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MSN上,我告訴朋友說我們學校這個星期都放假。美其名曰「全人教育週」,其實就是變相的春假啦!

朋友問我那放了一個禮拜的假要幹嘛?我答說要去駕訓班學開車。

 

你還有沒駕照?

嗯……我有啊!92年就考了,可是忘光光啦!

…………

因為以前上班只要五分鐘,根本沒有開車的必要。

嗯~~妳真是個好客人,駕訓班應該超愛妳的。

幹嘛這樣說!

在我認識的人裡,妳還是第一個有駕照還去駕訓班的。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啊……凡事總有人要當第一個的嘛!

(我為什麼有駕照了還不會開車?詳970130校車上的蠢事~囧!又沒車搭了~也窘!》)

 

本來寒假時想要去再學一下,可是一拖再拖。終於,在「全人教育週」前夕,我又鼓勇氣,打電話給駕班。

之前已經詢問過本地的兩家駕訓班(詳970211開車真是的一項考驗》),因為距離遠近的考量,所以決定去駕訓班A。再因著同事E的推薦,就指名了要找鐘教練指導。

撥了電話到駕訓班A,一位小姐說「算鐘點的話,一個小時1500;上整期的話就是9000元」。但小姐又說這個星期一、二,駕訓班的場地要讓學員考試(考駕照),所以沒空;星期五清明節放假。本來我是想利用這個星期五天的時間,好好密集的衝剌一下。但這樣前扣後減的,只剩下星期三、四而已。

因為覺得和小姐有點溝通不良,再加上時間難以配合,所以我想還是直接找教練比較快,因為L媽說有些教練會私底下授課。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如果教練肯私下教我,那時間上就會比較有彈性啦!我可是真心想要學的呢!但在對方要求下,我還是留下了姓名和電話等資料。

 

掛掉電話後,我就直接打給鐘教練了(他的號碼是跟同事E要來的)。和教練講了滿久,還拜託教練一定要「幫幫我」。教練聽了我要學開車的原委後,也笑了好幾聲(可惡!)。後來教練問我的電話,我說「09xx-xxxxxx」;教練又問我的名字,我說「我姓L,名JJ」。

結果教練竟說「他知道,因為剛才有聽到」。

所以……所以……,這也就是說,教練正在駕訓班的辦公室裡。因此方才我和小姐通話的內容,他都知道了。而如今我打給他,也一定會被旁邊的小姐聽到囉!

唉!真是糗死了!

 

不管如何,今天早上我依約來到駕訓班。教練問我「還記得怎麼開嗎?」,我答「完全忘光光了」(不然我幹嘛花大把鈔票來這裡重學啊?)。於是教練就讓我到一旁的「廢棄教練車」上練如何「轉動方向盤」。

轉了好一陣子後,教練就叫我上旁邊的車(啊……要開始真槍實彈了嗎?)。接著他非常快速的講解道:

N是空檔、R是倒車、D是前進……

呃呃呃,我真的完全忘的一乾二淨了耶!當初駕照是怎麼考到的啊?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挺神奇的。

不過那時我的筆試有九十幾分,路考是第一個考的,印象中是沒有犯規。只能說我那時是很努力地練習考照的部份,但那時的教練卻只帶我道路駕駛了兩次……

(還有,剛剛在寫日記時,才發現我又忘了NRD等,什麼是什麼了。又上網查了查,才又恢復了記憶。唉!我還有藥救嗎?)

 

坐上駕駛座後,我馬上全身緊繃、雙肩上縮。才剛踏下油門,我就「啊啊啊~~」地叫了起來。往前開沒多久,遇到要轉第一個彎時,又是「啊啊啊~~」地叫。我看教練的耳膜應該要夠強,不然可能沒幾次就會被我震破啦!

接下來我便不停地在場中轉圈圈,一會兒往左開,一會兒向右繞。額上的汗又不停地冒,腎上腺素一定也是狂飆的吧!開了好一陣子後,教練叫我駛向環繞駕訓班外的一條小路去。

這條小路也是在駕訓班的場內,只是它在最外圍,非常的窄,而且路面狀況也不太好(照我看是「年久失修」)。我還沒開上去就已經心驚膽顫了。

 

果然,剛轉彎我就「壓線」了。嗯……不是壓線啦!是壓到路旁的草地上(草地略高於路面)。後來還越開越糟,教練厲聲的說:

「太早轉又轉太多了。」

「快回正!回正!」

「眼睛看前面的路。」

凡此種種,搞得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當真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沒錯,真的是手忙腳亂。因為有好幾次要踩煞車卻誤踩油門,還有轉彎時握方向盤的兩隻手打結……)

 

開了兩、三圈,正感逐漸熟悉時,卻看到前面的路上不知何時多了──

兩隻狗!

那一黑一黃的雙寶,竟大喇喇地躺在路中央。才上午十點多,睡午覺未免太早了吧你們!睡回籠覺也說不通,因為剛剛牠們還在辦公室前跑來跑去呢!

我大叫:「狗狗狗……!」,另一腳就要去踩煞車了。但教練卻從容地說:

「妳開過去牠們就會跑開啦!」

沒錯,我往牠們開去,小黑小黃是站起來了,但這該死的小黃卻悠哉悠哉地停在路中間,不知在發什麼楞。雖然時速大概只有20(或許連20也不到,因為我沒空去看車速),但我已經手足無措了。

幸好在最後的生死關頭,牠終於跑到旁邊的草地上了。

嚇出我一身的冷汗。小黃,真有你的!

 

就這樣,在轉攸中不知時光飛逝。一轉眼,教練讓我把車開回辦公室前的停車處,我才知道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啦!下了車後,發現頭好暈(轉太多圈了吧!還有,這跟緊張有關係嗎?)。還沒恢復過來時,教練又拋來一個令我驚嚇的消息:

妳下午有空吧?

有啊!

那五點再過來一趟。

好。(反正是我自己說要密集一點練習的。五點,OK的啦!)

我們下午開出去。

開……出去?是開到馬路上嗎?

是啊!

呃……那麼快?

哪會快?其實我覺得妳上兩堂課就可以了。

 

哦哦哦……上兩堂課就可以了?

我還沒學怎麼路邊停車、如何倒車入庫,還有後退的部份,今天也都完全沒練到耶!兩堂課,我又不是天才!

於是我說,再看看吧!

其實根本不用「看看」,我覺得依照這個情況看來,我在轉彎的拿捏上,還是非常有問題。還有一些道路駕駛的常識,也都付之闕如。如果兩堂課就可以開上課,我看就算家裡有十輛小灰也不夠我撞呢!

 

相關文章:970403L爸:再不學好的話,就斷絕父女關係!

        970416開車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