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上歌唱課的日子了。

 

本來不想再寫有關歌唱課的日記,而且似乎也沒什麼好寫的了。雖然只上了兩次課,但已大概瞭解上課的流程和方式,所不同只是每週歌曲的變換吧!

有關我報名歌唱課的始末,詳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970320歌唱週記 (2)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竟然」又發生了一件還滿值得驚奇的事,所以還是把它給記載下囉!

 

今天教的歌曲是《過去的春夢》,一首我從來都沒聽過的國語老歌。反正來這個歌唱班的第一週,我就知道,這裡多是唱老歌,好比比週的台語歌《未了情》,也是我素未謀面的一曲。所以今天這首《過去的春夢》我也沒聽過,本來也在意料之內。但是卻發生了另一個狀況:

這首歌非常難唱!

我覺得它的「曲」比《未了情》容易掌握,但是「節拍」方面不好唱(這是什麼「華爾滋」節奏的歌),而且歌詞又多,嘖嘖嘖……挑戰來囉!

其中一句「只要我倆情堅牢」,老師特別交待,發音一定要清楚,不然可就唱成了「只要我倆進監牢」啦!

「情」和「進」只是「ㄣ」、「ㄥ」的發音略有不同。但是失之毫釐,謬之千里,「堅牢」和「監牢」可就差很多啦!

 

練習了數次後,就是學員上台「獻唱」的時候了。

因為這首歌特難,所以我比前兩次還認真地練習。這時,坐在我旁邊的一位歐巴桑,也是本班的班長,突然轉過頭來,問我叫什麼名字。

「嗯,我叫LJJ。」我答道。

她遞上歌譜和筆,讓我把「字」寫出來。而我很直覺的以為她只是想要認識一下學員罷了(因為她似乎上了很多期了)。

當我把「LJJ」的三個中文字寫出來時,她瞧了一眼,說:

「妳是不是有改過名?」

 

嚇!太恐怖了吧!她是有通天眼嗎?

怎麼只看到我「LJJ」三個字,便知我曾改過名?

 

「是啊!我曾改過名字啊!」

這時她又說:「那妳之前是不是叫LXX?」一邊說還一邊寫下LXX的中文字。

恐怖的事又發生了,因為她竟然寫對了。

我之前名字裡的第三個字比較少見,很多人不是唸錯,就是寫錯。而這位神秘的班長歐巴桑,竟然全部答對耶!

 

可能她看到我一眼驚訝的樣子,便問:「妳不記得我是誰了嗎?」

嗯,不好意思,我想不起來耶!而且說實在,我非常不會認人,新認識的人我可能要看上三五次,才能記住。還有一些以前的同學朋友,只要隔上幾年沒見,我的記憶就會開始模糊了……

所以這位歐巴桑,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她續道:「以前妳生病時,都是我幫妳打針的啊……」

經她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了一個人來了。

 

「妳是……『醫生奶奶』那邊的護士阿姨嗎?」

我從「兒時記憶區」裡好不容易才翻出這麼一個人選來。

「對啦!」

啊!好家在,終於答對了。要不然還真是尷尬呢!

 

說到這位「醫生奶奶」,她可是我看了好幾年的醫生呢!國小時還沒有健保制度,而我們家只要有感冒、不舒服等症狀,都會去找這位「醫生奶奶」看病。

「醫生奶奶」是留日的(嘩!了不起哪!在以前那個年代……),她的診所叫什麼名字,我想不起來了。記得她的診所是和住家結合的,後面有一個大庭院,種了很多花草植物。另外還有診間、藥房、注射室……等。

我對於自己第一次被打針的記憶,就是在「醫生奶奶」這裡呢!

而「醫生奶奶」有兩位護士阿姨幫手,其中一位便是眼前的歐巴桑了。

 

印象裡,醫生奶奶和護士阿姨都很親切和藹。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並不會恐懼看醫生和打針。而且,生病本來就要趕快就醫,才能解決問題的嘛!

後來有了健保,醫生奶奶的小診所就歇業了。聽L媽說,好像是他們不想加入健保,而且醫生奶奶年紀也大了,可能想趁退休了吧!

醫生奶奶停業後,我們也只能轉到別的診所看病去了。

 

沒想到已經十幾年過去了,阿姨還記得我的臉,而且連名字也記得。這種記憶力,我真是自嘆弗如。

後來她又問:「對了,妳媽媽還好嗎?」

「她很好,謝謝!」

「她是不是叫CSY?」阿姨又順手將L媽的名字寫出來,而且又寫對了。

L媽名字的兩個字都少見,啊……這真是……

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阿姨又說其實第一次上課看到我時,她便覺得很眼熟,但是看學員名單裡又沒有「LXX」(當然不可能有),她便一直想找機會問我,剛巧今天坐我隔壁,就趕快確認一下。

 

接下來,阿姨又持續追問我工作啦、興趣啦……等等問題。

她印象中的我,還是停留在國小時那個「優秀、成績好」的LXX。只可惜我不爭氣,長大後每況愈下,終於落到今天的這種地步。

「妳大學唸什麼系啊?」

「嗯,我唸XX系。」

「咦,XX系?那怎麼沒往XX方面發展,而來當行政助理?」

「因為……」

(抱歉,有關這個部份一言難盡,在此先不贅述。)

 

「那妳怎麼沒有去當老師啊?」

哦哦,有關「當老師」這件事,我一定要澄清一下。好像從國小起,L媽便一直希望我將來能當老師,所以可能(而且是非常有可能)在醫生奶奶那兒看病時,曾和護士阿姨聊過這件事。

而阿姨認為我很「優秀」,所以「當上老師」只是指日可待、理所當然的了吧。

大三那年,沒有去申請修讀教育學程,朝「老師」這個方向發展,那時還被L媽唸了好久。畢業後又過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擺脫了「當老師」的「計畫」,沒想到在這個意想不到的歌唱班,卻又再次被提起。

面對阿姨這樣殷殷的期望,我也只能含糊以對。

 

終於,熬到今天的課程結束了,我趕緊「逃離」現場。

雖然說遇上「故人」是很值得開心,但是阿姨的熱情,卻令我有些招架不住呀!

上禮拜在這裡碰上國小老師,今天又遇到護士阿姨。我看這個歌唱班已經快變成「認人大會」了,不知道下星期又要誰要和我重逢了呢?

不過千萬別再叫我猜他/她是誰?我可是會瘋掉的啊!

 

相關文章:

  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

  970320歌唱週記 (2)

  970515L爸的第一次

  970519什麼!要我參加唱歌比賽?

  970524莫名奇妙的唱歌比賽

  970529唱歌比賽成績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