽起來,其他的付現嗎?」

小姐很為難的看了我一眼:「請妳先等一下,我先結別人的好了。」這時我回頭看了看,嘩,什麼時候不知不覺後面已經排了四個人啦!

我猜的可能沒錯,因為小姐已經把禮券編號打進去了,所以事情就變得麻煩了。

 

趁著小姐在結一位歐里桑的物品時,我跑去旁邊的糖果架上,挑了一盒「森泳黑糖牛奶糖」,想說這樣就可以把那12元的差價給填上了。

沒想到,小姐刷了條碼後,牛奶糖的售價竟然是「10元」。

啊!頭昏了我。

牛奶糖不是已經漲為12元了嗎?怎麼農會又賣10元呢?

這是第一次買到便宜的東西,卻不覺得高興呢!

這時我已經如坐針氈,覺得後面那幾個人似乎正用怨恨的眼神射過我的背項。

於是我當機立斷,道:

「那我再買一個購物袋好了。」(其實我壓根不需要購物袋。)

唉!終於,購物袋到手後,才結束了這場禮券的購物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